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Michigan)之旅

2009072305:36

            密西根Michigan)之旅  (07.1207.16)

 

 

 

 

【小序】去年八月,女兒拎著兩只大皮箱,隻身到印第安那州就學。之前,我們對印第安那州不甚了解(我還以為是印地安人很多的地方),只知道她必須轉三趟飛機(台北-香港-達拉斯-印第安那波里斯)才到,行前很怕她轉錯機,沒想到人沒轉錯,有一個皮箱轉錯了。總之,她歷盡辛苦才安定下來。

    今年我到美國,除了是一個「Spiritual  Journey」之外,也要到女兒落腳地住住。    06.23,我們先在舊金山會合,由姊姊、姊夫帶著玩一週,再租車由女兒開回聖城,停留一週,主要是參加三十週年的慶祝活動。然後再搭機來印第安那州。

不過女兒說印地安納較無旅遊景點,她要帶我到密西根做三天旅遊。密西根我總算比較有印象,因為它有大湖,地理課上過。但怎麼玩、玩什麼實在沒有概念。

    經過策劃,籌謀出五天四夜之旅。她在旅遊書和網站上尋尋覓覓,找出想去玩的點,然後上網標車子、旅館,標妥後兩人就整裝,要來趟「探險之旅」。因為家人一聽我們兩人去要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只有她一人開車,都很不放心,所以我將此次旅程命名為「探險之旅」。其實一點都沒有險可探,平平順順回來(我出了點小意外),在此參考女兒的網誌(加註“milie說”即來自其網誌 ),將遊記略為著墨,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北密西根值得一遊!

 


上圖女兒拼貼出此次旅遊的地圖。

 

           ☆      鷹島州立公園(Hawk Island State Park )☆

 

milie說:

第一天 目的地: Lansing/ East Lansing
Lansing
是個可愛的小城市, East Lansing更是密西根州立大學所在處. 久聞其名, 相當想去參訪, 於是將Lansing當作我們第一天晚上留宿的地方. 在網路上標到Comfort Inn50元左右一晚, 相當乾淨舒適, 是這次旅行中最令我們滿意的旅館.
抵達的時候是下午兩三點, 在旅館稍作休息後,出發到MSU(密西根州立大學)在校園邊繞了一下下, 便臨時決定到附近一個州立公園去看看~這個公園名叫Hawk Island Park, 可以到小湖邊茂密的樹林中盡情吸取芬多精, 同時被數十隻蚊子攻擊...

 

寬廣 綿延的高速公路,兩旁有樹林,有時可看到湖泊或溪流。


湖不小,可泛舟、游泳、釣魚等。

陽光女孩享受青春歲月。

 

  此公園以一個湖為中心,提供人工沙灘、沙灘排球場等,也可以泛舟,環湖更有許多烤肉之處,許多人全家老少來烤肉,我只能說老外實在太愛烤肉了,烤肉架上是滿滿的肉,還有滿桌吃的喝的,當然他們身上的肉也不少。我們走湖邊小徑,輕鬆地繞湖一周,蚊子大概很少嘗試東方人的血,穿短褲的女兒遭殃了。

 

      Mackinaw City 

milie說:

第二天 目的地: Mackinaw City

商店街真的太好玩了, 每間店各有各的特色!雖然名產都好貴, 但會讓人乖乖掏出錢買~讓人愛不釋手!建議如果要去就多點預算購物吧..

Crossings Mall 的入口

連「Restroom」和「ATM」都弄得美美的。

    這個Mackinaw City除了主要街道有得逛之外,還有一個「Crossings Mall」,許多有特色的店可以慢慢看。每一間店面都妝點得像玩具屋,色彩鮮明,廣場的空間感也很好,連「Restroom」和「ATM」都弄得美美的。我們注意到,在昨日那個Hawk Island Park還看到不少有色人種,這個城市卻非常「白」,大多是白人,而且多是家庭旅遊。客居在外,只能多看不能多買。

 

       北密西根   

milie說:

第三天 目的地: 北密
    所謂北密,就是通過Mackinac 橋之後, 跟威士康辛州連接的那一塊。過橋要過路費。 此橋將一個大湖分割成密西根湖和休倫湖~橋很長, 聽說是全美最長的橋之一,雖然長但人感覺不如金門大橋壯觀,倒是有種秀緻的可愛。如果說金門大橋是英雄, 那Mackinac Bridge就是美人吧..(個人意見)
   
