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走透透(十二)--最後巡禮

2017110114:09

北京走透透(十二)--最後巡禮
 




 

北京走透透(十二)--最後巡禮

 

北京不是半個月造成的,我也不可能用半個月走完北京!但我已經很滿意了,每天都很充實。

今早整行李,順便找快遞來拿要寄回的東西。趁空檔去八姨教學的校園走走。這次落腳處是八姨的家,她早已住在美國,最近剛好把房子賣出,為了我要來,把交屋時間挪到我離開後。表哥最辛苦,除了要接待我,還得安排傢俱去留問題,等我離開才能全部處理。

話說為什麼要去校園看看?因為兩岸隔絕四十年,近年來與八姨接觸後,跟著她學氣功,看她的傳記,深深被她感動,所以想在校園裡尋她往日的足跡。

下午,想去中軸線的中心點以及最高點的景山,電問好友,她熱心地撇下工作,陪我走一遭。于是我們憑弔了明思宗殉國之處,再爬到最高的萬春亭,說是亭,其實是佛殿,還供了五方佛。從亭的四面眺望整個北京城,新舊城區盡在眼底,可惜天陰,有點迷濛。不過我特別站在中軸線上照相,象徵我也是中軸線上的一景了!(哪門子虛榮啊)

景山爬完走北海,北海瓊島的白塔造型很凸出,在許多地方都看得到它。終於在它腳下,仰躺拍它一回。

逛完北海,好友帶我到胡同裡的劉家食府,吃傳統的北京點心,我都叫不出名字的糕點,一般觀光客是不知道去吃的。吃完還逛了知名的三聯書店,二十四小時開放,且沿窗設讀者的座位,體貼極了!書店極大,光是書帖就很多,遑論其他書。

走進書店也是令我興奮的一件事,感謝好友,讓我的北京遊有這麼happyending

離開前夕,又來雕刻時光雕刻我的流水遊記,晒成資深黑美人的我,明日此時,該是在家中與家人、貓狗重聚了說說我半年來的故事。

旅人,下一站,淡水小鎮毫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