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大王?--忘記大王

2013102611:20






                       你是什麼大王?
                               二忘記大王
 


上國語課的時候,老師叫同學念課文,念完後,老師說:「謝家柔,你的國語課本呢?」
「我,我忘記帶來了。」柔兒小聲的說。
「你又忘記了,便當怎麼不會忘記呢?」老師提高嗓門說。
「啊,便當,我放在桌上忘記帶了。」同學一聽都哈哈大笑。
老師做了個無可奈何的表情說:「今天要畫圖,你記不記得帶彩色筆?」
「啊,彩色筆,忘記了!」柔兒越說聲音越小。
「昨天我不是叫你們抄在連絡簿上嗎?」
「老師,謝家柔昨天忘記把連絡簿帶回家。」歐陽婉婷大聲回答。同學都笑得唏哩呼嚕,柔兒低著頭看桌面,覺得好糗。
老師最後決定放學後留她下來談一談。
過了放學時間,柔兒還沒回來,柔兒媽很緊張,怕她被壞人拐走,從陽台往路上看,也不見她在路上採小花小草,平常柔兒喜歡邊走邊採花。柔兒媽正想要打通電話到學校去問問時,老遠看到一個小影子在路上跑,很像柔兒,因為她老是喜歡把帽子拿在手上。柔兒媽先把門開著,聽到她很急的上樓梯,一邊喊著:「媽,我餓死了。」
「你怎麼這麼晚回來?」柔兒媽鬆了一口氣問。
柔兒就把在學校發生的事告訴媽媽。柔兒媽說:「那妳怎麼忘了打電話回來?」
柔兒抓抓頭說:「我沒有打嗎?老師有叫我打,我可能又忘記了!」
柔兒媽嘆了口氣說:「好不容易改掉妳『等一下』的毛病,現在妳卻變成『忘記大王』了,妳才十歲,為什麼得了健忘症!」
「媽,什麼叫健忘症?」
「健忘症就是很會忘記事情,什麼事情一轉身就忘記,可是得這種病的多是老年人。」
「媽,我才沒有健忘症,我七歲的時候,有一次妳說要帶我去墾丁公園玩,結果沒有去,妳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柔兒很得意的說。
「天哪,該記的不記,不該記的卻記起來了!那次是媽媽臨時有事啊!」
「哎呀,好麻煩喔,我怎麼知道該不該記,我好餓喔,媽,妳聽,我的肚子嘰哩咕嚕叫了。」
「說到吃飯,我下了班回來,才看到妳的便當,妳中午吃什麼?」
「中午是歐陽婉婷分我吃的,我們一個人吃一半,所以很早就餓了。」
「啊,我怕妳被壞人拐走,心裡太緊張,就忘了要煮晚餐。」柔兒媽恍然大悟說。
「媽,妳這是不是健忘症啊?」
「小鬼,晚上要爸爸修理妳!」
※              ※              ※
   柔兒爸和柔兒媽一看完新聞,就躲到房間裡,好像在商量什麼。柔兒很無聊,就去跟她種的小豆苗說話,她說:「小豆豆,我很煩惱耶,最近老是東忘西忘,同學都叫我『忘記大王』,有沒有辦法讓我記得所有的事?」
這時候柔兒爸進來,柔兒說:「爸,我知道錯了。」
柔兒爸說:「偶而忘記事情是每個人都會的!我們把妳健忘的原因,都寫在這張紙上,妳自己仔細想想是不是這些原因,如果是,你就把改善的方法寫下來,明天我們三個人再來討論好嗎?」
「好,謝謝爸爸!」柔兒往紙上一看,哇,好多點!有:偷懶、沒有馬上做、不放在心上、習慣沒有養成等等,她覺得爸媽寫的有道理。她看著窗外的月亮姊姊,心裡發誓要好好改掉這些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