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蚤類─阿高的一生(12)

2009120222:51


            十二、飛到南半球

            

    那個外國女人要把我們通通帶去澳洲的消息,同伴很快就都知道了,他們也不敢相信,世界上會有跳蚤博物館。我問他們想不想去,他們都說不出來,因為我們不知道澳洲在哪裡。不過我們都很喜歡這些觀光客,尤其是那個女士,她也是真正關心跳蚤的人,想想看,世界上有幾個人關心跳蚤是愛的關心,而不是關心跳蚤帶來的禍患)

    那位女士請團長多考慮,團長答應幾天後給她答案。

    隔天一大早,團長跑去找獸醫,說了這件事。獸醫睜大眼睛說:「你這個叫花子,竟然要行大運了,人家要移民澳洲都要花大把銀子,你竟然是被禮聘去的,早知道我也要研究跳蚤。

    算了吧,賣「蚤不到噴霧劑的人,怎麼能託我們跳蚤的福呢?

    團長說:「可是這裡是我的家。

    獸醫說:「你隨時可以回來啊,再說你孤家寡人一個,朋友嘛,差不多只有我一個,跳蚤馬戲團在這裡也不太受歡迎,還不如去澳洲發展,也算是替跳蚤造福。以後我有好跳蚤就可以空運給你。  

    獸醫好說歹說,團長終於答應了。有人開始教他「ABCD,我們幾個也暗中學英文,免得到時候沒辦法和澳洲的跳蚤溝通。想想看,我們要搭飛機,去一個四季和我們這裡相反的地方,好好玩哦。有一個伙伴問大家:「你們會不會想念這裡?

    我說:「還沒去怎麼會知道?我娘如果知道我會跑那麼遠,一定會很高興,因為這表示我們的子孫可以好好傳下去。」

    其他蚤子也很想到那裡闖一闖,我們跳成一團。

    幾個月後,我們搭上飛機了。在這幾個月當中,竟然有很多有名的人要看我們的表演,好奇怪哦。我們還是喜歡表演給小朋友看,因為這些大人臉上的表情很僵硬。不過,這一切都要說拜拜了,一個新天地等我們去呢!

    終於,我們來到澳洲。

    新環境好舒服,我們有自己的家,外面掛上門牌,很多人來看我們,有時候我們也表演。這裡的同胞好多,來自世界不同的角落,有的好大,有的好小;有的很漂亮,有的很醜;有的很兇,有的很和氣。哈,是一個大千世界哩!

    我們會教其他跳蚤玩把戲,有些跳蚤是其他馬戲團來的,我們就比賽。你看,這種日子多好!

    團長和貓咪住在博物館旁邊一幢木屋,有一個小庭院。團長又養了一隻貓,貓咪可有伴玩了。博物館裡有一個女士,老是喜歡纏著團長問東問西,後來他們老是在一起,蚤妹說:「團長談戀愛了。據我判斷,可能有幾分真實,因為團長越來越年輕,穿起乾淨的衣服,很帥氣哩! 

    其實,不只是團長談戀愛,我們也都找到喜歡的跳蚤了,別忘了,我有義務讓我的家族生生不息哦!能夠和各地的蚤同胞生活在一起,身旁又都是喜歡跳蚤的人,我阿高真是「幸運蚤」!

    小朋友,我這前半生夠傳奇嗎?

故事說到這裡,我要打烊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