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神邏輯

2021120710:09









 

【創作靈感】

這三年來新冠疫情籠罩全世界,我們的防疫措施更是曲折離奇,曾經疫苗的風波洶湧,終於終於,大家打到疫苗了。小朋友從小打各種疫苗,他們可能有不知道這次打疫苗的意義。因為打疫苗成為全民運動,小朋友耳熟能詳,只是孫子寶哥的疫苗邏輯讓我們笑爆了!
一時找不到孫子打疫苗的照片拿他當醫生的照片充當

 

                                  疫苗神邏輯

 

外孫今年上了小一, 某天放學回來,得意地跟我說:「奶奶,我今天左手臂比較強。」我有點疑惑,平常他都說自己是右撇子,右手比左手強。我問他為什麼?他回答說:「因為今天我的左手打針了。」原來他在學校打了流感疫苗。

那時我才明白,這兩年新冠肺炎流行,大人常常在討論疫苗的事,都說打了疫苗才能夠抵抗疾病。所以他的神邏輯推理,認為左手打了疫苗,左手就變強了。我想他以後自然就會懂了,所以沒有糾正他的觀念。

過了一陣子,女兒女婿帶外孫到診所打A肝疫苗,回來後女婿抱怨說:「這小子竟然要求打右手,他是想逃避寫作業吧!」我一聽快笑翻了,趕緊跟女婿解釋說:「他是認為右手打針,右手就會更強壯。」

女婿是依據打了預防針手臂會痠痛的經驗,認為外孫打右手是為了不必寫功課。大人有時候是不是想太多?外孫的疫苗神邏輯是:上次加強左手,這次該右手了吧!

外孫最近常常跟爺爺打手足球,手勁不夠老是輸,左右手輪流打疫苗,只是想利用疫苗的威力增強手勁而已!

 




 


  •   暖暖 於 2022-12-14 18:47 1F
  • 好好笑
  • 版主於 2022-12-19 08:12 回覆
    謝謝!小孩總會講出一些怪邏輯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