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的前世今生(十二)

2012021116:54

 



 

 十二、偷 果 果   

 

  「豆豆,不准摘人家的蓮霧!」我伸手正要摘路邊的蓮霧,卻被媽媽制止。

  「為什麼不准摘,我們可以把錢掛在樹上,算是買蓮霧的錢啊。」

  「你沒經過主人同意,怎麼可以買?再說你把錢掛在樹上,萬一被別人拿走怎麼辦,何況這蓮霧也許剛撒農藥,吃了‧‧‧」               

  媽媽最掃興,每次都可以拿一堆大道理來訓人。沿路許多蓮霧樹,結滿新鮮的蓮霧,四下無人,卻不能採。我沒看到蓮霧還好,一看到就覺得非常口渴。

  「喏,開水給你喝。」媽媽隨身都會攜帶開水,以禁止我買可樂汽水,可是我最不喜歡喝開水了。  

  媽媽提議我們在路邊休息一會兒,我們坐在一棵大榕樹下,榕樹盤根錯節,像天然的椅子。                           

  「哈,哈,哈‧‧‧」媽媽突然發出笑聲。

  「沒蓮霧吃也不是多了不起的事,何必幸災樂禍。」我沒好氣的說。

  「我不是笑你,我是想起小時候去偷採芭樂,被阿花追著跑的事。那個阿花有輕微的低能,她家有一片芭樂園,我們最喜歡去偷摘,如果被她發現了,拔腿就跑,她就邊罵邊追,好好玩。」

  好玩?媽媽對一個輕度智障的人做這種事,還說好玩?她平常還要我多體諒殘障者哩!

  微風吹來,媽媽說著說著竟然打起盹了,我決定趁這個機會回到前世去,看媽媽他們怎麼欺負那個叫阿花的女人。我凝神靜氣,念起咒語‧‧‧  

  夏天的午後,一大群孩子在小溪裡泡水,我發現自己也在水裡,用我的狗腿子游狗爬式。突然有個男生提議去偷採芭樂,大夥就上岸穿衣服,往阿花的芭樂園跑。園子有藩蘺圍住,但有好些地方,早就被孩子們扯壞了,他們隨便找個破洞就鑽進去。

  芭樂樹不高,他們扯下些芭樂,在樹下吃起來。樹下有熟透而掉下來的芭樂,聞起來很香,我張嘴咬一咬,軟軟的,覺得不好吃。他們可吃得很快樂,還比賽噴芭樂籽的功夫,每人含一口芭樂籽,看誰一口氣噴得遠。玩這種遊戲實在很破壞形象,一個個瞪雙銅鈴眼、訾牙裂嘴,妹主人更是握緊拳頭,僵直脖子噴,可惜力道不夠,排不上名。

  「夭壽囝啊,敢偷摘我的芭樂!」正當他們玩得起勁,突然晴天一聲霹靂,一個矮小的女人,手持一根棍子,追殺來了。說時遲,那時快,十來個孩子往四面八方逃竄。

  那就是阿花了,阿花一時不知道追誰,東南西北,亂追一通。那些小孩早就跑得無蹤無影了,阿花心疼的看著地上的芭樂籽,突然她看到我了,手上的棍子向我落下來。該我亡命天涯了,跑啊,這時候她所有的氣都集中在我身上,一棒下來,不死也半條命。還好我有四條腿,她才兩條腿,我還是從魔棍下逃生了,只聽得「夭壽狗仔」迴盪在芭樂園。真冤啊,我只嘗一小口。

  我總算在小溪邊找到那群小偷,還沒走近就聽到小女孩的哭聲,原來是阿麗的口袋夾帶一隻大毛毛蟲出來,她正想往口袋裡拿芭樂,卻沒想到摸出一隻大毛毛蟲,一時衣服也不要了,丟在一旁,還猛哭猛叫。

  男生只管在一旁笑,妹主人最怕毛毛蟲,躲在一旁,連阿麗的身體都不敢接近。還好阿珍比較勇敢,硬著頭皮把阿麗的衣服撿起來,從頭到尾檢查一遍,確定沒有毛毛蟲,幫阿麗放到溪裡洗。

  妹主人看到我還說:「笨哈利,我以為你被阿花抓回去宰了呢!」

    大家都跟著哈哈大笑。

  回到今生,發現媽媽還在睡覺,我大吼:「毛毛蟲!」

  媽媽猛的跳起來,我說嘛,這招有效。

  媽媽揉揉眼睛說:「好可怕,我夢見阿花的芭樂園裡好多芭樂,可是一摘起來,卻都是毛毛蟲。她兒子,跟我同班的那個阿河,也是低能兒,他竟然在旁邊拍手。」                                  

    我用訓人的口氣說:「這叫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妳小時候欺負人家,現在時候到了,就常做惡夢。」

  媽媽對我的諷刺沒反應,還說:「阿花生的孩子,即使沒有低能,也都不太聰明,實在很可憐!我們那時候喜歡去偷採她的芭樂,就是喜歡她拿棍子追,又老追不上的樣子。」

  媽媽也知道可憐他們,未免太晚了吧!不過那種偷果果的遊戲,是有點好玩,換成我,恐怕也會把做人的道理擺一邊,先玩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