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俠仗義小巫公(九)(完結篇)

2012062921:34

 


 

      九、美

  

 

  告別了叔叔及阿空他們,我打心電感應電報給玫瑰巫婆,才知道她最近已經結束非洲的工作,回到美國。我問清楚方向,就騎著我的飛行毛筆,飛越太平洋。孫猴子經過幾大洲、幾大洋,我也不含糊啊!這一趟路飛得我好辛苦,還曾經變成一團雲,附在一架飛機上,省下不少力氣。

  玫瑰巫婆和我在天空相會,我們並騎在美國的上空,天空藍得很漂亮,空氣很清新。為了不讓人們嚇到,我們變成兩隻老鷹,沿著一條高速公路飛。

  一路上,我們互相告訴對方這一年來的成果,好的一起高興,不好的一起難過,有這樣一個朋友,我覺得不枉人間走一遭。

  正當我們談得起勁的時候,玫瑰巫婆突然指著下面路上一輛車說:「那輛車怎麼像蛇一樣,好危險啊!」

  我一看,果然有一輛很拉風的紅色跑車,歪歪扭扭的在公路上蛇行。還好這條公路上車子很少,要是在臺北,不發生連環大車禍才怪。我們兩個很有默契,馬上變成石頭往下直落,快到地面才變成人。我想表現一下,馬上念起咒語,要車子停下來,可是一時心急,念錯了,車子更瘋狂的飛起來。還好玫瑰巫婆念了另一個咒語,車子順利停在馬路邊

  車裡面有三個黃面孔的青少年其中一個是女生他們都喝得爛醉如泥我們利用馬路旁邊的草調些配方讓他們聞一聞,他們才清醒一點我們問了些問題知道他們是來自臺灣的小留學生。

  「我不知道你們中國的父母親怎麼那麼狠心,把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丟在國外,一年才來看他們一兩次。」玫瑰巫婆睜大眼睛說。

  我說:「中國人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他們覺得臺灣的教育環境不好,就把孩子往美國送。」

  她說:「我們就關心他們一下,看是不是需要幫忙。」

  我告訴她,已經有了一些經驗,這種小毛頭,碰到我這個小巫公,沒有不OK的。

  不過我海口誇得太早了,這些孩子和彬彬他們可不一樣。就說阿彥吧,本來是由他媽媽來陪著住,誰知他爸爸在臺灣交女朋友,他媽媽一生氣,把阿彥往朋友家一塞,就飛回去找老公算帳。阿彥住的這戶人家,是近年來才移民的,移民的原因是在臺灣倒了別人的會,躲債來的,男主人只會喝酒、賭博,女主人只知道打扮、跳舞,上梁不正下梁歪,他們的孩子也不學好,光會欺負阿彥。在這種情況下,阿彥只好往外跑,就認識了建成。

  建成的來歷也不簡單,父母從小溺愛他,國中念了好幾所學校,最後實在沒有學校要收留他了,只好把他送到美國來。在美國,他也已經紀錄不良。他父母為他買一幢大房子,還請一個墨西哥女傭照顧他,他常把朋友請到家裡開舞會,一群年輕人吃喝、跳舞、抽大麻,搞得鄰居都很生氣。那個女傭管不了他,也把自己的朋友請來同樂,各色人種混在一起,玩得更瘋。阿彥認識建成以後,也成為建成家的常客。 

  琪琪命運也不好,她原本是個膽小內向的女孩,只想安安分分在臺灣受教育,可是她母親虛榮心很重,希望她到美國讀書,將來可以嫁給美國人。她被託養在一個寄宿家庭,主人是一個離了婚的華僑婦女,她靠照顧小留生過日子。如果她好好照顧他們也就罷了,可是她天生喜歡打牌,常出去打牌,孩子不是吃生力麵,就是吃麥當勞,個個營養不良。琪琪在這個家得不到溫暖,媽媽又不准她回臺灣,她就跟著同學到建成家,成為建成的女朋友,抽煙、喝酒、講髒話,都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琪琪情緒比較不穩定,想到傷心處,眼淚就像珠串一樣掉不停,她一直認為媽媽不疼她,才會把她送到這麼遠的地方,還要她嫁給美國人。她私底下告訴我,她不太喜歡美國人,因為她感覺跟他們總有一些隔閡。

