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走透透(五)--香山與頤和園

2017102210:18

                                    北京走透透(五)--香山與頤和園







 

兩日的旅程一在遠郊香山一在城內頤和園併記一起去玩香山回來太晚沒到咖啡屋去上網。)

昨天2015.06.07跑遠路,到香山去了,天氣好到萬里無雲,我快成黑人了!

表哥知道我已經是地鐵通,近的景點準備放我單飛,專陪遠的。他知我學佛,加了寺院。昨天就走訪植物園裡的臥佛寺和香山公園裡的碧雲寺。

臥佛寺主要是一尊特殊的臥佛,慈雲寺則有孫中山先生的衣冠塚。

這兩座寺院都在景點裡,買了景點的票,進寺還得另買,且這些寺好像沒有一般佛寺的宗教活動,完全看不到出家眾。相較起來,咱東林大佛濃濃佛法氛圍真令人懷念!

不過香山的自然景致好,走著走著,我們看到有畫展,進去參觀,原來畫家張春萍女士的個人畫展,大幅的山水畫氣勢非凡,正與友人泡茶聊天的畫家,邀我們一起喝茶。一杯西湖龍井下肚,話匣子打開了,畫家目前居香山,已經有佛教名山畫作,還要再創作相關作品,準備多涉獵佛法,我極力推崇大安法師的講法,那友人一聽,說大安法師之前是他鄰居呢!世界何其小,我馬上說手邊的播經機要結緣給畫家,希望能對她的創作有幫助,更建議她到東林寺、東林大佛好好浸淫佛法。

今天我單飛天色有點凝重,來到頤和園,一個人慢慢逛,逛不到一半,先來杯咖啡吧!在雕梁畫屋裡,坐在古味桌,喝卡布奇諾。

頤和園,一個驚歎號寫不完的地方,有光耀、有恥辱,帝王后妃演繹風雲之處,曾經是高牆重圍阻隔,平民百姓無從虧看。如今雖然開放了,一般遊人也只能走馬看花,把歷史隨意走一遍,事實上也走不全。太大太大了,手上拿著地圖,身上掛著感應導覽機,偶爾跟著這個那個黑牌導覽講解員東聽西聽,這就是我的頤和園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