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鳥飛過我家天空—100年國慶

2011101020:42

 

大鳥飛過我家天空—100年國慶

 

    今年國慶有閱兵典禮,前幾天已有飛機從我們附近的領空飛過,所以我們決定今年好好在頂樓看飛機迺哥拿著相機,我拿著望遠鏡,爬上頂樓平台看飛機

 

 

總統大閱兵,飛機轟隆賀國慶!EVERYBODY,生日快樂!


 

今天的雲好像也知道要表演,如白練般披掛山頭我們往桃園的方向望去,直昇機像一群小鳥一樣飛過山頭,直接到總統府那裡表演距離遠,只能照到這樣


 

淡水河上,也有幾艘水上摩托車在執行任務


 

終於有飛機從桃園機場飛到淡水河口,再從外海繞過我家屋頂,去總統府表演這是BH1900運輸機


 

接著是B130運輸機這兩種都是三架一組


 

再來五架一組的登場了,從外海等距離飛來


 

這是F16戰鬥機


 

這是F5-E戰鬥機


 

這是幻象2000戰鬥機(好像很有名,連我都常聽到這名字)


 

在我這個飛機白痴眼中,根本搞不清楚什麼運輸機、戰鬥機有啥不同,同類的就都以為是一樣的,經過迺哥解說才知,差很大哩!來比一比,今天這三款戰鬥機哪裡不同


 

這是AT3教練機,七架一組,壓軸!

 


 

    當這些大鳥近距離從天上飛過,還真覺得震撼,這一帶都算是管制區,平常飛機不可能飛這麼近。看完實體飛機,手也酸了,趕快下樓來看神龍小組的跳傘好像要天時地利配合今天蒙老天保庇」,看到難得一見的跳傘。

    電視特別說今年的排字改由人體以衣服區分顏色來排,看起來相當整齊想起高一的時候,我們也常被叫去排字(忘了是什麼大場面了),都是拿一塊板子,正反面不一樣顏色,聽從排字老師的指揮。那時還挺喜歡去練習因為不必上課我們大多在體育場練習。

    100年的國慶不容易啊!不冷不熱的天氣,下午到河堤去走走,人超多,套句以前常聽的老辭「舉國歡騰,普天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