在北密經過的地方,不管哪裡都讓人感覺非常寧靜舒適,風景是靜謐的。臨時改變行程(因為太遠), 由原本的Pictured Rock 和蘇必略湖畔遊湖改成到Tahquamenon公園看瀑布。Tahquamenon Park之後,我心有不甘還是想去看蘇必略湖, 礙於時間不夠只能折衷到附近一個漁港小鎮:Grand Marais

    抵達那裡之後發覺一點都不如它的名字一樣Grand, 是個小而寧靜 只有潮汐和海鳥叫聲的小港。即便如此,居民還是很用心的設計出一個小海灘讓人曬太陽、 看湖景。 在湖邊蕩著秋千聽著潮汐聲, 偶爾一兩聲海鳥叫, 真是極度享受!平淡中另有一番滋味~餘韻不絕~

 

 

黃昏的Mackinac Bridge也挺炫麗。

Tahquamenon Park 的上瀑布,比下瀑布壯觀,但只能遠觀。

Tahquamenon Park的下瀑布,有人在附近泛舟或游泳。

沿路有許多看湖景的點,我們停留其中一個點休息,海鷗也群聚馬路休息。

    今年與瀑布特別有緣,才看完優勝美地的飛瀑,又來看Tahquamenon Park的瀑布。這裡分上下兩處,之間的距離約有六公里,我們先去看了上瀑布,再開車去看下瀑布。瀑布在四季各有不同風貌,秋天呈現最多色彩,冬天則是雪景,現在來顏色較為平淡。但正逢暑假,遊人不少。這裡的瀑布是河流落差造成,不像優勝美地是由高處的岩石下來,所以感覺氣勢沒那麼大,下瀑布還可以在附近泛舟、游泳。走在瀑布區的林中小徑,女兒一直希望看到傳說中的熊或狼,甚至麋鹿,結果

只看到小小可愛的花栗鼠。

    在前往蘇必略湖的途中,有些可以看景的休息點,我們就停下看蘇必略湖。湖很大,似乎望不到盡頭,而彼岸就是加拿大了。

 

                           Mackinac Island   

milie說:

第四天 目的地: Mackinaw City/ Mackinac Island
Mackinac Island
是在休倫湖上 Mackinac Bridge旁一個小小島,必須搭船過去(22美元來回), 島上禁止汽車通行,所以大家就搭馬車了~馬多導致馬糞臭氣天,但也不見有誰抱怨,為一景。

    本人對歷史沒興趣也沒時間,所以沒有參觀任何一間島上的博物館, 大概就是當初英軍入侵原本是印地安人居所的島,個人不覺得這是什麼豐功偉業。
    在島上發生數件慘劇:第一, 因為陰天所以拍不出特好的照片。第二, 不僅陰天 到後來還下了雨。 我和媽媽花大錢(36美元)租變速腳踏車沿著島岸騎車, 馬屎混著濘土和雨水,被車輪噴上我們的衣褲和頭髮, 在冷風細雨中拼命想踩完那8.3英哩,簡直狼狽無比。
    第三, 最狼狽的莫過於老媽好不容易騎到終點,卻被我害得跌了一跤...不過,老媽對於此島的一切都頗為滿意,尤其還沒下時,在涼爽的湖畔邊騎腳踏車真是一大享受!

ps. 本地名產為甜死人不償命的fudge(乳脂軟糖),如有牙疾者 買前請三思!

 

沿岸有名的景點「Arch  Rock」。

島上的主要交通工具:馬車(請看馬的蹄下風光)。

島上的建築都很美。


沿湖騎車是一大享受。

 

     Mackinac Island是一個富於歷史資源的觀光島,我們搭船越過休倫湖,由於天陰,湖上風浪頗大,加上湖面廣袤,有海上航行的錯覺。

    一下船,先聞到陣陣異味,哦,是馬糞,馬車很多,所以處處見糞。大街上都是美麗的商店,很多還賣著美食,跟馬糞很難搭在一起。我們到旅遊資訊中心拿資料,決定還是要租腳踏車來個環島之旅。

    到「Arch  Rock」(拱形岩石)那裏,爬了一百多階才到。不過居高臨下,煙水茫茫倒也挺美。下來再沿湖邊騎,湖風輕吹,真是快樂逍遙。不過,到了一個岔路口,地圖上標示是英軍走過的路,我們決定騎進去,以為很快可以到大街。兩旁是樹林,倒也幽靜,我想像早期這樹林中也許有綠林大道哩。正想著,竟下起雨,而山徑時有起伏,有點吃力。冒雨前進到一個景點,看看地圖,發現前路還很長,且有紅色標示尾端四段小丘,我們決定回頭,還是環島馬路平坦。

