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大王?--等一下大王

2013101910:21



【小序】《你是什麼大王》系列生活故事,是以女兒為藍本,寫小朋友成長過程中容易有的小毛病,例如健忘、拖拉、亂用成語等等,走詼諧路線。現在她已為人妻,回頭來看看吧!

               你是什麼大王?
                       一  等一下大王

    這一天,輪到紅鬍子太陽值班,大清早,他的笑容還挺溫和的。紅鬍子太陽的鬍子很長很長,可以從天上垂到地下,他的鬍子一到哪裡,哪裡就熱烘烘的。
    紅鬍子太陽把一撮鬍子伸進柔兒的房間,把柔兒的小屁股烤得熱熱的,可是柔兒還在做她的游泳夢。
柔兒的媽已經掃好院子,也準備好早餐,她朝柔兒的房門口說:「柔兒,起來囉,上學快遲到了!」
    「ZZZZ……」柔兒在床上踢了個蛙腿。
    「柔兒,妳再不起床,上學要遲到了!」
    「ZZZZ……」柔兒很神勇的跳水。
    「小丫頭,再不起床,我就要去哈癢了!」柔兒媽有點急了。
柔兒這時嚇醒了,她夢見自己正要跳水時,有人要哈她癢,一起來才發現是媽媽在說話。她翻了個身,紅鬍子太陽的光跑到她的肚皮上,她還很睏,含糊的說:「等一下嘛!」
    「不能再等了,丫頭,上學會遲到的!」
    「再等一下嘛!」柔兒想為什麼不是每天都是星期天?
    「好癢,哈,哈,好癢,媽,我要起來了,不要再哈我。」一骨碌跳下床,才發現並不是媽媽在哈她癢,那會是誰呢?紅鬍子太陽偷偷的笑了。
    柔兒媽知道她起床,放心一點了。
    「小豆豆,我夢見我會游泳了,不必爸爸扶我,我學青蛙……」
    「柔兒,不要再對小豆豆講話,快去刷牙洗臉!」
    小豆豆是柔兒栽培的小豆芽,正在窗邊做早操。
    「等一下嘛!小豆豆,我跟你說,我正要跳水的時候……哈,好癢!我去,我去!」
    「看你還去不去刷牙!」這回真是柔兒媽來哈癢了。
※            ※            ※
    「柔兒,你掉到馬桶裡了嗎,怎麼窩半天不出來?」
    「等一下嘛!」馬桶上的柔兒,正在看小叮噹。
    「妳再不出來,以後不准妳買小叮噹!」柔兒媽好像有透視能力。
    好不容易才走到飯廳,柔兒媽看她趴在桌上發愣。
    「柔兒,快吃早餐,上課來不及了!」
    「等一下嘛,媽咪,妳看,上面那片土司翹翹的,好像屋頂,如果下雪,雪花會順著屋頂溜滑梯,如果我住在屋子裡,就會聽到……」
    「快吃,要遲到了。」柔兒媽的臉色有點像紅鬍子太陽。
    柔兒唏哩呼嚕的吃完早餐,又坐在那裡發愣,柔兒媽說:「快去換制服!」
    「等一下嘛,媽咪,我昨晚夢見我在游泳,可是穿著睡衣不好游,今天我能不能穿泳衣睡覺?」
    「拜託,小丫頭,妳先去上學,我們回來再商量,爸爸昨天出差,今天沒有人可以載妳,你得走路去!」
※              ※              ※
    「柔兒,下課了,快去把制服換掉!」
    「等一下,我先去跟小豆豆說老師今天講的笑話。」
    「換下制服要寫作業喔!」柔兒媽又交代一句。
    「小豆豆,今天我們老師跟我們說:誰最喜歡跟在女生的後面?大家都不知道,小皮兒說是色狼,他在電視上看到的,大家都在笑。老師說不是,是兔子,因為兔子喜歡吃『蘿蔔腿』!」
柔兒說完,跑去問媽媽:「媽咪,我有沒有蘿蔔腿?」
    「沒有,沒有,妳快去換制服,寫作業。」柔兒媽正在寫文章,她連頭都沒抬一下。
    「等一下嘛,那媽咪,妳站起來讓我看看妳有沒有蘿蔔腿?」
    柔兒媽放下筆,正經八百的說:「柔兒,每次媽咪叫你做什麼事,妳都說『等一下』,妳真是『等一下大王』!」
    「媽咪,妳怎麼知道我在學校的綽號?我們老師說:謝家柔,妳已經不只等一下了,妳早就等一百下、一千下了。」
    柔兒媽一聽,才覺得柔兒毛病太大了,決心要幫她糾正過來。柔兒爸媽討論的結果是:貼一張紙在牆上,每次柔兒一說「等一下」,柔兒媽就在紙上畫一個「×」,每到十個×,就扣零用錢五元;如果沒有×,爸媽就帶她去看電影。
    紅鬍子太陽聽了一大堆「等一下」,耳朵已有點受不了,聽了他們的決定,心裡很高興,他希望下一次值班時,不要再聽到柔兒說「等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