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詩變裝秀

2008061215:23

我來當孩子王!


跳啊臭豆腐!


講古的時間。


哇,都是畫家!


什麼故事要用這種姿勢來講?


一次親友喜相逢。

 

             童詩變裝秀

    女藝會在台中新光三越有個挺盛大的展覽,以「女性.環保」為主題,不是純藝術創作的我沒什麼可展,就參與「文化教室」活動,預定做一場「童詩變裝秀」。不了解整個活動的情況,以為就像平日到學校去演講,人去了就好。所以怕打擾別人,都沒有通告住台中的親友,直到前一天晚上,想想還是告訴堂弟吧,他們的小朋友很活潑好學。結果他們早上有活動,下午還是很捧場的來了。也虧他們來了,學員才五位,另外三位還是從台北下去的。不知道台中的小朋友都跑去哪裡了?理事長還請郭老師來幫我們照相哩!

    不過人少有人少的好處,我的理想是家長一起來,三位媽媽果然全力配合,我們活動得很寬鬆,這次以〈臭豆腐,愛跳舞〉這首童詩為主。先教童詩舞,教會了畫畫,小孩子畫得不錯,令我驚訝的是兩位家長畫的,一看就是行家,原來她們都善於攝影,畫畫也有涉獵,是標準的才藝媽媽。(後來又發現,也是舞文弄墨之人)

畫畫完,有人到展場看展覽。接著,進行嘻哈版臭豆腐的表演,最後讓童詩變裝為故事,沒時間用演的,就輪著念,用自己認為有戲劇性的腔調念,也挺好玩的。真真感謝家長的參與,場面熱鬧很多。希望小朋友有學到一點東西!

嬸嬸都在一旁陪著我們,滿意地看著兩位小孫女,堂弟也以鼓勵的態度在一旁幫襯,堂弟妹和女兒已經像三姊妹一樣,全心投入。這是我民間第一次,小而美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