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大王?…糗事大王

2013122215:02





                        你是什麼大王?
                                       四  糗事大王
 
柔兒媽正在房間裡化妝,可是平常很少化妝,怎麼化都不對勁,好像演歌仔戲的,眼看著喝喜酒的時間快到了,只好將就一下。這一天可是一位老同學結婚,她答應要幫忙當招待的,前幾天還特別跑去買一件亮晶晶的衣服和一雙高跟鞋,現在妝化好了,衣服也穿好了,拎著皮包正要穿鞋子。糟糕!就是找不到那雙新鞋。柔兒爸這一天充當「家庭主夫」,正在準備她和柔兒的晚餐。在廚房聽到柔兒媽大叫:
「老公,妳有沒有看到我的高跟鞋?新買的粉紅色那一雙?」
「高跟鞋?有哇!妳下午不是拿出來擦亮光油嗎?」
「對呀!可是我現在找不到了。快來幫幫忙!拜託!」
「我正在炒菜,先叫柔兒幫忙找找看!」柔兒爸已是一身油,一身汗。
「柔兒!柔兒!妳在哪裡?快來幫媽咪找鞋!」
浴室的門打開,柔兒露出臉說:「媽咪,是不是高跟鞋?它們變成兩條船,正在大海裡比賽誰跑得快……」
「完了!」柔兒媽把手往頭上一拍,衝進去一看,兩隻鞋正在浴缸裡浮著,更糟糕的是,它們已經不是粉紅色的了。
「媽咪,海邊的船都是藍色和紅色的,我把它們塗一塗,很好看,對不對?耶!媽咪,妳的眼睛也塗顏色了,好像電視上那些壞人被打得『黑青』!」柔兒還不知道自己闖禍了,柔兒媽的臉全黑了,從牙縫裡迸出一句話:
「妳馬上去對著牆壁罰站半個鐘頭!」
柔兒爸過來,已經看出事情的嚴重性,趕緊說:「太太,妳這件衣服配那雙藍色的也很好看,柔兒這邊,我來教訓她,妳先出去,別忘了妳還要當招待呢!」
這是柔兒上幼稚園時發生的事。提起柔兒幹過的糗事,還真是一籮筐呢!
柔兒爸媽床頭有一架收錄音機,但打從柔兒懂事後,那個播放錄音帶的地方就壞了,柔兒每次想賴在床上聽故事都不行!她問媽媽為什麼那裡壞掉?柔兒媽說:「妳小時候喜歡玩錄音機的按鈕,有一次我們找不到妳的奶嘴,後來要聽錄音機才發現妳把奶嘴也藏進去,錄音機就是被妳這樣亂塞、亂按給弄壞的。」
柔兒嘟著嘴說:「不可能,我小時候哪有那麼壞!」
柔兒媽馬上到一堆照片簿裡翻翻找找,找到一張柔兒正在玩錄音機的照片。可是柔兒還是耍賴說:「那個小孩是男生,不是我!」柔兒媽只好又解釋說:「妳小時候頭上沒幾根毛,眼睛小小的,嘴巴大大的,別人都說妳是男生。妳還要不要聽更可怕的事?」
「什麼事?」柔兒很好奇。
「妳有一次爬到浴室裡,把奶嘴放進……放進馬桶裡洗,洗得很高興!」
「我有沒有拿到嘴裡吸?」柔兒做一個快吐的表情。
「那只有天知道,不知道妳是不是邊洗邊吸,反正我一看到,就把妳的奶嘴搶走,丟到垃圾桶裡,妳那時候還大哭一場呢!」
「媽咪!好可怕喔!我小時候還有沒有做過更可怕的事?」
「我想想看,好像有不少事,反正我每天下課回來,外婆都會跟我告狀,說妳塗牆壁、撕書本;還有,妳最喜歡在自己的手上、腳上亂畫。哦!有一次太可怕了。」柔兒媽手拍拍胸口,吞了一口口水。
「多可怕?」
「那時候奭嶽表哥上幼稚園,放學後就到我們家來,你們兩個在一起闖的禍更多,數也數不清。有一天我下班後,到浴室洗臉,看到兩個杯子裡有黃黃的水,我以為是汽水,剛好我也渴了,就拿起來想喝。一聞,味道怪怪的,我就問妳,妳說那是奭嶽的尿,他說尿的味道像酒,叫妳喝喝看。」
「我喝了嗎?」柔兒好緊張的問。
「妳說妳喝了一口,覺得不好喝。」
「呸、呸、呸,臭奭嶽、爛奭嶽,怎麼叫我喝尿?」
「誰叫妳小時候那麼聽奭嶽的話,他呀是很聰明,可是很皮,妳還一天到晚說要跟他結婚。」柔兒媽又想起柔兒小時候的結婚狂。
「我說過要和奭嶽結婚?」
