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雲霄飛車(Up & Down in San Francisco)

2009071809:50

 


剛剛從彎曲花道下來,與姊夫合影


 叮噹纜車照片取自網路


龜速往上爬。


馬路高處有人家。

 

往下看,路似乎沒有盡頭。

 

  龜速雲霄飛車

 

    十多年前第一次到舊金山,對那陡峭的街道很好奇感覺好像要延伸到天上去了。更神奇的是街道旁還停滿車竟然不會掉下來。那年,我們搭著有名的觀光纜車--叮噹車遊街下坡時很刺激,恨不得它走快一點,就會有搭雲霄飛車的快感

    這次來舊金山,姊夫的姊夫特別載我們去走那一條位於倫巴德街上的彎曲花道( Lombard Crooked Street)車子由高處迂迴下來九彎十八拐的感覺。還好車速慢,不至於太恐怖。那時是四月,舊金山非常冷,我穿著笨拙的外套在花俏彎曲的街底留影

    七月六日參加完聖城CTTB三十周年紀念,由女兒開車到舊金山機場,要到她寓居的印第安納州GPS帶領,我們很順利地接近機場,可是當它指示右轉時,女兒瞥見一個牌子寫著Buses  Only」,沒有及時轉過去,GPS就重新帶我們走另一條路,這時我們有緣走舊金山陡峭的斜坡路了。

    除了有點擔心誤了飛機時間外,我是抱著興奮的心情,打開相機,準備照下斜坡街景。當車子緩緩上升,我看到盡頭的藍天,人與車都在傾斜狀態中間若干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有六角形的STOP號誌,表示不管前面路口的左右有沒有來車,都要停下來等一會才能繼續往上要恪守先來先走的原則。這種斜街不寬,兩邊又都停著車,車速原本就慢,還要在短距離內停下、再啟動,如果是以前的手排車就很挑戰了。現在都是自排車,看來女兒還能應付,我就忙著照相。

    當車子走到最高點,往下一看,整條街像一個山谷迤邐而下我心想如果速度夠快,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太刺激了。可惜一樣有若干個STOP號誌橫亙,又只能走走停停算是速的雲霄飛車

    GPS帶領我們走了兩次這種UP & DOWN斜街,我一路都很興奮當我們又回到高速公路時,女兒說她當時很緊張套句她的口頭禪:「緊張到爆炸!因為她沒有開過這樣的街道。等我們到印第安納,我發現這是一個地勢非常平坦的州街道也沒有甚麼起伏,難怪開在舊金山陡峭的街道,會感覺緊張到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