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大王?~怕鬼大王

2014042920:37


 

你是什麼大王?

                八 怕 鬼 大 王

【小記】八篇XX大王系列終於刊完算是小孩成長過程中一些慣見的「習性」如果現在來寫應該會加個《滑手機大王》不過這不是孩子專有的習性倒像是全民運動啦像我這種反而退回當山頂洞人的稀有動物,已成異類了

  暑假一到,柔兒就很高興,因為她可以到外婆家渡假,到外婆家渡假,就可以暫時脫離媽媽的「監視」,她可以盡情看電視,可以吃那些被媽媽歸為垃圾食物的零食,還可以和表兄弟姊妹去小溪邊玩耍。

  對柔兒媽而言,她也樂得不要天天盯著集糊塗、懶惰等毛病於一身的柔兒,因此她把柔兒帶回娘家,交代柔兒一些話以後,就回去忙自己的事。

   柔兒吃吃玩玩過了好多天,有一天,表哥租了一捲錄影帶,是「鬼片」喔,柔兒最怕鬼了,她本來不想看,可是表哥他們笑她是膽小鬼,她一氣之下就跟著看。剛開始不怎麼恐怖,那些主角和柔兒一樣糊里糊塗,看起來很親切。可是後來鬼出來了,變得好恐怖,柔兒全身都起雞皮疙瘩,她很想走開,又怕別人笑,只好硬著頭皮看下去,她邊看邊用兩手遮著眼睛,好像過了很久很久,影片終於演完了。但是鬼已經跑到柔兒的心裡去了,柔兒隨時都感覺到鬼在跟著她。外婆家有三層樓,每一層樓都有好幾間房間,每當風吹得門ㄍㄚㄍㄚ作響時,柔兒就以為是鬼在推,嚇得她不敢一個人待在房間裡,連上廁所也要人陪著,別人都讓她煩死了,當然「膽小鬼」這個綽號也跟定她了。 

  柔兒媽覺得柔兒逍遙太久了,就去把她帶回來,帶回來後才知道她心裡有鬼,以前她可以一個人洗澡、睡覺,或者待在房間和玩偶們玩上半天,現在卻像跟屁蟲一樣,老跟在柔兒媽身邊。柔兒媽常常得放下手邊的工作陪她去上一號,真是煩透了。晚上睡覺時,一定要爸爸媽媽先陪她睡,好容易等她睡著,爸媽回房去睡,一到半夜,柔兒又悄悄鑽到爸媽的床上,害柔兒媽常在一大早因踢到一團怪東西而驚醒。柔兒跟媽媽說:「帶我去收驚好不好?」

  柔兒媽說:「收驚,我會啊,來,站好。」然後柔兒媽就亂念一通,手也朝著柔兒的頭亂比一通,然後說:「這世界上根本沒有鬼,妳不要怕。」

  可能是媽媽收驚無效,不然柔兒為什麼還是怕?柔兒媽封她是「怕鬼大王」,到處跟別人說,大家都知道柔兒是怕鬼大王了。  

   有一天,柔兒她們要到附近的忠烈祠散步,老遠就看到很多人圍在那裡,她們也湊過去看,原來是在拍電影。她們就找個人少的地方鑽進去看,柔兒嚇得躲在媽媽背後說:「鬼!有鬼!」旁邊一個看熱鬧的年輕人說:「拍鬼片當然要有鬼,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柔兒媽突然想到一個妙計,就跟柔兒說:「既然妳怕鬼,我們就不要看,可惜,難得看人家拍片,妳的同學也都來看了也!」

  「誰?有誰來看?」柔兒這時還躲在媽媽的背後,不敢到處看。

  「有許佳莉、張啟霆、歐陽婉婷、蕭宇芬,哇,女生比較多也!他們還邊看邊笑,因為那兩個鬼長得很好玩。」

  「可是我剛剛看到鬼有長長的舌頭。」柔兒還是怕。

  看的人都哈哈大笑,柔兒媽也在笑,柔兒問她笑什麼,柔兒媽說:「那個長舌鬼的舌頭不小心掉了。」 

  柔兒把頭從媽媽背後移出來一點,看到那個鬼正要把舌頭黏回去,可是他每次一講話,舌頭就又掉了。那個鬼很生氣,對著舌頭說:「你再給我亂跑,我就讓你好看!」柔兒覺得那個鬼不怎麼可怕,他講話的聲音也不會很恐怖,就把頭再伸出來一點。

  「家柔,妳也來了,他們拍鬼片好好玩,剛才我和婉婷還跟鬼聊天呢!」佳莉跑過來對柔兒說。

  柔兒拍拍心口說:「妳們不怕鬼把妳們抓走嗎?」 

  「才不會,他們都是人裝的,一點也不可怕,不相信,我們帶妳去看看。」婉婷跟著說。

  柔兒看媽媽一眼,媽媽說:「去啊,她們都不怕,妳怕什麼!」

  柔兒就跟著婉婷她們去找拍片的人。長舌鬼正在拍,另一個演僵屍的,正在一邊扇風。佳莉問他:「你很熱是不是?」

  「當然,妳沒看我穿這麼多。」

  柔兒不敢太接近他,遠遠對他說:「你為什麼不把衣服脫掉?」

  「太麻煩了,馬上要輪到我了,都怪阿貓那根舌頭黏不住,一直NG,害我等半天。」演僵屍的說著從口袋裡掏出口香糖,要請她們吃。佳莉和婉婷說了聲「謝謝」,就拿來吃,柔兒不敢拿。  

  「拿去啊,小女孩。」

  「她不敢,她上次看了鬼片以後,就變成怕鬼大王了。」佳莉說。

  「鬼有什麼可怕,鬼片裡的人都是人裝的,妳們看,我可怕嗎?」僵屍做了個鬼臉,柔兒覺得這個僵屍也不太可怕,就走上去拿口香糖。

  「等一下妳們看我被吊鋼絲,我這麼重,可能不好吊,唉,我是可憐的僵屍,不是可怕的僵屍!」

  「在上面飛來飛去不是很好玩嗎,僵屍叔叔?」柔兒以為當明星會飛很有趣。

  「妳們看起來很好玩,我們演起來可不好玩,我這麼胖,萬一摔下來可不得了。」僵屍才說完,就有人叫他去演了。

 柔兒跑回去找媽媽,告訴媽媽她也不怕僵屍了。她們看僵屍叔叔被吊起來,演了幾次都不成功,柔兒真替他難過。她看到旁邊那個演長舌的鬼,正拿著假舌頭當扇子在用,才知道鬼片就是這樣拍出來的,一點也不可怕,下次再看到鬼片,她不會害怕了。

  回家後,柔兒不但不怕鬼,還說鬼很好玩,她就拿長舌鬼和僵屍鬼來編鬼故事,講給表兄弟姊妹聽,把他們唬得一楞一楞的,這麼一來,大家再也不敢取笑她是「怕鬼大王」,反而要忍受她的「鬼話連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