「不只是他,妳喜歡誰,就說要和誰結婚,也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有一次奶奶從國外回來,買很多禮物給妳,又講很多故事給妳聽,妳就說要跟奶奶結婚。後來妳知道男生和女生才能結婚,妳就說要和奭嶽結婚,奭嶽說不要,妳又說要和小逸表哥結婚,那時候他們看到妳都『怕怕』,說妳很『三八』!」
柔兒搔搔頭,覺得自己小時候怎麼那麼「糗」,然後想一想就說:「媽咪,我讀小學後,是不是沒那麼『三八』了?」
「妳呀,算了吧,上了小學更令我傷腦筋了,教你拼ㄅㄆㄇㄈ,妳腦子裡好像被強力膠黏住了,我告訴妳『ㄅ』『ㄠ』ㄅㄠ,包子的包,妳過一下子就說『ㄅ』『ㄠ』ㄆㄠ,簡直把我氣炸了。字是寫得歪歪扭扭,簿子也弄得髒兮兮,有時候老師給妳一個大『X』。妳最常得『乙』,像鴨子,我跟爸爸都覺得我們是鴨爸爸、鴨媽媽。」
「可是人家現在有『甲』,還有『蘋果』,寫字漂亮的人才有耶!」柔兒抗議的說。
「那是不小心才得『甲』。哦!對了!妳小時候去舅媽家,舅媽養的雞正在孵蛋,妳趁母雞不在的時候,蹲下去孵蛋,結果……」
「結果怎樣?」
「結果雞蛋完蛋了,母雞很生氣,還好舅媽寬宏大量,不然媽咪得生一窩雞蛋賠人家,現在想想,妳還是『糗事大王』呢!」
「媽咪,我也記起一件事了,就是我拿爸爸的刮鬍刀刮下巴,結果受傷,對不對?」
「然後妳還問我為什麼男生長鬍鬚,女生不長鬍鬚?我只好跟妳說男生的頭髮喜歡長在下巴,所以容易禿頭。」
「哈,哈,哈!好好笑,媽咪,再說,再說,我還想聽。」
「我口渴了!妳先倒杯茶來。」
「好,妳要說很多喔!」
喝了水後,柔兒媽又想起柔兒有一陣子喜歡為自己取名字。「妳很喜歡畫圖,我們說妳以後可以像張大千一樣偉大。你就問誰是張大千?我們說他是一位很會畫圖的人,妳說妳要改名叫謝小千,每畫一張圖,就簽『小千』兩個字。」
「這個我還記得。」
「可是妳看了電視後,又常替自己取名字,一下子是甜甜,一下子是莉莉……,有一次妳很喜歡『夢夢』這個名字,就叫歐陽婉婷去跟老師說,妳要改名叫『謝夢夢』,你們老師還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真的。」
「那是我學妳的喔!妳給朋友寫信,一下子說自己是康康,一下子又說是康夫子、老康、空空,還有其他我記不起來的。」柔兒媽想想,也覺得好笑。
「還有,去年妳一直想早點過新年好拿壓歲錢,就問我什麼時候才過年?我說等牆壁上的日曆撕完就過年了。隔天我一回家,妳就說明天要過新年了,我想想,時間還早啊,誰說要過年了?結果妳指著牆上說:我把日曆撕光了,不就可以過年了嗎?」
「後來我知道那不算過年,妳還罰我把日曆一張一張黏回去,好累喔!」柔兒說著打個哈欠,柔兒媽說:「妳這些事,不但『糗』,也很『蠢』,我真怕說多了,我也變成『糗事大王』。有時候妳一語驚人,我都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柔兒媽又想起一個慘痛的經驗。
「怎麼會呢?」
「妳記不記得有一次我們這裡要大拜拜?大拜拜要殺豬公,養豬公的人都會比賽誰的比較肥。幾年前有一次我們去參觀第一名的豬公,牠那時候被關在籠子裡,真是好肥的一隻豬公,很多人在看,妳突然指著豬公說『媽咪,妳在那裡,妳在那裡,牠就是妳耶!』那時候大家都看看我,又看看豬公,他們一定在想,不是妳有毛病,就是我有毛病!」
「誰叫妳是屬豬的,我看到豬就會想到妳呀!」
「妳還是想想妳自己吧!因為妳也屬豬啊!」
「媽咪,我們為什麼每年都屬豬?我們改屬羊好不好,羊咩咩好可愛喔!」
聽到這句話,柔兒媽知道這個『糗事大王』不知道又要讓她出多少糗了,她心裡直叫著:「上帝!阿拉!觀音菩薩……,各位神明,救救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