  「我跟他們的生活習慣不一樣,想法也差很多,結婚後不是很可怕嗎?」琪琪才十五歲,就要為終身大事煩惱,難怪她無心讀書。

  「我要跟琪琪結婚,可是琪琪的媽媽瞧不起我,叫她不要和我來往,她媽媽根本就是巫婆嘛!」建成義憤填膺的說。

  我和玫瑰巫婆對看一眼,忍住笑。他們如果知道眼前真心想幫忙他們的人,是正宗巫婆學校畢業的巫公和巫婆,大概就不會說這種話了。

  「我媽每次打電話來,都哭哭啼啼的,說我爸爸多沒良心。我本來準備在臺灣讀完大學,當了兵再出來留學,他們怕我當兵辛苦,想盡辦法把我送出來,現在我根本沒有心情讀書,前途一片黑暗。」阿彥沮喪的說。聽說阿彥剛來的時候是個資優生,因為家庭變故,現在連申請大學都有困難。

  玫瑰巫婆的教會就在附近,她常把孩子接到教會去參加活動,讓他們多認識一些人。為了尊重孩子的宗教信仰,我們也和附近的佛教中心聯絡,如果他們有活動,就讓孩子去參與。佛教中心的華僑比較多,有一些華僑很樂意幫助這些孩子,給他們很多溫暖。

  有一天,我問他們,喜歡到教堂還是佛教中心?他們都說教堂的聖歌很好聽,佛教中心的素食很好吃。孩子就是孩子,講話真老實。不過他們在教會認識一些外國朋友,對語文有幫助,也了解異國的風俗習慣,學習去尊重異國的文化。在佛教中心學一些中國傳統做人處世的道理,也感受同胞的愛。所以只要他們有時間,兩邊的活動都會參加,本來宗教就沒有國界,各種教主都希望天下太平的嘛!

  為了徹底解決孩子的問題,我特別回臺灣一趟,找了那三個小孩的家長談。阿彥的爸爸最後決定洗心革面,把事業帶到美國去做,給阿彥一個完整的家。建成的媽媽說:「反正我們在哪裡,我們建成都是那副樣子,我們的事業沒辦法轉移,還是要留在國內打拚。大不了把他叫回來,讓他去當兵,讓軍隊去操練他。」這個媽媽到現在還講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我一直跟她說,建成變得很好,只要父母多關心他就好。

  阿彥的媽媽說:「既然我們要搬過去,那建成就來跟我們住,我們阿彥本性很乖,他會鼓勵建成讀書。」

  建成的媽媽一聽,都差點跪下來道謝了。

  琪琪的媽媽偷偷問我:「琪琪為什麼不去喜歡阿彥?」這個媽媽還真會見風轉舵,她忘了一心一意要琪琪嫁老外的事了?她聽說琪琪和玫瑰修女不錯,還很擔心琪琪去當修女;又聽說琪琪常去佛教中心,又擔心琪琪想出家。她擔心的事不少,卻都不是重點。管了這麼多孩子的問題,我發現大人才需要多學習。

  阿彥的媽媽看出她很擔心,就對她說:「你們家琪琪如果願意,也可以來住我家,我會好好照顧她。」

  琪琪她媽媽大概就在等這句話,一聽說了,馬上千恩萬謝。

  結局好像還不錯,我和玫瑰巫婆第一次聯手合作,成績輝煌。一個月早就過去了,我在玉皇老兒那裡告了幾天假。天使巫婆那裡去不成了,因為玉皇老兒說我膽子還不夠,不能去地獄。我有點不相信,天使巫婆可以,我為什麼不可以?但是玉皇老兒的命令不可違抗,我還是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和玫瑰巫婆,還有阿彥他們分開,我又哭了一場,說給孫猴子聽,一定要讓他笑掉幾顆猴牙了。

 

  各位看官,我回去後,要閉關寫一本精采的《凡間一年遊》,保證比玉皇老兒的《凡間記事》好看,請拭目以待。行俠丈義小巫公在此跟大家說聲「珍重再見,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