    雨不是很大,我想也挺浪漫的,忽然,騎在後面的女兒發現我的背後噴了一大堆泥沙,因為我們租的車沒有輪蓋。本來,身上噴泥沙也不是壞事,野外生活嘛,與泥沙「打成一片」不也是難得的經驗?然而,我們想到島上的名產-馬糞,所有的曠野夢幻都消失了。雖然環島馬路的馬糞沒有大街上多,但我們明明白白看到馬糞與雨水、泥水混溶。

    這一想很不自在(真是一切唯心造),心中有了疙瘩,急急要騎回大街。接近大街時,我看到有些房子很美,思量著要不要停下來照相,當時雨已停,暫忘馬糞事。我不經意往前看,發現女兒在前面才幾步遠處突然停了車,我不加思考急急剎車,以我在聖城兩個多月騎車的資歷,身手還算矯捷,車剎住了,沒撞上女兒。正沾沾自喜,但可能衝力太大,我還是「輕輕」往左一傾,跌個四腳朝天。還好,以矯捷的身手只是左膝擦破了皮。一骨碌爬起來,我馬上板著臉臭罵她,因為我想到萬一是別人在她後面會有何後果!一路上有許多小朋友與我們前前後後的。事後女兒說,我才跌跤,有一對老外趨前問我:「Are you ok?」誰知那時我已失去理性,完全失了風度,根本沒感覺到有人來關心我!每天嚷嚷「修行」,境界一到,還是現出母老虎相。而這也是我們這趟旅行中的一個小浪花,變成我們的笑談。

    對歷史我有興趣,可惜背後的馬糞泥汙,雖經初步梳洗,心中還是狼狽,加上時間不足,我們走走另一條精緻的商店街,就趕往下一個驛站了,路,還很遠呢!

 

        Frederick Meijer植物和銅雕園  

Milie說:

第五天 Houghton Lake
這裡很遺憾的, 沒有啥咪有名的景點, 只供我們休息而已。 一覺好眠之後往密西根西南的城市Grand Rapids出發, 目的地是Frederick Meijer(就是連鎖超市的那個Meijer!) 植物和銅雕園,這也是臨時加入的景點, 但卻讓我和媽驚艷!

    園區很大, 有暖房也有室外植物園,還有一個不小的水池。鮮的是園區規劃之好, 將各種新奇漂亮的植物搭配各名銅雕家的作品,不僅陽光明亮,還處處鳥語花香。」

 

Frederick Meijer植物和銅雕園


名雕刻家羅丹的作品-EVE


以字母鑄成的人物-詭異的三人對話(Meyouhe or she


American Horse(相當高大)


一組顏色醒目的現代雕塑

園中備有鳥食供鳥來啄

 

    這次的投宿處都是在網路上標的,盡量以「經濟實惠」為訴求,前三天住兩家旅店,都還可以,還提供不錯的早餐。在Houghton Lake 這裡住的,實在不太好,原本應該不錯的空間,被規畫得很怪,還有許多棄置的電動玩具,看來更沒氣質。櫃台小姐甚至不知道洗衣和烘衣的價格,好容易找到機器,發現比別家貴(我們有不得不洗的馬糞衣)。早餐給「Big Boy」的折價券,以美國人早餐的標準根本折不到一半。附近也沒可看之處,只有幾家速食店。

    我們Check out後,由GPS帶往Frederick Meijer植物和銅雕園  ,這應該算是財團法人的一個園子。收費不便宜(全票12元,學生票9元),不過看了以後,發現物超所值,他們很用心地將植物與銅雕結合。園區大,植物種類多,所以有許多學生來做生態教育。我們發現從北密西根一路玩下來,極少有色種人,我和女兒算是少數的黃皮膚,幾乎很少見到黑人。這個園子倒是來了一對黑人,年紀不大,約三十歲左右,都很胖,走路很慢,但看得出很用心參觀。遊人除了學生(裡面闢有兒童專屬的園子),就是退休老人多,有不少坐輪椅的人由家人推來看。園子大,還有遊園的專車,到處都清清爽爽,很適合慢慢欣賞。

    逛了好一會兒,我們要踏上歸途了,這一上車就要越州開回印第安那,路途很長呢,換了好幾條高速公路,八點多才到。直接開去一家叫「四川」的中國餐廳,叫了兩道熱菜配飯吃,五天沒吃到米飯,沿路看不到中國餐館,吃披薩、漢飽、泡麵,這會兒感覺米飯真好吃。

若要多看圖片,可以上milie網誌:http://www.wretch.cc/album/milie

 

 


  •   過客 於 2017-02-22 07:58 1F
  • 那頭大馬是達文西的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