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真好!~酸甜苦辣這一年

2013122718:14

活在當下1

 

                活在當下真好

〜酸甜苦辣這一年

 

   歲末年終回顧這一年實在是非常精采在這濕濕冷冷的天氣手中握一杯熱咖啡我只想感謝老天感謝很多人、很多事讓我成長很多。經歷這些風霜雨露真心感受到「活在當下真好讓我以簡筆記下……

   最喜樂的事就是女兒找到好歸宿(我們很滿意女婿感謝他接手照顧我們的掌上明珠)。雖然他們都很忙可是希望高齡公婆能及早分享他們的喜氣我們辦了三場儀式:六月淡水訂婚、九月員林正式婚禮、十月台北補請三場全家都歡天喜地參加也接受了親戚朋友們滿滿的祝福尤其天氣也都美美的不該「長懷感謝心」嗎?!

 

活在當下2 

 

   再來就是搬家了,說到搬家,大家的共同感覺是「好累」!搬過多次家的我們當然知道累,但是原本住的海砂屋越來越嚴重,只好搬了只是今年搬家比往年「錯綜複雜」,不是由甲屋搬到乙屋那麼單純,而是,真想用比的比較快!過程複雜,就用「速描」好了:先是一家分別搬到兩家女兒結婚就獨立了我們老小兩對各自租屋。結果女兒女婿他們租的不理想而我們有個舊屋房客剛好搬走所以出現兩個方案:舊屋重整由年輕人規劃搬入。但是年輕人的想法比較浪漫預算太多。某日我們兩個老的回舊屋打掃發現光線良好以我們的標準只要稍加修葺即可入住。於是定案了:年輕人搬去我們的租處我們搬回老公寓。

 

活在當下3 

 

   老屋重整也需要經費三年前想當包租公而去買的套房不得不賣掉了。賣了屋還些貸款(歹勢,當初頭腦不知怎麼想的,全用貸款買屋,所以無法完全還清),不過這間套房所賺的差價,也算是幫我們解套房屋修完,兩家人再來一次搬家,好像玩「大風吹」,終於塵埃落定感謝套房、房東、房客、修繕的工人們,還有鄰居的噪音忍受等等雖然老天派了幾個颱風來「考驗」,但是搬進來剛好是秋天,金色的陽光可是金錢買不到的!

 

活在當下4 

 

   第三件是海砂屋都更的事埋頭拚命要保住自己的財產(名喚「水月居」的山水景觀屋),怎知來了一頂貪污的帽子至今我仍舊想不通幾度忙著澄清恨不得把自己的風骨」攤到陽光下,曬給大家看。只是被染黑的布,再漂白還是灰撲撲的。後來發現事情還真複雜,大家有共同命運怎麼會搞成對立,還有人自動分派?我秉持對事不對人的原則誰能合理合法合益幫我們完成都更,我都會視他們為大大大恩人,有生餘年都會銘感五內呀!不過,既然這事比我今年搬家還「錯綜複雜」,我跟老公說「就當沒買過那房子吧!」一切隨順因緣,一生也算浪跡過「地球的東西南北」了,心安處即是家,我好像到哪裡都能安居樂業。過幾年能順利都更完搬回嶄新的「水月居」最好,若都更不順,把這小公寓住到老死也認命住,不過就是求遮風擋雨,至於原本房子可以看到的無敵風景,就在記憶裡,化成生命的一部分了

 

活在當下5 

活在當下6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話太有哲理了把很多精神投入都更,是憑著傻人傻勁,所以得花大量時間,卸下主委擔子後,回到閒雲野鶴的日子,文房四寶再拿出來,揮灑筆墨人生(非專家,純屬休閒活動)陋巷裡的小公寓,鬧中取靜,很適合享受隱居樂哩!1994年買下這間五樓公寓我開始為居住的家取名字它小而方正,我喚它「豆腐居」在我們頻頻換屋的大半生,它是我們擁有最久,自己住的時間很短,住過的人卻最多的房子。再次住回我們將它改名為毫宅」,有點開玩笑的性質,倒也名副其實!

活在當下7 

 

   我告訴親朋好友,如果不嫌棄穿越摸乳巷,再爬上五樓,歡迎來我的毫宅喝茶聊天老公把這屋子取個別名叫「樹屋」,因為摸乳巷等於羊腸小徑,樓梯就是樹幹,所以這房子不等於樹屋嗎?有理!而且我找到一個新樂子,就是每天撿羊腸小徑和樹幹上的煙蒂、檳榔渣,偶爾還有狗屎(這我可不大樂意)。貼些圖片和警世格言到牆上除了美化牆壁也希望大家有好心情。

   由於只剩兩老生活我們把幾道牆拆了角落的概念隨意擺置,反正怎麼舒服怎麼過,有幾個角落可以發呆品茗讀書寫字曬太陽等等,還有空間做運動,幸福感爆點

活在當下8 

 

歲末年終,檢點完這一年的酸甜苦辣,最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句話活在當下真好

 

活在當下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