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

2008083122:53

 

爆米花星星

【童詩】  流星雨      

 

聽說

將有一場熱鬧的

流星雨

我好急哦

急著在小花小草上

寫下千千萬萬個

心願

 

希望啊

流星雨

照亮我的每一個

心願

 

 

【變裝為童話】爆米花星星

 

    雷哥哥和閃電弟弟很生氣,因為他們太久沒有舒展筋骨了。他們總是抱怨,太陽、月亮、星星和雲朵們好自由,可以常常出去走動,他們卻老是要待在「太空城堡」,每天看著那些傢伙進進出出。在他們心目中,「太空城堡」不是一個溫暖的家,而是一座有著銅牆鐵壁的監獄!

    彩虹妹妹說:「我跟你們一樣,也不能常常出去遊玩。」

    「彩虹妹妹,妳雖然不常出去,可是人們看到妳就跑出來歡呼,還寫了好多詩歌讚美妳。」閃電弟弟回答,口氣酸溜溜,一邊說一邊放電。

    「對嘛,人們見到我們就好像見到鬼一樣,趕快關起門窗躲在家裡。」雷哥哥大吼。

    「好吵呀,你們都別抱怨了,我們流星才可憐,要好幾年才能出去秀一次。」

    「流星,你們根本沒有資格抱怨,你們每次出現都像作秀,大家早就準備好望遠鏡要看你們這些大明星,有時候寧可熬夜也要看。」雷哥哥不改大吼的個性。

    彩虹妹妹摀著耳朵說:「流星,我們到城堡上面看風景,不然我們會被他們吵死或電死。」

    彩虹妹妹和流星一走,雷哥哥和閃電弟弟更加生氣,他們決定要出去大鬧一場。有幾顆星星聽到了,趕緊阻止,以免世界大亂。

    雷哥哥和閃電弟弟哪裡肯聽,他們一路打打殺殺,竟然把迎面來的星星都電成「爆米花星星」。太空城堡附近,一片哎叫聲。

    這時的地球正是黃昏,天上有很多色彩,因為夕陽把雲朵們染出漂亮的笑容,等在另一邊的月亮姊姊領著星星們,準備照亮大地。

    突然,烏雲好像逃難一樣,成群結隊的跑到天邊,整個世界變暗了。

    「怎麼回事啊,夕陽大哥,你怎麼不見了?」月亮問著。夕陽大哥被烏雲矇住,根本聽不到。

    「好可怕,我好像聽到我的朋友在哎哎叫。」有一顆星星說。

    其他星星也聽到了,月亮姊姊睜大眼睛,發現好多爆米花星星掉下來,她急忙變成一個大碗,接住那些星星。

    雷哥哥和閃電弟弟已經打來了,更多的星星被電成爆米花,連月亮姊姊都感到一陣暈眩,她帶著星星們逃跑。雷哥哥和閃電弟弟在後面追,眼看著月亮姊姊也要爆炸了,耳邊聽到有人說:「快,快,來騎在我身上,我帶你們逃。」

    原來是彩虹妹妹變成一條彩色的魔毯,載著月亮和星星們,飛快的逃走。流星們勇敢的阻止雷哥哥和閃電弟弟,他們繞著雷哥哥和閃電弟弟轉圈圈,雙方激戰八十回合,弄得雷哥哥和閃電弟弟頭昏眼花,只好逃回太空城堡。

    流星們和閃電弟弟撞來撞去,全身都著火了,地上的人們見到,以為是流星雨,趕快拿望遠鏡看,還有人對著流星雨念念有詞,他們聽說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很容易實現。

    爆米花星星看看危機解除了,紛紛跳出月亮碗,跟著流星的隊伍跑,人們以為他們也是流星,更加忙著許願呢!由於爆米花星星的數量太多,有人許願許到嗓子都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