我的求學之旅--(13)

2008110308:22

冷冽的銀樹。

 

  二十五、野 餐  的 感 想

 

  住在這裡的人,生活都很有規律,尤其是住宿舍的同學,幾乎過著團體生活,變化更少。老師們有時候要讓我們變化一下,就會舉辦「野餐」。但是這種野餐比較特別,我們並不出去,只是把齋堂的東西,拿到學校的園子來吃。即使是這樣,也要大費周章,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布置場地,有的準備甜點、飲料,有的到齋堂拿食物,最後還要一起收拾善後。有些家長也會做些特別的餐點,加入我們。

  草地上架起桌子,東西擺好,大家排隊取食物,開始野餐。這時候三五成群,圍坐在地上吃,老師與學生打成一片,連校長也和大家一起聊天,像個大家庭。大家都換上一副輕鬆的面孔,盡情享受陽光和美食。

  低年級吃完,就玩起遊戲,他們玩在一起,根本不會去分男生女生。等大家吃飽,也收拾乾淨之後,就是遊戲時間,大孩子、小孩子玩在一起,有的老師也加入,到處充滿笑聲。

  我在想,如果把男校的學生也放進來,難道就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嗎?我在臺灣和南非讀書,都是男女合班。大家都喜歡幫別人湊成一對一對,我們幾個要好的女同學在一起,也會說出自己喜歡的男生。那時候,我「以為」自己有男朋友了,回家還告訴媽媽,在表哥、表妹面前也猛炫。有的同學說她愛某人百分之幾,又愛某人百分之幾,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在南非,有一位朋友對媽媽:「阿姨,妳好開明哦,還讓妳女兒交男朋友。」

  媽媽跟她說:「在妳們這個階段,一定會對異性產生好奇,有時候會看某個男生特別順眼,這是一種『蠢蠢的愛』,沒關係的啦!」然後她又壓低聲音跟她說:「妳看我女兒長得那麼安全,我也不必太擔心,因為根本沒人會追她。」                

  說得也是,好多朋友的媽媽不准她們看愛情故事書,媽媽准我看,可是愛情故事裡的情節好像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什麼事都告訴媽媽,我和那個男同學只是偶爾打打電話,談話的內容也沒有什麼愛啊情啊,還真像是蠢蠢的愛!              

  記得有一個女生的媽媽,對她女兒這方面管得很緊,還很怕別人把她女兒帶壞。結果每次聚會,只有那個女生最愛談論男生,好像她的腦子裡只有男生。    

  媽媽不希望我七早八早交「真正」的男朋友,但卻希望我有與異性正常相處的機會,不過學校既然這麼規定,也沒辦法。對我來說也沒什麼不習慣,在我們這個年齡,本來就跟女生比較有話講嘛!

  影集裡那些美國的中學生,非常開放,在這個小鎮,我們很少看到中學生當街摟摟抱抱,大概每個地方的風氣不一樣。看低年級男女生一起玩得那麼快樂,我想如果學校把標準放寬一點,也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吧!

談戀愛?有時候大人就是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