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酷炫遛狗裝

2008052716:36







 

1:中拿麥克風者為殷老師。

2:女藝會三個妖嬈女。

3:我在兩位女神之間。

4:與我同一區域的女神。

5:婀娜多姿的陳老師。

6:好友陪我遛狗。

7:好友來參觀。

 

穿上酷炫遛狗裝

 

    女藝會傳來「黃海鳴老師有來電詢問女性藝術協會是否可以擔任跨領域藝術團體代表,徵求跳舞表演者參與介入關渡美術館永恆的成人遊戲工廠演出,時間是97/5/24下午4-5點,知名設計師殷亞蘭設計出約十套很有型有在重要場所展演過的服飾。主題分為兩系列,一是雪白精緻、具古典美的女神系列、一為俏皮酷炫的溜狗系列。」我想起曾經穿著古裝走台步,就不顧自己的年歲與身材,報名了!尤其這是和展品和觀眾都有互動的表演方式,看起來新鮮有趣。

    原來展覽名為「新樂園十週年-永恆的成人遊戲工廠」,而且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團體介入演出,是非常特別的展演方式。展場跨了四個樓層,我們各分配到不同樓層,典雅的女神系列和酷炫遛狗系列搭配演出。

    提早到會場(關渡藝術大學),部分參與演出的人已經在上妝了,我其實還沒有啥概念,原本以為我夠高,要穿女神系列,結果那一系列大多給男生穿,殷老師設計時是以踩高蹻出現,衣服長又大,我只有穿酷炫遛狗裝。結果那件某些地方太寬,拉鍊又失靈,靠著幾支別針補綴,加上我自己的「多功能圍巾」(跳舞時可兜在臀部,宴會時當披肩,耍媚時當頭巾),還有濃艷的妝,最後戴上一頭蓬蓬的假髮,就湊成我那身特殊的遛狗裝扮。我已習慣穿平底鞋,為了演出,去買了一雙7cm左右的高跟鞋,合唱時穿去,大家都說我「長高了」,沒想到那雙鞋和殷老師準備的鞋一比,好像小侏儒,於是我踩著十多公分的鞋子,走起路「如履薄冰」,謹慎極了,深怕照相的人對準我的上半身,在按下快門時卻發現我不見了(可能已跌了個狗吃屎)。我們還樓上樓下走了幾回,挺佩服我自己!(上次跳完烏鴉喝水的舞,腳「鐵腿」兩天!)

    好幾個朋友都來捧場,若沒先通告,她們一定認不出我,又是一次「面目全非我」的演出。這種方式比看靜態展覽熱鬧許多,女藝會心荷(上次的勁爆烏鴉)、秘書君竹也來了,另有兩位年輕女生,我們都是遛狗一族,都妖嬈豔麗;最奇特的是婀娜多姿的陳老師,開口我才知他是男兒身。女神表演的困難度比較高,他們是戲劇社的成員,肢體語言比較專業,我像在玩一樣,沒事擺pose讓人照相。

    中場大家集中一起,由殷老師介紹創作的理念。當代的藝術家很有「異想」,因此讓我機會「介入」他們的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