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的前世今生 (一)

2011120123:22

 


 

       一、前世今生大魔鏡

 

  嗨,各位好,我是一「隻」人,不對,是一「個」狗,也不對!哎呀,我已經人狗不分了。事實上,我是人也是狗,說明白一點,我今生是人,前世是狗。今生叫豆豆,前世叫哈利。 

    我現在是一個六年級的女生,長得有點可愛又不會太可愛(總之不是那種幼稚型的)。我的個性隨和,但是男生惹毛了我,我就變成巫婆。我的死黨是杜菲,她很瘦小但是卻很聰明,功課比我還好,缺點就是有點糊塗。我們兩個在一起無所不談,可以分享很多小秘密。          

  我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很多事都有自己的主張,但是爸媽覺得我還小,什麼都要我聽他們的,所以我心裡很不高興。有一次,我和媽媽發生衝突,當我說不過媽媽的時候,就從牙縫裡蹦出「我正在叛逆期」這一句狠話,我想自己的模樣一定很酷,希望嚇嚇她。因為人家都說青少年進入叛逆期,就好像進入暴風圈,很不可理喻。我要提醒媽媽,她的女兒可是超級強烈暴風,少惹為妙!可是你知道結局如何嗎?只見我媽媽雙手往腰部一插,擺了個比我還酷(冷酷)的表情說:「真不巧,妳老媽正好進入人生的第二個叛逆期,暴風圈比妳的還大。」我傻住了,書上可沒說人生有第二個叛逆期!那一回合,我又輸了。  

  我後來問杜菲,她媽媽是不是也進入人生第二個叛逆期了?杜菲說:「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她有時候對我很好,有時候也是管東管西,好煩哦!」我肯定那就是第二個叛逆期,跟我們一樣,情緒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我們兩個真是同病相憐啊!                                

  媽媽是八個兄弟姊妹中的老么,大家都對她很「慈祥」,讓她養成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她的觀念是孩子絕對寵不得,否則就不知天高地厚!(大概就是說她自己吧!)我是她的獨生女,她就把那種「孩子寵不得」的信條用在我身上,讓我難以翻身。

  在我還不知道自己前世是一隻狗時,常幻想我的前世不是歐洲的尊貴女王,就是中國古代的公主。今生不幸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我覺得很委屈。尤其每次和正在第二個叛逆期的媽媽產生衝突時,就更希望有一位仙女可以把我變回女王或公主‧‧‧可是就在那一天,該死的十三號星期五,老師帶我們去參觀埃及文物大展,一面稀奇古怪的大魔鏡,揭穿了我前世今生的祕密。  

  埃及古文物裡有一面「前世今生大魔鏡」,據說人們站在它面前,若能講出正確的咒語,就能窺視到自己的前世是什麼。許多人看過魔鏡後,都說他的前世多麼了不起,光是拿破崙就有無數個!我壓根兒不相信,不過大家都在排隊,我也跟著湊熱鬧。大家都絞盡腦汁想咒語,什麼「芝麻開門」、「天靈靈,地靈靈,我靈你不靈」、「城門城門雞蛋糕」都出籠了。

  我猜這面大魔鏡是用電腦程式設計出來,一種愚人的噱頭,可以行「騙」天下,暢通無阻。輪到我了,我考慮著要不要讓它騙,遲遲不肯把十塊錢投進去。杜菲把我手上的錢「匡啷」一聲投進去,我胡亂念一句咒語,等著看大魔鏡跟我玩什麼把戲?等了半天,我還是我,連臉上的青春痘也沒動一下。真想罵它一聲「大騙子」!忽然魔鏡裡有點變化,我看到一間舊舊的紅磚屋,很像是外婆家,屋前有一隻懶洋洋的狗,正趴在那裡睡大頭覺。

    那隻狗邊睡邊流口水,身上的毛灰黑夾雜,不知道有多久沒洗澡,都糾結在一起。主辦單位太會開玩笑了,竟然把我和狗聯想在一起。應該一拳打破這騙人的玩意兒!後面杜菲說:「豆豆,你十塊錢給人家看那麼久,大魔鏡快被你照破了。」

  我問杜菲,有沒沒看到鏡子裡出現一隻笨狗?杜菲說:「你對著鏡子擠眉弄眼的樣子,的確很像一條笨狗。走開,該我了。」

  同學們有的說看到孫悟空,有的說看到李哪吒,胖妞說她看到楊貴妃,不過事後他們都承認那是開玩笑,事實上他們只看到自己。難道是我眼花嗎?我走到一旁,再默念一次咒語,感覺自己變成一條狗,回到外婆家,外婆、舅舅、阿姨他們都變年輕了,而我的媽媽竟然是個小孩子!她那個樣子真好笑,剪得像西瓜皮的頭髮,穿得土里呱嘰,正在屋前和一群小朋友玩跳格子。

  我不得不相信我的前世是一條狗了,而且是外婆家養的那一條叫哈利的狗,後來我才知道這名字還是媽媽取的,我跟媽媽真是有緣啊!

  透過大魔鏡,我的前世今生神祕的連結在一起,憑那一句咒語,我可以在其中穿梭,一下子當狗,一下子當人。當我在不同的時空進出,才發現媽媽小時候的生活,跟我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媽媽常說她在陪我重新過一個童年,我覺得我也陪媽媽在過一個童年,我胡亂編的咒語真的生效了,好奇妙哦!

    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要跟我到前世瞧瞧?那就讓我從酸梅事件說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