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俠仗義小巫公(三)

2012060921:02

 


 

     三、 奇 怪 的 叔 叔

 

  小巫公我來到繁華的大都市,正是萬家燈火,到處人多車多,我走進電動玩具,好奇的看著,卻看不懂,只聽到各種聲音爭著跑到耳朵裡,真吵!突然有一個大人走到我身邊,問我要不要玩?不等我回答,他已經扔一個銅板進去,我只好學著別人,又是按鈕,又是猛搖操縱桿的,手忙腳亂,不一會兒就掛了。那個人很好心,又幫我裝幾次銅板,我都很快就掛了。在天庭的變化功,和從巫婆學校學來的把戲都用不上。我表示不想玩,那個好心的叔叔就問我肚子餓了沒?我點點頭,他說帶我去吃麥當勞。我在《凡塵記事》有看到這個詞,玉皇老兒還畫了個麥當勞叔叔,我久仰麥當勞叔叔的大名,就跟他走。心裡還想著,玉皇老兒說凡間很亂,我怎麼一來就碰到好人呢?

  才走出來,有兩個眼睛像貓一樣的人,舉起拳頭就打叔叔,他們出拳挺狠,叔叔有點招架不住。我想這正是行俠仗義的好機會,就騎到他們當中一人的肩上,舉起蟠桃拳,左鉤右撇,把另一個人打得頭昏眼花;被我騎的這個人,在我夾腿功的威力下,也叫苦連天。旁邊很多人在叫好。

  叔叔說:「放了他們,放了他們,他們只是小角色,別浪費力氣。」

  我一聽就跳下來,那兩個人抱著頭逃了。

  我在麥當勞吃得很開心,叔叔問我家住哪裡?我答不上來,他摸摸下巴說:「你不想回去沒關係,我那裡有舒服的地方可以睡覺,你跟我走吧!」我想他人真好,就搖搖擺擺的跟他走了。

  叔叔帶我走到一間灰暗的樓房前,從旁邊一條黑黑窄窄的階梯上去,爬了半天才到一扇門前,裡面好像很吵。他用力敲門,裡面有人問:「今天吃幾碗飯?」 

  叔叔回答:「三碗公!」門被打開,三個男孩子用賊溜溜的眼睛望著我。叔叔把他們介紹給我,一時之間哪裡記得住誰是誰!叔叔問我叫什麼,我差點脫口而出說「行俠仗義小巫公」,話到嘴邊煞住了,隨便用個「猴兒」代替,那是我叫孫猴子的,借用一下,他們一聽這名字都笑得前俯後仰;叔叔大一喝一聲才止住他們。

  叔叔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伸出手來,孩子們從口袋裡掏錢或東西給他。他有時候笑笑,有時候搖頭,把東西放一邊,說:「阿信呢,又跑到那裡去鬼混了?」

  這時候又有人敲門,叔叔問:「今天吃幾碗飯?」外面的人說:「三碗公!」

  說完,有一個小孩去開門,當門被轉開時,一顆小腦袋瓜探進來,接著臉色驚慌的走進來,放一個小皮包在叔叔手上。叔叔打開小皮包看看,問:「就這些?」

  小孩點點頭,叔叔二話不說就給他一個巴掌,生氣的說:「一定是你把錢拿去吃掉玩掉,再敢這樣,打死你!」好可怕,叔叔怎麼隨便打人!

  叔叔看到我疑惑的表情,拉著我的手說:「他不乖,所以我打他,你不要怕,我相信你是個乖孩子。」說完叫一個孩子帶我去房間。

  我猜他們在門裡門外的對話是暗號,這一招我和孫猴子也玩過。不過我不懂這些孩子為什麼要拿錢或東西給叔叔?叔叔為什麼打人?他們是不是同一家人?滿腦子的疑問,我決定留下來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漸漸的,我搞清楚了,這四個都是逃家的孩子,被叔叔收留,幫叔叔「賺錢」。叔叔剛從監獄出來,沒有正當工作,專門收留逃家的孩子,訓練他們當三隻手。叔叔看我身手不凡,也想訓練我,他把錢放在身上,要我想辦法拿到他的錢而不被他發現,我笨手笨腳的,老是失敗,後來看他臉色不大好,只好用變的,他不明就裡,以為我有當扒手的天分,高興得笑不攏嘴,說我是他手裡的王牌。

  我雖然可以把別人口袋裡的錢變來,真要我去扒別人的錢可不行,別忘了我是「行俠仗義小巫公」哦!但叔叔已經正式叫我加入工作行列,不拿出成績,下場不太好看。想來想去,想出一個好辦法,我發現叔叔把大家「賺」回來的錢都丟到一個木箱子裡,箱子上鎖,上面有個洞,他一出去就把門鎖著。每天,我跟著大家出去後,半途就變成蜜蜂飛回來,飛進叔叔房間,再變成小螃蟹,爬進木箱裡把錢夾出來。我拿他的錢給他,這不算是做虧心事吧!這叫做「羊毛出在羊身上」,而且神不知鬼不覺。

  有時候,我在叔叔的茶水裡放點巫婆學校學來的配方,讓他喝了拉肚子,這樣他就沒力氣打人。有一次失靈,害他鬍鬚長到額頭上,還好我緊急念個咒語,讓鬍鬚消失。叔叔的脾氣不太穩定,高興起來還會教我們唱唱歌;不高興的時候,喝酒罵人,害大家很緊張,我覺得他真是個奇怪的叔叔。

 

各位看官,在這位奇怪的叔叔家,我要如何行俠仗義呢?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