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蚤類─阿高的一生(8)

2009110321:34


                 八、加入馬戲團         

 

    小朋友,還記得我們被迫移民到獸醫院的毛毛森林嗎?這可是個不一樣的地方,因為這種貓的毛很長,他們叫做「波斯貓,好有趣哦!要見到太陽光,得走很遠的路,我們還常常迷失方向。我們住在一隻老貓身上,他很懶,成天不是吃就是睡。已經有幾隻蚤同胞在上面,就算他們是原住民吧。他們對我們的到來,沒有表示歡迎,也沒有表示排斥,就那樣懶懶地趴在那裡。

    蚤妹說:「大概是吸了懶貓的血,連蚤子也變懶了。

    「我跟其中一隻原住民問好,他看我一眼,嘴巴只張開一半,算是回禮了。蚤弟說。

    「沒關係,等我們把狀況摸清楚,再想辦法偷渡到別隻貓身上,這時候保命要緊。我腦中又浮起蚤同胞被刷洗的慘狀,我不能被打敗。

    我裝做沒事一樣的安慰他們。不過我們都搞不懂,獸醫院裡的貓卻有跳蚤,他們的「蚤不到是幹嘛用的?

    不久我們就得到答案了。這一天,一個打扮很奇怪的人走進來,那人穿件鬆垮的上衣,下面穿一條破好幾個洞的牛仔褲,鬍子和頭髮都很長。他和獸醫一起抽煙、聊天,然後對著櫥窗說:「老兄,最近死了幾隻跳蚤,我好難過,再讓我帶幾隻回家吧。

    「儘管去找,上次用了點藥,死了一些,這些活下來的,一定是優良品種。不過,老窮,你就不要再搞什麼跳蚤馬戲團了,好好來我這裡幫忙,吃飯沒問題。獸醫說。

    那個叫老窮的人回答:「鹿大醫師,如果有人叫你去這堂堂獸醫去演小丑,你願意去嗎?每個人有每個人想做的事,你就別再勸我了。                            

    老窮走到櫥窗來,伸手在每隻貓身上翻。他認識每一隻貓,叫著他們的名字。終於輪到老貓了,他說:「懶大貓,想不想念我啊?你再不動一動,身上這些跳蚤都要變成木乃蚤了,呵呵呵。說著一口煙迎面噴來,我們兄妹一時陷在迷霧中,嚇得往外跳。

   「哎呀呀呀呀,懶大貓,你什麼時候養起這麼活蹦亂跳的蚤子啦?好奸詐哦,好康的都不通知我。我還不懂這句話的意思時,就被一隻濕黏的手指頭按住,然後輕輕舉起,放進一個小罐子裡。我的跳細胞失靈了,我阿高可是跳蚤中的跳蚤,怎麼最基本的功夫都使不出來,莫非碰到魔王?                     

    不久,蚤弟和蚤妹也進來了。他們看到我被抓,本來想逃,誰知那個人用兩隻濕黏的手指頭把他們同時按住,真是好功夫。我們跳蚤就怕人類用沾口水的指頭來抓,簡直是手到擒來嘛!後來我們才知道,他是專門抓跳蚤的,他是跳蚤馬戲團的團長,把跳蚤訓練成馬戲團團員。

    這世界上的事還真是無奇不有,在主人家的電視有看過馬戲團,都是猴子、大象、馬等各種動物在表演,沒聽過跳蚤馬戲團。我告訴蚤弟蚤妹,這表示我們不會遭到屠殺的命運,不如去見見世面。經過這一場生死大逃亡,我都忘了自己喜歡冒險的個性了。蚤弟、蚤妹一聽,也覺得有道理,唉,誰要幫我們譜一首「流浪三兄妹的歌,讓我們唱唱心中的痛苦。      

    可憐娘和其他蚤同胞,都跟這個世界說拜拜了。娘,娘,我忘不了妳教我吸血的姿勢,那麼優美;忘不了妳訓我的樣子,嚴厲中帶著慈愛啊!娘,有機會,我會繁衍很多下一代,妳放心吧,跳蚤家族,永不屈服!

    小朋友,我們莫名其妙的成為馬戲團的一員了,要跟著怪怪的老窮回家,我們會有什麼命運呢?記得,下回來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