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外的流星雨

2020060216:16


 

【創作動機】

阿寶的聯想力不錯,常常看著眼前的景物,聯想成另外的景物,這首詩就是他說的「窗戶上的雨滴就像是天空的流星」這句話給我的靈感。風狂雨驟的時候,車子行進時有速度,車窗外的雨如細針刺向玻璃,看起來有如流星。我自己沒有這樣聯想過,所以聽到這個句子,覺得可以發展成一首詩,就慢慢醞釀出來!從此,碰到車子在急雨中行駛,就多了一番詩意。現在題目改成﹤車窗外的流星雨﹥。

 

    車窗外的流星雨

 

雷神生氣了

大雨唰唰唰

下不停

坐在車子裡

害怕指數飆高

 

車子在雨陣車陣中

在紅燈綠燈轉換中

像蝸牛一樣爬行

 

媽媽的手

緊緊握住方向盤

我的眼睛

緊緊盯著紅綠燈

 

突然,妹妹說

車窗上的雨

就像是流星雨

從灰茫茫的天空

射向我們

 

我看著窗外

車窗上的雨

真像流星雨

好美好美

 

妹妹和我忙著數

流星雨

媽媽也不緊張了

跟著我們數窗外的

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