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俠仗義小巫公(二)

2012060621:36

 


 

 二、 進 巫 婆 學 校

 

  趕巧巫婆學校正在招生,學校設在斷崖壁第十三窟,我騎著毛筆尋尋覓覓,最後在一大堆懸崖峭壁中找到。那地方真是驚險刺激,峭壁又高又陡,下面是深不可測的溪谷。有志成為巫婆的,正齊聚到這裡:高鼻子、黑皮膚、紅頭髮、大腳ㄚ,各式各樣都有,看來巫婆這個行業還挺熱門。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交通工具:禿鷹、飛象、飛驢、飛毯、冰橇等,還有一個身上長翅膀,莫不成天使也要學當巫婆嗎?

  我選了睡美人裡那個巫婆的「心狠手辣課」、糖果屋裡那個巫婆的「無惡不作課」,和小魔女的「熱心服務課」,用心學起巫婆的本事。

  大家都得放棄原有的交通工具,校長把那些東西沒收了,還好我把毛筆放到肚臍眼裡。校長問我搭什麼交通工具來,我回答不了,有個溫柔的聲音說:「她搭我的便車,我們騎飛行鋤。」說話的女孩向我眨眨眼,我趕緊對著校長點頭。

   校長說:「掃帚是我們的共同標幟,將來每個人都會有專屬的掃帚!」

  學騎掃帚是基本課,我的咒語念不好,不是跑半天飛不起來,就是像遇到亂流一樣,控制不住,和別的巫婆發生擦撞,我只好在掃把上面貼一張「新帚上空,請多包涵」,警告大家這把掃帚沒長眼睛。我感謝那位替我解危的女孩,她叫玫瑰,她看過我騎毛筆,她想毛筆對我可能很重要,就幫我撒個謊。

  在天庭常掃地,拿起掃帚就掃,不小心念個咒語,常把同學的裙子掃得滿天飛,有的人小題大作,跑去向校長告狀,害我常被罰著吃一些新配方。虧她們想得出那些配方,各種怪味道都有,吃得我不是頭上長一隻角,就是臉上長一堆膿包!

  由於我動作粗手粗腳,她們都叫我「男人婆」,我本來就是男人,所以對這個綽號很適應。千萬不能讓她們知道我是如假包換的男人,否則就觸犯《巫婆守則》第一條「男人不得為巫婆,違反者一律格殺勿論」,我的凡間生命只有一年,一出場就被殺,戲要怎麼演下去?

  這些未來的巫婆們很會勾心鬥角,還沒正式出師,就已經學得一張尖酸刻薄的嘴臉,和一副凶狠毒辣的心腸。當然好巫婆也是有的,像和我最好的玫瑰就是美麗善良的巫婆,她的動機是要幫助別人,我告訴她,我的動機是行俠仗義,雖然我還不知道怎麼行俠仗義,但拿它當口頭禪,自己聽了都要陶醉。

  我們的目標一致,所以上起小魔女的課最用心。那個天使也很善良可愛,她說從巫婆學校畢業後,就要離開天堂,到地獄去替那些有罪的人說道。因為地獄惡魔很多,她必須學些巫術才能對付。她說得有理,能自保才能助人,上帝大概也開竅了,才會允許她來學當巫婆。天使和我們成了好朋友。

  在巫婆學校受的是魔鬼訓練,飛天入地都要。像土撥鼠一樣,規定要遁一百公尺,我卻只能遁五十公尺,每次頭一伸出地面,就被巫婆助教一腳踩進土裡。我們還要在水裡尋寶,許多可怕的動物巫婆在把關,處處陷阱,像鯊魚巫婆那張嘴就絕對是死路一條。到處都有巫婆監視,我不能隨便用變化功,否則變隻大鯨魚多好!

  有一天,上「心狠手辣課」時,我的咒語失靈,把老師的頭髮燒焦,她很生氣。後來,她配好一種藥方,用那鷹勾鼻聞一聞,得意的說:「這是我新配出來的藥方,先找人試試。」說著,她找了幾個人,要大家先變成別的模樣,然後喝下那一碗像癩蛤蟆唾夜的藥。我先變成孫猴子的模樣,還猴手猴腳的逗大家玩。沒想到她們一喝都恢復原狀,糟了,此藥對我不利,一喝下去就要拆穿西洋鏡,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好躺在地上打滾,口吐白沫,發羊癲瘋一樣,老師嚇到了。玫瑰指揮同學把我抬走!事後,我才知那叫「還魂藥」,效果非常好,一喝了它就原形畢露。

  好容易要從巫婆學校畢業,我是倒數第二名,因為我老是把《巫婆守則》背得顛顛倒倒,藥方也老是配錯,常常穿幫,只贏一個又蠢又懶的阿花巫婆。玫瑰和天使都名列前矛,我替她們高興,相信她們可以幫助很多人。不過要和她們分開有點捨不得。我仙童一到凡間也變得多情起來啦,玉皇老兒知道一定要嘲笑我。

  據《凡塵記事》所說,都市的污染最嚴重,尤其是心靈的污染,我既然要行俠仗義,就應該到巫染最嚴重的地方,才能發揮效用。我給自己的封號是「行俠仗義小巫公」,恢復我男兒本色。我的交通工具還是毛筆,那隻掃帚早就被我丟到深谷裡去了。在半路上,我向玫瑰巫婆和天使巫婆吐露實情,她們想起我那個粗手粗腳的樣子,恍然大悟,然後差點笑破肚皮,不過她們很高興有「行俠仗義小巫公」這種朋友!

 

  各位看官,我這身懷絕技的小巫公要到人間去了,會有什麼糗事發生嗎?請耐心等待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