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ΧΧ夢櫥窗(9)-完結篇

2009041817:17

 

 

  

當小肯覺得他搜集到一些東西的時候,就去夢巫婆那裏「打工」,他在「快樂」和「失望」夢櫥窗前把搜集到的感覺放進去。夢巫婆很滿意他的工作成果,可是夢巫婆都沒有提到薪水的事。把拔說銀行已經來催房屋的貸款了,還有把拔的老爺摩托車壞了沒錢修等等。

    小肯特別在「希望夢櫥窗」前面祈禱,結果晚上他在夢裡看到一疊錢,才要伸手去拿,錢卻長了翅膀飛走了。

    又過了幾天,小肯搜集了嬰兒的笑聲(他可是很努力逗嬰兒們笑才搜集到的),放進「天真可愛夢櫥窗」。他對自己的能力很滿意,可是,這次打扮成海盜的夢巫婆,還蒙起一隻眼睛,看起來很兇狠,小肯聯想到骷髏頭,根本不敢提薪水的事,心裡悶悶不樂,覺得被夢巫婆騙了。

    「傻孩子,你年紀小小的,我不能讓你憑空多出一筆錢,你的薪水我另有安排。」

    太厲害了,夢巫婆有「讀心術」嗎,怎麼知道他心在想薪水的事?小肯吞吞口水,喏喏的告訴夢巫婆說:「那我回去了。」蛇老仙「載」他滑下樹幹之後,對他說:「放心,薪水的事夢巫婆會安排的。」

    小肯回到他家公寓大門口,發現外面有一輛新的摩托車,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小肯好羨慕,真希望爸爸也有錢買這種摩托車。

    他一回到家,爸爸正在講電話。他跑到廚房,奇怪,根本沒有要煮晚餐的樣子,爸爸心情不好嗎?才這麼想著,爸爸從背後把他抱起來,還轉圈圈,不過他長大了,爸爸不能再像小時候,把他舉到半空中。其實爸爸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做了,他是不是瘋了?

    「小鬼,你絕對猜不到我們有多麼幸運,我們中獎了,一台新的摩托車吔,我特別擺在樓下顯眼的地方,你看到了沒有?

    「有有有,我以為是別人家的,把拔不是說你的頭尖尖,從來不會中獎嗎?」

    「對啊,那天我們去超市買米,因為米在打折,我們兩個又很會吃飯,我就多買三包,結果超過五百塊可以參加抽獎,我記得單子還是你填的。」

    「你說反正不會中獎,叫我隨便填一填,我就隨便填一填放進摸彩箱裡。」

    「昨天他們打電話給我,我還不相信,所以沒有告訴你,免得你空歡喜一場,今天去領才證實是真的。我想載你去兜風,順便去吃個魷魚羹來慶祝。」

    「可是把拔,我們不是沒錢了嗎?為什麼不在家裡吃,而且,出去兜風還要花油錢」

    「小鬼,你比把拔還鐵公雞,別怕,幸運之神好像找上我們了,今天早上我去應徵一個工作,剛剛他們打電話來說要我明天開始去工作,我有工作啦!」

    小肯心想,這和夢巫婆有關嗎?

    「把拔,你找到什麼工作?」

    「我最近想到馬麻說的頭腦要靈活,我想我會的這一行真的很難找到工作,不如試試別的,沒想到被錄取了。今天我和那個經理談過,這份工作應該不難,只是我以前不想換行業,所以沒做過。」爸爸看起來很有信心。

    「對嘛,我從來也沒想過要搜集什麼,現在多動動腦,竟然可以搜集很多東西。」

    「小鬼,我怎麼沒看到你在搜集甚麼?」

    「那是我個人的秘密檔案啦,把拔。」小肯心虛的說。

    「好,你們這種年紀就愛耍神秘。走,換個衣服,我們兜風去。」

    小肯心想:「對,也許可以搜集一點『神秘』的東西。」

    風從耳邊呼嘯而過,抱住爸爸的腰,有時候把頭貼在爸爸的背後,小肯覺得好幸福。自從媽媽離開後,爸爸變得不愛說話,眉頭常皺縮成一團,很難親近。爸爸還把媽媽的照片都收起來,也從來不提起媽媽,小肯以為爸爸已經忘記媽媽,也不愛媽媽了。現在,爸爸又變得愛講話,還常說起媽媽跟他說過的話,小肯知道爸爸沒有忘記媽媽。

在天堂的媽媽應該覺得很幸福吧!爸爸唱起歌來了,風把他的歌聲傳得好遠好遠,媽媽一定聽到了。這一夜,小肯搜集到「幸福」,明天一早,他要到「幸福夢櫥窗」,把他搜集到的幸福放進去,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夢到幸福。

爸爸的工作很順利,他們把妹妹接回來了,一家人團圓的感覺真好,小肯從妹妹身上搜集到很多東西,都可以放到ΟOXX夢櫥窗。他也注意聽老師或同學的話,沒想到功課進步了,人緣變好了。當然,從他們身上也搜集到很多寶貝的東西,都放進ΟOXX夢櫥窗。

有一天,變成偶像歌手的夢巫婆跟小肯說:「小肯,自從你幫我工作以後,我的ΟOXX夢櫥窗更多采多姿了,人類的夢更有豐富了,我很滿意,我不知道你滿不滿意自己的薪水?」

「我很滿意,我真的真的很滿意,謝謝妳,夢巫婆。」這句話是小肯打從心裡說出來的,其實小肯早就忘記薪水的事,因為他的快樂是薪水買不到的。

「那就好,不過,我不得不告訴你一件事,你已經滿十二歲了,過了在這裡打工的年紀。」夢巫婆感慨的說。

「小肯,我會想念你的,雖然你有時候害我做些奇怪的夢。」貓頭鷹說。

「對啊,我也會想念你,雖然你有時候也害我做些奇怪的夢。」蛇老仙跟著說。

小肯嘴角露出一抹尴尬的笑,他還以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覺。他覺得貓頭鷹和蛇老仙的生活太單調了,就想辦法讓他們做些稀奇古怪的夢。至於他用什麼魔法,到現在還列入「神秘A檔案」。

「貓頭鷹和蛇老仙,我也會懷念你們,你們永遠是我的好兄弟。」

「什麼跟什麼,我都一千歲了,還跟你稱兄道弟。」蛇老仙抗議。

「在我的心目中,你們永遠都很年輕。」

「對嘛,蛇老仙,你不看看夢巫婆現在才十八歲。」貓頭鷹幫小肯講話。

「對啊,夢巫婆最跟得上時代,她變的這個偶像多紅啊,我們一家人都很迷她呢!」

「要耍造型誰不會,等歡送會的時候,看你還能認出我這條酷到不行的蛇小仙嗎?」

「蛇老仙,別太『搖擺』,小心被人剝了皮煮蛇湯。對了,小肯,我們會為你辦一場歡送派對,你要表演一個節目。」夢巫婆說。

小肯點點頭,心裡很捨不得他們。不過,他知道將會有另一個需要幫助的小朋友,成為搜集新手,「ΟOXX夢櫥窗」永遠會有新鮮的東西加入。至於小肯心目中,也永遠存在著一個屬於他自己的「ΟOXX夢櫥窗」。

你也有自己的「ΟOXX夢櫥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