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蚤類─阿高的一生 (7)

2009102708:34


  

 

 

           七、地盤爭霸戰

 

    我們跳蚤家族的繁殖力真不是蓋的,才幾個月,蚤口就增加很多,有「新新新蚤類」出現了。原本寬敞的家,現在已經有點擁擠了。如果有機會,也許可以考慮移民。但是家貓很少出去,大家根本沒機會,我偶爾跟著主人出去溜溜,都是去一些貓狗很少的地方。總不能移民到人身上吧,聰明的跳蚤都知道「最毒人類心」這句名言,在人類身上打打游擊還可以,要跟他們和平共處比登天還難。萬一被抓到,絕對死無葬身之地。

    就因為蚤口太多,大家開始劃地盤,力氣大的劃大一點,力氣小的劃小一點。我覺得這實在很無聊,娘雖出面制止,也沒有用,肚皮要緊啊!我沒有地盤,走到哪裡吃到哪裡,因為我阿高資格老,沒有蚤子敢干涉我,但是他們彼此間的衝突,卻一天比一天嚴重。

    好懷念那些和平相處的日子,大家一起在毛毛森林裡探險,無憂無慮。趁娘不注意的時候,跟著主人出去打游擊,回來躲在一個角落,給大家來一段「脫口秀」。現在不行了,有人會打小報告,有人怕地盤被佔,大家都不肯離開毛毛森林一步。

    兩個毛毛森林都像戰場一樣,隨時可以看到蚤子扭成一團。娘告訴我們,我們的生命力很強,碰到特殊情況,可以三個月不吃不喝。我建議大家,採取輪流吸血制度。剛開始實施的時候,大家還勉強遵守,不久後就有蚤子犯規,有的則計較誰一口氣吸得多。除此之外,不斷有新蚤誕生,讓情況更紊亂。  

    糟糕的是,有的蚤子忍不住攻擊小主人,在他們嫩嫩的四肢留下「吻痕」,這一來可驚動主人。主人他們沒有養寵物的經驗,以為貓常常自己清理毛,身上總是乾乾淨淨的,不太需要洗澡。洗澡的時候,用香噴噴的沐浴亂,就可以把貓洗得清潔溜溜。貓又頂不愛洗澡,每次洗澡都死要逃命,他們沒機會欣賞到我們蚤類在水中漂動的英姿。現在他們仔細往貓身上一翻,才發現不少跳蚤東奔西竄。  

    主人一家四口,帶著貓咪上醫院,獸醫問清楚情況後,笑笑說:「你們的貓花色非黑即花,難怪不容易看到跳蚤。這是小事一樁,請我們的小姐用強力的除蚤劑,幫他們從頭到尾大掃除。命大的蚤子,你們可以買這種蚤不到噴劑,定期噴在貓身上就好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蚤類的受難日,那小姐身手俐落,把黑貓全身打濕,倒一種氣味難聞的東西在貓身上,就開始用她的魔爪幫黑貓全身按摩。真希望黑貓發揮平日的潑辣性格,不讓那小姐得逞。可是,那小姐好像有降貓術,只見黑貓一臉白痴地讓她搓揉,看得一旁的主人們拍手叫好;看得我們這些花貓身上待宰的蚤子全身發軟。

    後來小姐把黑貓往籠子一關,說要等十分鐘,藥效才能發揮。她的下一個目標不就是花貓嗎?我趕緊呼籲附近的蚤同胞,溜為上策。我躲在一條毛巾下面,毛巾味道不太好,讓我頭暈,但為了求生,什麼都得忍。果然,小姐把花貓抓到水龍頭下‧‧‧

    不知過了多久,小姐說:「你們來看,好多跳蚤哦。」那是黑貓上的藥效發揮作用了,他被沖水的時候,我偷偷跳到高處一看,不得了,蚤屍遍野,唉,大家爭來爭去,沒想到命運都一樣。

    主人抱著兩隻乾乾淨淨的貓回家,手上拎著一瓶「蚤不到」噴霧劑,獸醫還一直強調家中到處都可能有蚤子或蚤蛋,這種噴劑可以隨著貓到處窩的習性,把那些「壞東西徹底毀滅。

    原來我們在人類眼中是壞東西,獸醫還以很權威的口氣說:「以前跳蚤曾經傳染鼠疫,死很多人耶!鼠疫不是應該跟老鼠有關嗎?我不敢相信我們有那麼大能力,可以傳染鼠疫。不過人類也該想想,他們用點藥水,就造成「蚤屍遍野,我們該稱它為「人疫嗎?

    目送我的兩個「家走了,我覺得自己變成無家可歸的流浪蚤了。獸醫院似乎危機重重,我該何去何從?

    「嗨,蚤大哥,我們現在怎麼辦?」哦,原來是和我同時逃跑的一隻蚤弟和一隻蚤妹。

    這時,我看到櫥窗裡有一些毛比較長的貓,我們就跳去找他們,還是毛毛森林比較安全吧。想知道我們的命運如何嗎?下回再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