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走透透(九)--從長城到鳥巢

2017102510:50
北京走透透(九)--從長城到鳥巢




 

北京走透透(九)--從長城到鳥巢

 

2015.06.13

長城,我來了!放心,我不是孟姜女。昨晚的足浴奏效了,不再那麼痠痛)

紅男綠女塞滿甬道,是個適合出遊的周末!上有藍天白雲,下有蔥蘢山巒,很難想像身處北方防禦長線了!那些築城砌牆的工人呢?那些戎裝捍衛疆土的將士呢?

朔風野大,枯木昏鴉的景象,是我這南方長大的人難以想像的,只有在詩人的描摹中體會。

八達嶺的長城有十二座城樓,公交車877路線的服務員很體諒現代人的文弱,建議先搭滑車到第四處,走到最高點的第八處,忽略後面的四處,就算一遊長城了!我兩目四望,綿延彎曲的長線,果真不知要走到哪個貓年狗月,加上奔波十來天,雙腳不再輕快,就聽從建議。血壓偏高的表哥連日當地陪,已經累到不行,他到第六處先下去休息,我向高處前進。

終於到達人氣最旺的第八處城樓了,在牆邊擠到一席之地,一覽眾山小,大家忙著拍照,我也搞自拍,不放心還請人拍,再把我的四大美人扇和錢包放在城牆上拍,就是要證明我來過了!(無聊到可笑,下山後還買了件我到了長城T恤)

原本有點沉沉的腳越爬越有勁,很想來個瘋狂的旋轉,可是人多坡陡空地小,哪能施展!

看到販賣攤,就想吃根最近迷上的每日必吃的苦咖啡雪糕,可惜沒有,攤販翻出卡布奇諾雪糕,好吧,都是咖啡家族,一問價格,十五元,我嫌貴,攤販說這個好吃!我知道不是好吃才貴的,同樣苦咖啡雪糕,從二元到五元都吃過,沒想到這裡比任何景區都狠,算是走路工吧!這輩子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上長城,就好好享用。說不定我哪輩子曾是守長城的小卒,吃盡苦頭不打緊,也許還埋骨牆下,今生故地重遊,嘗點甜頭也是應該啊!

其實因為沒經驗被唬嚨了,若儲備好體力,我自信可以從第一處走到第十二處呢!

下來後還照相做個馬克杯,是長城讓我腦筋搭錯線吧!沒想到衣服被我穿舊了馬克杯也常用裝咖啡裝茶裝果汁

回到城內,表哥看看時間還早,建議我去看鳥巢和水立方,我搞清楚地鐵怎麼搭後,就到2008舉世矚目的奧運廣場了!

非常後現代的地方,看了十多天古代,回到現代,廣場上正進行音樂水舞,不管照鳥巢還是水立方,都可以拿噴水當前景,小孩跑到水柱間嬉戲,清涼啊!這樣大大的廣場,矗立一些極新穎的富有里程碑的建物,成了北京城新地標,讓這個城市的風景線更多元化。

天空地寬我來來回回走多少奧運選手在這裡廝殺爭取個人與國家的榮譽那些汗水淚水蒸發了嗎今日我來就純粹享受一個悠閒的黃昏

鳥巢、水立方,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