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俠仗義小巫公(五)

2012061610:48

 


 

     五、新    

 

  我們以為可以脫離那一間破舊的公寓,搬進比較像樣的家,誰知道我們竟搬進一間乞丐屋!那是靠近郊外的空屋,鐵皮像頂帽子隨便搭在屋頂,彷彿風一吹就會跟著風去流浪;窗戶的玻璃沒有一塊是完整的;唯一的門也像是用鼻涕黏上去一樣,輕輕一推,它就歪向一邊。裡面更是髒亂,一大堆用過的保麗龍餐盒,張著大大的嘴巴;煙屁股滿地;牆壁上有些鬼畫符,牆角有一尊滿是灰塵的神像躺著。

  叔叔看出我們的失望,板著臉說:「土豆一走,收入減少,猴兒也沒扒過錢,大家委屈點。」好像我也得為住爛屋子負責。       

  我們只好動手清掃垃圾,把簡單的行李安放好。

  叔叔很慎重的審問我,為什麼不當三隻手?我反問他:「你為什麼不好好找工作,賺正當的錢?」

  他生氣的說:「你以為我沒有努力過嗎?人家一看到我身上的刺青,和我做過牢的紀錄,都像見到鬼一樣,誰還要我!」

  他太激動,所以口水都噴到我臉上,我又不敢抹掉,臉好癢。正當這個時候,門「咿呀」一聲被打開,一個青年跑進來,衝著叔叔說:「你來我家做什麼?」

  叔叔把這個人打量一頓,說:「從現在起,這是我家,你可以走了。」

  那個年輕人的樣子傻呼呼的,講話顛三倒四。叔叔笑一笑說:「你跟我做事,我給你飯吃。」

  他聽說有飯吃,咧開嘴吃吃笑著。原來他是個智能不足的流浪兒,名叫阿空。

  叔叔決定訓練阿空來代替土豆。叔叔把錢放口袋,叫他拿走,不讓人知道。他高興的走到叔叔前面,對著叔叔笑,說:「我要拿你的錢,你不要讓別人知道。」說著他伸手到叔叔的口袋,掏半天掏不出錢來。

  我們早就笑歪了,叔叔卻氣得跺腳。訓練幾次,他硬是不懂,叔叔只好放棄。叔叔要我煮飯、看家,因此,我有很多機會和阿空相處,我發現他是一個很可愛的傻人,心地善良,每次我煮飯,他就在旁邊幫忙,還講些他自以為很好笑的事情給我聽當然他常常講一半就換主角、換劇情,我只有「哼啊哈啊」應和他,他似乎很高興有我這個聽眾。 

  有一天,只有我和阿空在,我問阿空家住哪裡,家裡有些什麼人?他每次的回答都不一樣,想到哪說到哪。我們正閒聊時,門忽然被踢倒,進來幾個凶神惡煞型的人物,他們到處看一看後,像抓小雞一樣,把我懸在半空中,說我膽大包天,敢搶他們的地盤!阿空說我是好人,要他們放下我。有一個惡漢打了阿空一巴掌說:「笨,沒把我們的地盤管好,還敢亂叫。」阿空的嘴角流血了,行俠仗義的細胞又在我體內膨脹,我抽長右腳,對準那傢伙的下巴,送他一個雷公腿;再用右手握一個老君拳,正中抓我的人的鼻孔,他痛得把我放下來,我趁勢逃出去。

  他們沒來追我,我變成一隻蒼蠅回來看他們搞什麼把戲,他們拿出一些藥粉,阿空說:「你們又要吃毒藥了?」他們瞪阿空一眼。

  原來他們要吸毒,有一個對阿空說:「來吸一口,保證讓你看到賣褲孫。」 

  阿空看麥克傑克森跳舞,老喜歡摸褲子,以為麥克的名字是「賣褲孫」,他沒事也學賣褲孫跳舞。

  今天他們走狗運,我決定讓他們嘗嘗「巫公牌毒品」,保證他們見到閻羅王。

  我念咒語,讓印度的牛剛屙出來那熱騰騰的大便味,變到毒品裡。他們一吸,連吐好幾口口水,拿著毒品猛瞧,還誣賴其中一個暗中作怪。         

  好戲還在後頭呢!我附身到神像,突然間坐起來,開口說:「大毒蟲,小毒蟲,通通給我立正站好!」他們全部肅然起立,我就背《天條大全》給他們聽(奇怪,竟然念得很順),他們當然聽得莫名其妙,可是一有人動,一個無形的巴掌就從他的後腦打勺下去,他們動都不敢動。阿空在一旁笑得好開心,上前拉拉他們的耳朵、鼻子,還模仿賣褲孫跳舞給他們看,他們想笑又不敢笑,那表情很滑稽。

  我要他們去勒戒所報到,如果不去,頭上三尺的神明就會讓他們好看。他們互相觀望,這時候陰風慘慘,原本倒下的門被吹到屋頂上撞三下,又好好的立著,他們嚇得連說:「遵命,遵命!」就沒命的跑了。

    出去後他們直說屋子鬧鬼,還說鬼才要去勒戒所,我變出一條無形的繩子,把他們綑在一棵大樹上,他們不斷張牙舞爪的掙扎,繩子越勒越緊,最後他們只好求饒,並發誓一定要去勒戒所,我才把繩子弄鬆,放他們一馬。他們像百米賽跳選手,一下子就不見蹤影。 

  我坐在樹上看風景,阿空出來找我,他也爬到樹上,開始用他不清楚的口齒,敘述剛剛發生的事情,我故意笑得跌到樹下,可把他逗樂了。

 

各位看官,第二次出擊,也還漂亮吧!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