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19)

2008111112:33

活像隻「糟老頭貓」!

 


這樣好多了!

七、黑 騎 士 和 洛 娜 小 姐

 

        ※ 百分之一的不好

 

  結婚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好,只有百分之一的不好,怎麼說呢?結婚後嬌嬌和我如影隨形,感情更好。我們常一起回憶以前的時光,不管是快樂的或悲傷的,現在回想起來,都有無限的甜蜜。我們也常一起幻想未來,像做夢一樣,有的雖然不切實際,卻充滿趣味。這些算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好,那百分之一的不好來自女主人,她看我常跳上跳下,東竄西竄,就尖起嗓門說:「斑斑先生,你都結婚了,很快就要當爸爸了,怎麼還毛毛躁躁,像隻潑猴啊!」虧她將我晉升為「斑斑先生」! 

  柔柔也有樣學樣的說:「斑斑先生,請你學學我爸爸,他多麼穩重啊!」  

  「穩重」?我瞧男主人一眼,那一天一天「膨脹」的啤酒肚,使他看起來有點滑稽,那種穩重我可不想要。 

  不過有時候我鬧得太過分了,連嬌嬌也會板起臉說:「斑斑老公,你以為你腳上裝了翅膀嗎?能不能腳踏實地一點?」天,她咬文嚼字起來,還真像個「酸學究」。

  要腳踏實地還不容易,每當她有急事叫我,我就一隻腳一隻腳慢條斯理的走,讓她嘗嘗急驚風碰上慢郎中的滋味。

  日子就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歡笑中度過,直到有一天‧‧‧

 

        ※ 來一隻黑同胞 

 

  同一樓的住戶,只要有人回來,一進樓梯口,我們就可以分辨是誰,尤其是主人一家三口的腳步聲。這一天,是女主人和柔柔回來的腳步聲,可是感覺有點不一樣,果然,她們一進門,就丟下一團黑漆漆的東西,我打開鼻腔,馬上嗅出那是我們的同胞。他也正張著一雙銳利的眼看著我們。  

  柔柔說:「斑斑、嬌嬌,這隻貓被悶在一個筒子裡,發出可憐的叫聲,我和媽媽把他撿回來,希望你們變成好朋友。」

  這有什麼困難,我從阿蠻那裡學來的紳士風度,正好可以在同胞面前展現一下。我帶著友誼的笑容,邁著「穩重從容」的步伐,向我的黑同胞走去,可是我還在五步外,他就打鼻孔裡發出吼叫聲,順便弓起他的身體,粗黑的毛像刺蝟般豎立。

  我很識趣的側個頭,把笑容再加些友誼的成分,慢慢前進,沒想到他眼露兇光,張大嘴巴(他有兩顆蛀牙),爪子好像隨時要出擊。我停止前進,回頭看看嬌嬌,嬌嬌會意的往前走,我想基於「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原理,嬌嬌是人見人愛的名門閨秀,黑同胞應該感受得到她春風般的笑容,會有良好的回應。     

  沒想到這位黑同胞可不懂得憐香惜玉,他的利爪發出光芒,鼻孔哈出來的氣更粗了,看來「美貓計」也不太管用。我叫住嬌嬌,大家就這樣僵著。

  柔柔說:「奇怪,這隻黑貓剛剛一副可憐相,怎麼一回來就很兇,竟敢對斑斑他們張牙舞爪。」

  女主人說:「可能是不熟悉環境吧,過一兩天就好了。」

 

        ※ 橫行霸道的黑騎士

 

  接下來的一兩天還真是恐怖,黑同胞霸住陽臺不肯下來,我們一接近他就鬼叫。主人幫他洗澡,被他抓得傷痕累累,男主人原本想再把他丟出去,柔柔一再哀求才把他留下來。可是他到處撒尿,這一點讓女主人很受不了,她打電話給陶明,陶明算是養貓專家。   

  陶明說:「新來的貓都會這樣,因為他要占地盤。」

  柔柔看這隻貓老是高高的占據陽臺,一副很酷的樣子,就叫他黑騎士。黑騎士跟我剛來的時候一樣,把什麼都當成假想敵,尤其是我,他時時要挑起我的憤怒。吃東西時,他霸住食盆,只要我們一接近食盆,他就來擋。為了保持和平,我和嬌嬌只好餓肚子。

  我們和氣的對他說話,他總是不屑的拿「狗屁」、「廢話」、「滾蛋」、「豬頭」這些詞,像子彈一樣射回來給我們。

  「沒有教養的敗類!」我小聲對嬌嬌說,「搞不懂主人要這隻敗類幹什麼?」

  嬌嬌附和的說:「他比你還不好感化,我每天吃不飽,好難過哦!」

  想我斑斑也曾經是個狠角色,今天落得讓自己的太太吃不飽,太沒面子啦!猛貓不發威,被看成病虎,我決定要發動一場驚天動地的流血戰爭,讓他搞清楚我是誰!

斑斑會恢復閃電貓的狠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