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出坡-2

2017112317:00
大出坡-2





東林大佛的倒影

 

                             大出坡-2

 

又要大出坡了,這是在東林大佛的第二次出坡2015.04.18上次是整理蓮花池一帶的植物這次可是真槍實彈,要到山上搬木材。我弄個怪造型準備大幹一場的態勢。沒想到自以為體力很好的我,也累慘慘在一條石椅休息好久才能走下山。

大佛附近的山林有很多木材大夥沿著林間的階梯爬上去,一路上已經有很多被砍倒的樹木,每個人就量力往下搬。僧俗二眾都卯足勁,慚愧的是老菩薩們很猛,馬力與耐力都是一等一的,出家眾更表現耐勞的模範,上上下下地搬又長又粗的樹幹。我這初老的肉腳只能閃邊站,幫大夥抓些鏡頭當紀念。

大眾流下汗水,大寮就能材火旺旺那天中午在齋堂吃起飯來特別香,感恩啊,那些燒菜的柴火都來自山林來自大家的汗水。平常要多鍛鍊下次才能多盡點力!

 





路遠不知處,只知有豐富的森林資源,當然更富於禪趣!



這就是我的怪造型



從這裡入山,動作快的已經扛著樹幹下來了!



大佛的方丈以身作則要扛一把,被信眾搶去扛!



我上去你下來,大家加油!



沒看錯吧,一肩一枝!



這位師父更像武林中人,一肩二條半!



這位老菩薩堪稱義工裡最猛的!



出家師父的母親也共襄盛舉!



看,多美的笑容!



年輕couple,加油!



這不是山東來的小妞嗎?



啊,忘了照相時怎麼累也要扛一根粗一點的!



扛下來的木頭集中載回去.



大夥迴向,感恩山林,感恩大地!



慢慢走回寺院,這背影........千古來,山中最不能缺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