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蚊子

2010041822:34

小記】選自童詩集《臭豆腐,愛跳舞》由林煥彰老師策畫「玩詩系列」叢書之二(之一為林煥彰老師所著《飛,我一直想飛》,希望一首詩,除了閱讀之外,還可以延伸出一些好玩的活動,讓小朋友在親近詩的同時,也能發揮想像力,和作者天馬行空一起去玩詩,甚至自己動手動腦玩玩詩,在詩的國度探索新領域,建造自己美麗的新世界。以後會陸續刊出



 

        討厭的蚊子

 

    討厭的蚊子

    你比我妹妹還像

    跟屁蟲

    我走到哪裡

    你就跟到哪裡

        

    討厭的蚊子

    你比我弟弟還像

    搗蛋鬼

    我走到哪裡

    你就吵到哪裡

        

 

    討厭的蚊子

    我從廚房逃到

    客廳

    又從客廳逃到

    臥房

    再從臥房逃到

    浴室

    你都不放過我

        

    討厭的蚊子

    難道你要逼我

    離家出走

 

 

康康繪 

 

延伸文字:

【滅蚊招式大公開】-蚊子搖頭派對

有時候,蚊子很白目,你越討厭牠,牠越纏著你,雖然是一隻蚊子,卻弄得你心神不寧,無法專心做一件事。開個蚊子派對,放牠們不能抗拒的音樂,讓牠們跳到暈頭轉向,跳到累死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