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2010060422:27



 

今年的生日卡

  

                     背影                         

   

    婆婆與我媽媽同年十多年前曾經一起參加健行活動,熱情的婆婆一手勾著保守的媽媽在人群中走著我走在後面,很納悶語言不通的她們,為什麼有說有笑?那副背影讓我覺得有趣又溫馨。

    去年母親病逝,今年我生日那天,女兒製作一張電子卡片當作我的生日禮物,卡片上是我和母親逛街的照片,我的右手輕搭在母親背上,母親的手則一派輕鬆地交疊在後腰上。女兒在卡片上寫著「親愛的老媽/一年一度的生日又到了/這張照片/是您50歲生日前夕/我偷偷照的/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也像照片中一樣」。由於是用手機照的,並不是很清晰,她就把它處理成油畫的效果。這張「背影」,引起我的追思,也讓我很感動。

 


 

女兒上小學時偶爾我們會去接她放學

而且故意由田埂走回家,邊走邊玩。

 

    今年婆婆已90高齡腿力不如以前健朗可是她超愛逛街於是我和老公一左一右護衛著她,陪她享受購物的樂趣有時馬路較窄我就故意落在後頭,讓老公保護她。老公牽著婆婆的手走在熙來攘往的人群裡,那背影好美,似有一圈幸福的光環籠照著他們。

 

兒子護衛著她重遊故鄉古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