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乾媽是巫婆

2008043021:35

     



                                                                                
我的乾媽是巫婆

        當老師宣佈要準備製作母親卡的時候,我傷腦筋的時刻就到了。我不是煩惱卡片,因為我是做卡片的高手,而且每年我都得做兩張。為什麼我得做兩張卡片?因為我有兩個母親,一個是媽媽,一個是乾媽。這就是我煩惱的地方,給媽媽的禮物很容易準備,她都會在清明節過後就開始給我各種暗示,你想要猜錯都很難。難的是乾媽的禮物,每年都得絞盡腦汁,想破頭也想不出適當的禮物,誰叫我乾媽是個巫婆!

    巫婆乾媽住在一個斷崖邊的城堡,那不是一般人去得了的地方,每年母親節當天的凌晨兩點,乾媽會派飛帚來接媽媽、我和貓咪,等我們飛到城堡剛好是天矇矇亮的時候,換上她為我們準備的巫婆裝之後,就開始母親節的派對。你應該看看掃帚滿天飛的盛況,受到巫婆乾媽邀請的客人都是一些傷心的媽媽,這些媽媽失去她們的孩子,母親節這一天,她們聽到別的小朋友唱有關媽媽的歌,或看到街上充滿康乃馨,心裡會流淚。於是巫婆媽媽把傷心的媽媽接來城堡,渡過這個特別的日子。

    嚴格說起來,我的媽媽算是幸福的(除了爸爸老嫌她嘮叨之外),她被邀請是因為我,巫婆媽媽只有我這個乾女兒。八歲那一年,我很想要一隻小貓,每天睡覺前,我都跪在床邊祈禱,希望爸媽讓我養小貓咪。我每晚向我所知道的神祈禱,可是好像一點效果也沒有。有一天晚上,我念完玉皇大帝、上帝、觀世音、媽祖以後,突然想起巫婆,雖然沒有人把她們當神,但是她們會魔法,說不定會幫我變出一隻貓。當我祈禱完,我的床上坐著一個打扮很奇怪的女人,她說她正在飛行,突然聽到有人叫她,就循著聲音找來。於是,我有了一個巫婆乾媽,她說服我媽媽讓我養一隻貓。我的祈禱實現了,當然對她佩服萬分。

    每次我問巫婆乾媽想要什麼禮物,她都說:「我什麼也不缺,妳只要記住我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巫婆就好了。」這我早知道了,可是這實在不像禮物,因此我每年都挖空心思想禮物,希望送跟別人不一樣的禮物。城堡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禮物,巫婆乾媽真的什麼都不缺,不過她把我送的禮物放在她的房間裡,那些東西現在看起來都很幼稚,今年我一定要送真正有意義的禮物,因為今年夏天我要從小學畢業了。

    終於我想到一件有意義的禮物,我秘密地進行,連媽媽都不知道。隨著母親節一天天接近,我的心也一天天緊張起來。媽媽問我:「小莉,妳不讓我們進去妳的房間裡,到底是有什麼秘密?」我對媽媽說:「不是不讓妳知道,是時候未到。」耍神秘的感覺真有趣,只有貓咪知道,但是牠不會出賣我。

    母親節前一天,我自信滿滿的對媽媽說:「半夜巫婆乾媽的飛帚來時,妳和貓咪一起去,我要帶著禮物晚一點到。」

    媽媽疑惑的看著我說:「小莉,巫婆乾媽可是住在斷崖邊的城堡,沒有飛帚你去不了。」

    「我知道,妳跟乾媽說,我一定會趕到,而且會帶著神秘禮物。」

    媽媽半信半疑的先去睡覺,她對爸爸咬耳根,一定是要爸爸注意我。我爸爸一睡就睡得很死,鞭炮聲也吵不醒,我不必擔心神秘禮物曝光。半夜兩點左右,聽到媽媽帶著貓咪上路了,我才起來,從床下拿出精心製作的康乃馨飛帚,在飛帚上面綁一個大大的蝴蝶結,這就是我要送給巫婆乾媽的禮物。半個月前我就去買一大束康乃馨,每天回來對它們念兩組咒語,一組是保持新鮮,一組是能夠飛翔。這是巫婆乾媽教我的,以前我都不當回事,這次要拿來應用。經過我的練習,竟然成功了,而且速度比乾媽的飛帚還快,所以我不必太早出發。

    我在凌晨三點出發,夜裡的空氣很清涼,星星似乎特別亮,我陶醉在飛翔的逍遙裡。突然,耳朵有點癢,我用指頭清一清,感覺耳邊好像有什麼聲音,我側著頭想聽清楚,聲音卻消失了。當我又陶醉在飛翔時,那模模糊糊的聲音又響起,我指揮康乃馨飛帚往聲音的方向飛去。不知不覺,我竟然坐在一張小床上。床前一個小女孩睜開眼睛看到我,大叫:「天使來了,天使真的來了!」附近一陣騷動,燈被打開了,我才發現自己在一間大房間,許多張小床排列著,床上的小朋友張著惺忪又好奇的眼睛看著我。我的驚訝不輸他們,後來門被打開了,兩個修女進來,小孩子七嘴八舌跟她們說:「天使來了。」

    修女安撫他們後,把疑惑的我帶到辦公室,她們說這些小朋友都是孤兒,今天是母親節,有一個小女孩太想念她媽媽,祈禱天使把她媽媽帶來,沒想到妳出現了。修女們聽了我降落的經過,說我一定是天使,她們不相信巫婆的咒語那一套說法,我也解釋不清楚。她們希望我留下來陪伴這些小朋友過母親節,就當我是他們的媽媽派來的天使。天已經矇矇亮了,大家都到城堡了吧,我急著要去參加城堡的派對,乾媽會安排好多好玩的節目哩。但是看到修女們懇求的眼神,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被需要的眼神,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我決定留下來,還穿上孤兒院的天使服裝,跟小朋友一起吃早餐,一起唱歌,還跟他們說,他們的媽媽在天堂都很快樂。總之,把自己當成天使的我,變得很會「蓋」,還把我的飛帚上的康乃馨分給他們,渡過一個很特殊的母親節。直到黃昏才說我得回天堂,匆忙離開。

    拿著只剩下一根竹竿的飛帚,看來我是飛不起來了,今年的母親節我注定要爽約。我對著竹竿說:「對不起,我不能飛了。」這時,我感覺到竹竿在搖動,我跨過竹竿,試著唸起飛翔的咒語,「咻」的一聲,我騰空了,速度飛快的往前、往上,我飛進一團雲層中,頭昏腦脹,分不清方向。我在腦子裡搜尋有關飛翔的咒語,嘴裡念念有詞。終於飛出雲層,開始往城堡飛去。

    等我飛到城堡,星星已經掛滿天了,媽媽們正舉行惜別晚會。所有的飛帚都在廣場上待命,我趕緊降落,跑進去找媽媽,媽媽看到我,緊緊抱著我不放。她以為我掉到懸崖去了,擔心了一整天。巫婆乾媽問我去哪裡玩了?我把一整天的經歷跟大家報告後,巫婆乾媽說:「我只想到失去孩子的媽媽,竟然忘了失去媽媽的孩子,這樣好了,明年我們也邀請那些小朋友來吧!」

    我把竹竿拿出來,說:「乾媽,我原本要送妳一隻康乃馨飛帚,並且證明我學會了飛翔的咒語。」

    「傻孩子,妳為小朋友做的事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妳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小巫婆。明年小朋友的派對由你來規劃哦!」

    所有媽媽們高聲歡呼,大力為我鼓掌,我都有點陶醉了,只是,什麼時候我成為小巫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