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22)

2008120217:08

主人什麼時候來接我回去啊?

 


這也是臭屁主人心目中的名種狗吧!

 


黑騎士悶悶不樂,因爲洛那小姐要回家了!

 

※ 面目全非的落難小姐

 

  主人們只是小康家庭,突然來一隻這麼嬌貴的狗,也不知道怎麼養,他們覺得讓寵物上美容院是浪費的行為,所以原本常常上美容院的洛娜小姐可慘了。她的指甲油掉了,耳朵上染的顏色也東掉一塊、西掉一塊,柔柔很雞婆,拿起女主人的指甲油幫她擦,技術不佳,指早油擦得腳掌、腳毛都是。她又拿起彩色筆,往洛娜小姐的耳朵上塗,塗得不均勻,洛娜小姐的耳朵像兩片破花布。

  女主人看洛娜小姐的毛髮太長,就自己動手剪,唉,我都找不到詞來形容她那身毛了。洛娜小姐一看到鏡子就要抓狂,偏偏黑騎士和我喜歡在她一旁冷嘲熱諷,氣得她猛追著我們跑,我們和她兜圈子,跑累了往書櫃上一跳,她就沒法了,誰叫狗兒跳不高。

  家裡再也沒有安靜的時刻,朋友們譏笑這裡是動物園,主人成了動物園園長。

  洛娜小姐天天盼望她的主人來領她回去,可是她主人的財務狀況不佳,大概「落跑」了,她只好繼續「落難」。

  女主人有時候被我們吵煩了,就告訴男主人說:「貓狗沒辦法養在一起,還是請你朋友把洛娜帶走吧。」

  男主人說:「朋友嘛,要共患難!」

  女主人不死心,又說:「他們家不是正窮嗎?這隻狗少說也可以賣個一兩萬,在我們家被柔柔折騰得像三八阿花,我怕你朋友來看了會傷心。」

  男主人壓低聲音說:「短期內他不會來,他到南部躲債去了。」(我猜對了)

  這個消息對洛娜小姐真是晴天霹靂,她註定要在這裡,和我們這一對癩痢兄弟窩上一陣子。「癩痢兄弟」是她最近給我們的新封號。

  主人帶我們出去散步,我和黑騎士像猛虎出柙,蛟龍翻天,渾身野勁。洛娜小姐就不同了,她總是頹喪著臉,害怕別人看見她。因為以前她主人把她打扮得很漂亮,帶她出去遛時,總引來許多贊嘆的眼光,現在出來,路人總是研究她半天,然後說她是一隻「四不像的狗」。

  還好柔柔在女主人的禁止下,不再雞婆的為洛娜小姐打扮,而女主人的修剪功夫也愈來愈好,所以洛娜小姐比較好看了。

 

        ※ 黑騎士見色忘友

 

  也許是「烏龜看綠豆,越看越順眼」,黑騎士開始帶著欣賞的眼光看洛娜小姐,也不再叫她「落難小姐」,還常從我手中搶玩具去給她玩,又是一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洛娜小姐也漸漸習慣主人家的生活,有時候她把狗食分我們嘗嘗,我們也拿貓食給她試試。不夠氣派的沙發,一樣可以成為我們的遊樂場;主人身上的衣服還好不太高貴,所以隨時可以趴下來和我們玩;至於那個電視螢幕雖小,明星們也不會缺個頭,或沒了腿。

  洛娜小姐出去散步時,可以抬頭挺胸的走了,她對自己有信心。每當有那種被打扮得很做作的小狗經過,黑騎士就說:「又一隻俗氣巴拉的狗小丑,洛娜小姐,妳這種自然美最健康。」

    「是嘛,真不懂我以前頭殼那麼壞,真的像三八阿花!」洛娜小姐跟黑騎士一搭一唱。

我看看洛娜小姐,也覺得親切可愛多了。

  黑騎士、洛娜小姐和我們成了好朋友,誰說貓狗會不合呢,只要有機會相處,彼此了解,互相關心,貓和狗也可以成為好朋友。黑騎士給洛娜小姐一個承諾:他要帶她去流浪。一向養在溫室裡的洛娜小姐,好嚮往流浪的生活,被黑騎士美化以後,流浪變成世界上最棒的事了。黑騎士好像忘了被困在筒子裡的痛苦,但我不戳破他,我有時候也會美化以前當流浪貓的日子,引來嬌嬌崇拜的眼神,原來我們都愛裝英雄。

 

        ※ 臭屁主人又發財了

 

  有一天,黑騎士和我在陽臺上偵察,我們把自己當成情報員,黑騎士眼尖,看到洛娜小姐的主人來了,他又穿著西裝,頭上抹了一堆豬油。難怪主人他們一大早就忙著準備飯菜。

  洛娜小姐看到主人進來,高興的搖著尾巴,他抱著洛娜小姐說:「這是我們家的洛娜小姐嗎?怎麼像隻『歐巴桑狗』?」                     

  那個臭屁主人又從袋子裡拿出一瓶「叉圈酒」,我們猜他一定又發了些「不義之財」,果然,一頓飯下來,只聽到他談股票、房地產,談得口沫橫飛,唉,標準暴發戶。不過最最最悲慘的消息是他要帶走洛娜小姐。黑騎士發飆了,咬住臭屁主人的褲管不放,臭屁主人腳一甩,把他甩得老遠。洛娜小姐跑去躲在廚房不出來。

  柔柔說:「洛娜和我們家的貓很好,你不要帶她走。」

  臭屁主人說:「笑話,洛娜怎麼會跟這種貓交朋友,老謝啊,現在我又發了,為了感謝你對我們洛娜的照顧,你要養名種貓、名種狗都可以,只要你開口說一聲,我買一兩隻送你,這些貓除了嬌嬌,都可以丟了!」

  連我也發飆了,他講的還是人話嗎?我對準他的小腿,送他一條五爪金龍,他氣得哇哇叫,說:「我今天是招誰惹誰啦!」

  主人他們連說對不起,柔柔難過得關在房間裡哭。最後,主人把我們關起來,讓臭屁主人把哎哎叫的洛娜小姐帶走,臨走時,洛娜小姐和我們隔著牆壁說「再見」。這一聲悲傷的「再見」,我們的腸子都要斷了。

 

        ※ 黑騎士又要去流浪

 

  洛娜小姐被帶走後,黑騎士的活力都沒了,柔柔說他得了相思病,我們怎麼勸他都沒用。沒有了洛娜小姐,黑騎士懷念起以前流浪的生活,他決定要再當一隻流浪貓,算是對洛娜小姐的承諾吧!黑騎士叫我們不要為他擔心,他會照顧自己。

  某一天,一個送瓦斯的人來,主人沒有馬上把門關好,黑騎士逮到機會,匆匆向我們告別,就一溜煙跑掉。等主人他們發現,已經找不到了。我們知道他離開的心意很堅定,就沒有提醒主人。所謂「貓各有志」,他喜歡流浪,就讓他去流浪吧!只是熱鬧了好一陣子的家,突然冷清下來,我和嬌嬌都很難過呢!

  柔柔還是很傷心,男主人對她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黑騎士和洛娜本來就不屬於我們,要看開一些。」

  女主人說:「等嬌嬌生一窩小貓,我們家就又熱鬧啦。」

  沒想到這句話可害慘了我們,柔柔沒事就要我們生小孩,偏偏嬌嬌的肚子沒有消息。這世間,問題是接二連三的,永遠沒有完了的時候。

真的有沒完沒了的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