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的前世今生(二十 完結篇)

2012040221:27

 

 




 

 

       二十大 煙 囪 冒 煙 了

後記

這最後一篇珊珊來遲,一是因為工作、社團活動忙,一是因為想要手畫一張插圖,結果眼高手低畫不成最後央求迺哥出手,果然有影了!(雖然有方圓之不同)

  豆豆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著是小巫公要登場跟豆豆差不多時間創造出來的並且一起出版這一對難兄難弟二十多歲嘍

 

嗨,各位好,我是哈利,我今天要當導遊,帶你們去看大煙囪冒煙。大煙囪在主人家對面的磚窯廠,剛剛我聽到妹主人正招兵買馬要去玩,就趴在一旁等,現在人馬到齊,你們就跟著我出發吧。

  大煙囪好高啊,以我這一雙狗眼判斷,它好像伸到天上的雲層去了,抬著頭看,把脖子看酸了,我就躺下來,看濃煙從煙囪的嘴巴吐出來。

  「哈利,走了,去看他們做土磚。」哎,我本來想向你們介紹大煙囪為什麼冒煙,妹主人卻要去看人家做磚塊,這樣也好,先有土磚才能燒出磚塊,就讓我們從頭看起吧。

   磚窯廠的另一頭,工人們正忙著,有人挖土,有人運土,有人看顧機器,有人把做好的磚堆成壟‧‧‧泥土變成磚的過程很神奇:他們從附近的田裡挖來泥土泥土混著水,從一條電動皮帶輸進去,經過一些特殊的步驟,再出來時,已是一塊塊深褐色的土磚。

搬運工人用手推車把土磚運到附近的廣場,排成一壟一壟,像堆積木一樣。這是為了讓土磚乾燥,才好放進窯裡燒。我喜歡那種泥土的香味,還有機器運作時規律的聲音每一個工人都很專心的工作我睜大眼睛研究製作過程,突然有一個工人抱起我,問妹主人說:「把牠放進去做成狗肉磚好不好?」 

  妹主人竟然大方的說:「可以啊!」

  那個工人真的把我放在電動皮帶上,我站在爛泥中不敢動,眼看著就要掉進攪拌的機器裡好可怕呀,妹主人喊:「哈利,要命就快跳。」大家都看著我,有的叫,有的笑,為了要命,我閉眼一跳。跳到泥堆裡,那工人還翹起拇指說:好!真後悔跟著這麼沒心肝沒肺的主人出來!

  我一拐一拐,生氣地離開他們,隨著運磚塊的鐵軌走,不知不覺來到磚窯邊,好幾間磚窯連接著,最前面就是那個大煙囪。一走近磚窯就覺得熱哄哄,一整排磚窯,像一間間相連的圓頂房子,每一窯的門都被封起來,窯下面是相通的,工人在煙囪下的大灶裡燒火,熊熊的火焰就把熱氣傳到各個窯裡,同時大煙囪的頂端會冒出濃濃的煙。 

    「哈利,哈利,你在哪裡?」妹主人的大嗓門叫著,我趕緊衝到她面前。

  「你想被烤成紅燒狗啊!剛剛那個工人只是跟你開玩笑,你還嘔氣。」差點要我老命,還說是開玩笑?

  過幾天,大煙囪不冒煙,表示要開窯了,孩子們又往磚窯邊圍繞,工人們汗流浹背,手上套著厚厚的手套,把紅紅的磚塊往外傳送。這讓我想到農人種稻是「粒粒皆辛苦」,工人做磚塊可以說是「塊塊皆汗水」,從褐色的泥土,到紅紅的磚塊,有多少人的血汗在裡頭啊。有些斷裂和扭曲的磚塊,都被丟在一旁。

  妹主人對玩伴說:「再過兩天,等窯冷了,就可以來玩躲貓貓。」哈,我報仇的機會來了。

  窯還沒冷,他們就迫不及待去玩,我也跟著鑽進鑽出,磚灰的味道也很香,如果磚塊是肉骨頭該有多好。他們遊戲已經玩開了,大家在各個窯洞裡裡外外鑽,我趕緊找妹主人去。憑著我的嗅覺,她到哪裡我都找得到。每次我找到她,她都揮手要我走開,我偏不走開,誰叫她常對我惡作劇,我也要「以牙還牙」。

  「哈,妹仔,你被我抓到了,我看你家哈利在這裡,就知道你躲在這裡。」

  「我們這隻笨哈利,叫牠走牠死不走。」妹主人不高興的對當鬼的人說。

  妹主人惱羞成怒,拿起拖鞋,大勢不妙,溜啊!磚窯好幾個,兩頭都有門可以進出,我乾脆和她玩起「躲狗狗」!最後我們總是玩得滿身紅磚灰,才餓著肚皮走回家。

  可惜,我還沒輪迴到人這一世,磚窯廠就關閉,大煙囪被雜草包圍,窯也大多崩塌。媽媽一直遺憾沒有為大煙囪照相留念,也常懷念在磚窯廠玩的時光。我決定跟媽媽說咒語的事,讓她再回到童年。媽媽以為我在編故事,不忍心掃我的興,就跟著我念:「魔鏡呀魔鏡,若是你有靈,現出我原形!」

  媽媽說:「看到了,看到了,大煙囪,還冒著煙呢!」

  「有沒有看到哈利?」我急急的問。

  「哈利,你是說我小時候養的那隻笨狗,有啊,牠變成天使了,頭上一個金光環,身上長一雙翅膀,在向我招手呢。」一聽這話,我就知道媽媽在跟我開玩笑,難道咒語對她不靈?我曾告訴杜菲這個咒語,可惜她以為我中邪,都不肯試。

  我要媽媽再試試,她只好閉著眼默念:「魔鏡啊魔鏡,我是不是天下最漂亮的女人?」                                

    「媽,我不是白雪公主,妳也不是那個壞皇后,別開玩笑了。」

  「哦,我還以為在跟妳講故事了,妳都長大了,還會編咒語讓我念,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又來了,自從我長高很多以後,媽媽就一直懷念那個綁著小辮子,纏著她講故事的小女孩十歲以前的我,好像我已經不是她女兒了。事關緊要,我不如自己來念,魔鏡呀魔鏡,若是你有靈,現出我原形︱

  怪的是我念了咒語,也沒回到從前,我跑進房間,連續念了好多次咒語,都回不去了,我的前世,哪裡去了?是不是講出來就不靈了?

  失去這種特異功能,心情真不舒服,好像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

  晚上電視新聞報導,那面大魔鏡被一個瘋子砸破,他說他念了一千種咒語都沒辦法回到前世,一氣之下就把大魔鏡給砸了。難怪我的咒語不靈,唉,我的戲也唱不下去了。

  沒事的時候,我還是喜歡念念「魔鏡呀魔鏡,若是你有靈,現出我原形。」每次我一念咒語,腦海中就浮起那隻蠢蠢可愛的哈利,我很高興自己前世是一隻鄉下的狗,經歷過那麼多好玩的事。媽媽常說她陪我渡過童年,我也可以自豪的說:我也陪媽媽渡過童年呢!小朋友,哈利,不,豆豆在這裡向大家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