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俠仗義小巫公(四)

2012061423:04

 


 

    四、 飽 受 虐 待 的 土 豆 

  

 

  我的伙伴們,好像各個都有逃家的理由,先說土豆吧!土豆長得又瘦又乾,眼睛像螢火蟲的光,暗暗的,只有在夜晚做惡夢醒來,才會發出一些恐懼的強光。 

  有一天,阿信要玩相撲,按規定要打赤膊,他們三個爽快的脫了,只有土豆和我死不肯脫,因為我的胸前有「行俠仗義」四個字,肚臍眼上還一隻毛筆呢!我正想如何可以暫時解除困難,他們已合力將土豆的衣服脫掉,突然間大家都安靜下來,原來土豆的前胸、後背上有不少傷痕,有的像是被火烙印的,比叔叔的刺青還精采!土豆趴在床上哭,我們都退出來。

  後來我變成小蒼蠅飛回房間,再變回仙童的樣子,土豆看到我,嚇得嘴巴都合不攏。我先介紹自己是「行俠仗義小巫公」,要他把遭遇告訴我。他相信我是神仙,因為有一陣子他老是向神祈禱,他以為神仙顯靈,現身來解救他。  

  土豆說他身上的傷,都是被他媽打的。他媽脾氣很壞,和他爸感情不好,他爸爸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他媽媽就把氣出在他和妹妹身上,土豆受不了虐待才逃家。

  我答應要幫助他,他才露出難得的笑容。我騎著毛筆,從窗口衝出去,行俠仗義小巫公要開始出擊。沒想到第一次就碰上這種倫理大悲劇,有得忙嘍!

  土豆的媽媽真是個脾氣火暴的女人,動不動就打人、罵人,土豆妹每天生活在這種環境下,比土豆還瘦弱。鄰居們若敢多管閒事,也會被土豆媽罵得狗血淋頭。

  某天,土豆媽正拿著皮鞭抽打土豆妹,我念起魔咒,讓那鞭子打下去的力量,回到她自己身上,她越是打得重,身上就越感到痛,最後痛得她在地上打滾。土豆妹覺得很奇怪,因為她一點也不痛,看媽媽在地上打滾,以為媽媽病了,趕緊抱著媽媽,難過的哭起來。我念個魔咒讓土豆妹睡著,然後現身坐在窗臺上,拿著毛筆在牆上寫著「虐待兒重」。土豆媽驚恐的問我是誰?我說自己是行俠仗義小巫公,我問她痛不痛?

  她說:「痛死我了,鞭子明明打在我女兒身上,卻好像打在我自己身上一樣,痛得我滿地打滾,哎呀,我的大腿像五花肉,怎麼出去見人?」

  我說:「小意思,我只是讓妳女兒所受的痛苦轉移到妳身上而已。」

  她大聲說:「你太雞婆了!孩子是我的,我愛怎麼打就怎麼打,要你管!」

  我說:「我是天上的小仙童,專管人間不平事。」

  她更生氣的說:「那你為什麼不去管管我那個死鬼,他拋下我們不管。」

  我告訴她原因,最後還跟她說:「妳女兒平常被妳打得全身都是傷,可是看到妳痛苦的在地上打滾,卻關心的抱著妳,怕妳生病了,她多麼善良又孝順啊!」

  土豆媽看看土豆妹,有點後悔的樣子。不久,她卻又問我:「你確定那死鬼是因為我脾氣不好而走的,不是因為外面有女人?」 

  我再三向她保證,她一直不講話,突然她說:「你把兒童寫成兒『重』了。」傷腦筋,丟臉丟到凡間來。

  接下來我常跑到土豆家,變成一隻蚊子。每當土豆媽脾氣要發的時候,就在她耳朵邊說:「笑一個,笑一個!」她勉強把舉起的手放下,擠出一個僵硬的笑容,土豆妹剛開始覺得很奇怪,慢慢發現媽媽只是虛張聲勢,就敢和媽媽撒嬌。慢慢的,土豆媽的脾氣改變了,和女兒有說有笑。

  有一天,我安排土豆和他媽媽在街上相遇,兩個人抱得好緊,一起回去了。

  我鬆了一口氣,人間事管起來連神仙都要疲於奔命。

  叔叔發現土豆不見了,心裡很緊張,他說土豆被別人拐去就算了,要是失風被警察抓走就很慘,為了預防萬一,我們只好搬家。

  後來我找到土豆爸,他想念兩個孩子,很後悔一時衝動離開家,可是不想對壞脾氣的太太低頭。我說破嘴皮子,他才有回家的念頭。             

  耶誕節到了,我也想過過耶誕老人的癮,當土豆和妹妹把耶誕樹點亮的時候,我騎著毛筆,載了一個大大的耶誕禮物過去。室內的燈光很溫暖,可是他們臉上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痛苦。我在窗口敲敲,土豆趕緊來開門,我把背後的大禮物推進去,就跟他們說再見了。那個禮物是他們三個人都期待的,那就是土豆爸。我相信他們將有一個永遠難忘的回憶。

  我自己都感動得稀哩呼嚕,滿臉的淚,視線不良,撞到一個正牌的耶誕老人,禮物滿天飛,好個奇妙的耶誕節。

 

各位看官,我第一次的成績還漂亮吧,想要知道我們搬新家後有什麼大事發生嗎?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