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婆」之福

2017120717:45




池雖小,有泉則靈!

 

                  「塞婆之福
 

今天的節氣進入大雪果然是低溫陰雨連綿這種天氣跳進湯池如何只能說無法用言語形容」!

想起「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典故,以前當故事聽聽,等到了「塞婆」的年歲,發現人生的路有時還真印證了這個成語。

直到搬進「甜水郡」之前,「泡湯」是偶一為之的活動,搬進來後,漸漸成為「泡湯佬」了!位在淡海新市鎮的甜水郡社區,開挖了一個湯池,從地下打上來熱騰騰的湯泉,是有「黃金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鹽泉,沒有硫磺泉那種濃烈嗆鼻的氣味,有的是淡淡的溫泉味道,帶點鹹。

為什麼會來住甜水郡成語故事的現代開始了。。。

原本住得好好的東來華廈竟是危樓級的海砂屋只好搬走流浪到最後住到老公寓五樓那是大路彎進小巷小巷再彎進小小巷戲稱摸乳巷的公寓從停車庫走回家要十多分鐘海砂屋苦主嘛湊合湊合也住得挺樂的偏偏老公突然膝蓋痛是有點程度的痛,於是想到換有電梯的房子,但是有電梯的房子是需要代價的。一生所賺的錢大多押在海砂屋身上,怎麼辦?硬著頭皮和腳皮蠻幹了!

當時原屋主特別跟我強調有溫泉,而且每天換水哦我心想房價低一點吧,我才不在乎溫泉不溫泉!

誰料到買了屋、負了債,減少一切活動,當起「宅婆」,此時此刻,黃金美人湯成了好去處,每天泡泡湯好處多多。白天看藍天白雲,晚上賞星月,雨天戴斗笠照樣泡,有鄰居同泡就話個家常,單獨一人時持咒誦經、伸伸腿彎彎腰。

海砂屋重建之路尚遠,「塞婆宅婆的我用生命見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個老典故。淡海新市鎮的「大雪」之日,我可以大聲說「好熱好熱」!




水滿時有蕩漾之美




白雲悠悠


時有氤氳之氣



出水時我喜歡把臉靠近,讓泡泡噴到臉上!



一進池子,我習慣先抱住這顆大石頭伸展我的美人腿,在水中伸展沒有壓力,很輕鬆!



這麼多功效,不變成美人也難!



下雨時的漣漪也是一景!



塞婆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