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迎虎年(2)

2010031918:11

 

風雨中迎虎年(2)

 

    大年初三依舊煙雨濛濛我們往金山朱銘美術館去依著路標前進灰濛濛的早晨車子駛向雲深不知處。終於,到了久聞其名的美術館。

    整個園區挺大器的,可以看的東西也不少,配合自然景觀的雕塑,讓我想起去年夏天在密西根州看的「Frederick Meijer植物和銅雕園 」,那裡也涵蓋雕塑與自然結合生態的展現兒童教育園區等非常有意義不過這裡大部分的作品都是朱銘先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大師」創作力之豐富,作品又呈現多種系列,內容真是又多又廣。

    逛累了,原想下山吃飯,因為印象中遊覽區的餐都是貴又難吃。只是不小心路過餐廳,想說進去瞄一眼,進去一看,菜色吸睛,價錢公正,後悔沒有買套票(門票+飯票更划算),不過第一次能在此看到飯菜有想吃的動機,覺得值得捧場。如果你要問我好不好吃?告訴你,我這吃素的人都飽餐一頓啦!

    有關於朱銘美術館的資料很多,在此不多敘述,建議你要多待一些時間,慢慢欣賞大師的「心」。我很高興,在「沾衣欲濕」的春雨中,與大師的作品相遇,留下美好的回憶。

 

 

甬道兩旁的牆壁上,有不少藝術創作,有的頗具歷史思考,反應一時的選舉盛況。


 

這種模特兒具有可塑性,讓來賓雕出自己想要的造型。評個分吧!


 

館內也收藏名家畫作,猜猜這兩幅畫作的畫者是誰?


 

從「兩小無猜」到「白頭偕老」?


 

湖中有黑天鵝和白天鵝,猜猜看,誰是真天鵝?誰是假天鵝?


 

看似兩個阿兵哥,一個是「兵」,一個卻是「乒」了,懂我的意思嗎?


 

三軍系列是園區裡重量級的展品,當過兵的兄弟們,有沒有回憶起什麼?


 

打太極了,看有嘸有?


 

兩列人馬挨著坐,有什麼故事要說呢?


 

科學家系列,考考你,這是誰跟誰啊?


 

不要以為這是朱銘美術館的菜色之一故事是這樣寫的過年期間走訪親戚時,免不了吃吃喝喝,可是都沒照相存證。過完年沒多久,忙著出國,回來後好友二嬌說要請吃「炸年糕」,我才想起許久未吃年糕。這種麻煩的點心,我是絕對不會動手做,有此種賢慧人士提供,我們幾位怕胖的女人還是去了(不過我們走去走回以消耗熱量)

    二嬌請她姊姊Joyce幫忙,包得美美的,和我記憶中的炸年糕不一樣,而且這年糕來是她的老同事自家做的,空運來此,意義更不一樣,我們吃得贊不絕口。新手法用餛飩皮來包,乾淨俐落,傳統是用麵粉加水來裹,風味不同(有媽媽的味道),可是黏乎乎,只有傳統的媽媽才有耐心去搞,在我生命中,媽媽走了,那種方法彷彿也走入歷史了。

    迎虎年,就在炸年糕的甜味中落幕,老實過日子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