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18)

2008110418:06

結婚在花花世界!

 


當貓的花童「粉」好玩哩!

   

     阿蠻喜歡一隻鬥雞貓

 

  阿蠻的另一半不好找,陶明認為阿蠻很優秀,所以阿蠻的太太也不能太差。

  我和嬌嬌等得很不耐煩,連柔柔都受不了,說:「媽咪,阿蠻到底要相多少次親呀?」

  我了解阿蠻,他不是一隻愛挑剔的貓,問題就出在陶明身上,你看他挑女朋友的態度就知道了,不過他總算挑到陳立柔這種好對象。可憐的阿蠻,終身大事還沒著落,我和嬌嬌真是幸福。

  「阿蠻竟然看上一隻鬥雞眼的貓,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有一天晚上,陶明帶著陳立柔和阿蠻到我們家,一進門就抱怨。女主人問是怎麼一回事。

  陶明說:「我帶他到處去找對象,他對人家都很冷淡,昨天在一家獸醫院看到一隻鬥雞眼的貓,竟然跑去和她談戀愛,還差點不跟我們回家呢!」

  陳立柔說:「我覺得阿蠻喜歡就好,陶明卻不肯。」

  我偷偷問阿蠻,這是真的嗎?阿蠻點點頭說:「你曾經告訴我你失蹤那一次,和一隻鬥雞眼的貓結成好朋友,所以我看到那隻鬥雞眼的貓,感覺很親切,就和她玩起來,她叫做莎莎。我覺得她很溫柔可愛,陶明卻那麼注重外表。」

  沒想到這個麻煩還是我惹出來的,不過鬥雞眼的貓也是貓呀,即使是瞎眼、瘸腿的貓,也還是貓呀!到底是外表重要,還是內心重要?

  我故意跑到陶明的腳下,用尾巴搔搔他的腳,想告訴他,外表並不重要。陶明卻說:「你們以前說斑斑是隻秀逗的貓,我看阿蠻才是嚴重的秀逗!」

  我很生氣的輕輕咬他一下就跑了。沒想到他又說:「你們看,我說斑斑秀逗,他都知道反抗,他一點也不笨嘛!」

  主人們聽了都哈哈大笑,過一會兒,女主人才很正經的說:「陶明,我知道你像天下父母心,一切都為兒女好,可是我們認為好的東西,小孩子可不見得喜歡。貓也是這樣吧,他有他的主張,我看你就成全他吧。」

  女主人講的才是人話嘛!阿蠻馬上跑過去,用臉摩摩女主人的腳,搞得女主人勸得更起勁。

  陳立柔也說:「當初我想嫁給你的時候,我爸本來也反對,他說我眼光有問題,還好我媽支持我,不然你也娶不到我。這件事我還一直不敢告訴你。」

  陶明一聽這話,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他一向是那麼有信心的人,今天才知道不見得人人都欣賞他,他低頭想一想,說:「好吧,我尊重阿蠻的選擇。」

 

        ※ 兩對貓兒的結婚大典

 

  嬌嬌和我都向阿蠻恭喜,也開始想像我們結婚的場面了。

  我們的婚禮可以說是很熱鬧,主人請了一些養貓的人來觀禮。新娘子被打扮得很漂亮,頭上、身上都披了一些絲巾,當她們出來的時候,我和阿蠻趕快迎上去,準備要進新房的時候,柔柔突然大叫:「搞錯了,搞錯了。」後來發現我跑到莎莎旁邊,而阿蠻和嬌嬌配成一對。誰叫她們把嬌嬌和莎莎打扮得「面目全非」,難怪我們會認錯新娘。好糗!

  「王子與公主結婚後,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每次柔柔講故事,結局都是這樣的,我們結婚後也是這樣,也許以後會子孫滿堂也不一定。莎莎很乖巧懂事,陶明說:「莎莎雖然有點鬥雞眼,可是鬥得很可愛,越看越順眼。」

  我早就知道外表不是最重要的,像我斑斑雖然只是一隻普通的花貓,但是我有正義感、對主人忠心、對太太體貼,優點多得不得了。「喵﹏喵﹏」嬌嬌又說我吹牛了,我想我們真是天生寶一對! 

「結婚真好!」結婚後的兩對貓真的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