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貓斑斑(4)

2008072211:07

 

我對魚身上的病毒比較有把握!(朋友家的貓-宋小熊)

 

      二、 病 毒 撒 野 記

 

        ※ 病毒找上柔柔

 

  嬌嬌和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貓了,我恢復了閃電貓的本色,教嬌嬌玩很多遊戲。我們每天一起玩耍,有時候她幫我舔毛,有時候我幫她搔癢;或者玩追逐遊戲,我們像一陣旋風,「咻」地一聲,一下子跑到廚房,一下子跑到客廳,主人家的東西要是沒放好,就會被我們的旋風給刮下來。偶爾我們也會因為搶玩具而打打架,最後我總是讓嬌嬌,「好男不與女鬥」嘛!我們最喜歡爬到窗臺上晒太陽,你不知道太陽晒到身上,有多麼舒服呀!不過太陽好久沒露臉了,它真懶,害我們的骨頭都癢癢的。

  太陽不露臉,風和雨就稱老大,天氣忽冷忽熱,實在有點受不了。「哈啾-哈啾-哈啾-」一大早起來,聽到柔柔連打三個「哈啾」,女主人摸摸柔柔的額頭說:「糟糕,妳發燒了,都是這種鬼天氣!還有,妳每次洗完澡都不馬上穿好衣服,披著浴巾學楊麗花唱歌仔戲,這一來可有罪受了。」            

    男主人說:「最近好像流行一種什麼型的感冒,柔柔一定是被那種病毒感染了。學校學童多,比較容易互相傳染,如果嚴重,今天就不要上學。」

  柔柔一聽「嚴重」可以不用上學,馬上表現得很嚴重的樣子,她最不喜歡上學,常常偷偷對我們說,希望像我們一樣,天天在家裡玩。其實我和嬌嬌很想嘗嘗上學的滋味呢!

  女主人說:「不上學可以,但得去看醫生。」

  當天女主人就帶柔柔去看醫生,拿回來一大堆藥,每次吃完飯,柔柔就得皺著眉頭吃藥。吃藥前還要跟女主人講條件,例如可以讓她看卡通啦,或不必去上鋼琴課等等,女主人總是無奈的答應,想想生病也有好處。            

  我偷瞄那些藥一眼,很漂亮嘛!比我們吃的那種黑黑的貓食漂亮多了,一看就很可口,搞不懂柔柔為什麼會有那種表情。我和嬌嬌都快流口水了,柔柔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柔柔的鼻子好像沒關緊的水籠頭,不斷流出黏黏的水,還一直「咳!咳!咳!」,我很怕她抱我,突然間一咳,口水都噴到我頭上。所以這幾天,我和嬌嬌一聽到柔柔的叫聲,就躲在沙發椅下不敢出來。

 

        ※ 我想感化病毒

 

  我對嬌嬌說:「感冒病毒長什麼樣子呀?我真想用我的五爪功好好修理牠一頓。」說著我用爪子在地上磨一磨。 

    柔柔對我那麼好,現在有個叫「病毒」的敵人在她身上耍狠,我怎麼能不管!病毒跑的速度有我快嗎?病毒跟我一樣有利爪嗎?我一定要看看牠的廬山真面目,說不定可以感化牠,和牠做個朋友。

  趁柔柔睡著的時候,我偷偷跑到她身邊觀察,想逮住那傢伙捉弄一番,給牠一個下馬威,可是找半天都找不到。牠難道會隱形?如果牠會隱形,那我一定要牠教我,這樣就可以和嬌嬌惡作劇,把她騙得團團轉。             

 

        ※ 兩個主人都「中獎」了

 

  不久後,女主人也跟柔柔一樣,咳嗽、哈啾、流鼻水,用重重的鼻音說:「一定是柔柔傳染給我的,老公,你要小心嘍!」                

  男主人神氣的說:「誰像妳們這種豆腐身體,動不動就感冒,我這麼強壯,感冒的病毒一到我身上就死定了。」

  我猜感冒病毒一定不怎麼英雄,老是找女生下手,所以女主人和柔柔都生病了,我得考慮要不要和牠做朋友。

  某一天早上,一聲像雷吼的「哈--啾」吵醒我們,原來病毒也找上男主人了,哈,他不是自以為很強壯嗎?沒想到他也被病毒打垮。家裡的藥一下子變很多,柔柔已經看過三次醫生了還是沒好,聽說這一次的感冒很厲害,傳染性很強,染上了又不容易好。只看到他們三個人老是拿著衛生紙擤鼻涕,三個人都變成紅鼻子。嬌嬌偷偷問我:「病毒會不會找上我們?」                  

  我搖頭幌腦,表現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說:「應該不會,人類太脆弱了,那些細菌不會到我們身上來耀武揚威的,安啦。」

 

            ※ 向病毒宣戰

 

  不過,我對那些病毒起了很大的好奇心,連男主人都能打垮的傢伙,一定有兩下子功夫,我好想找它較量較量。它很厲害,從柔柔身上跑到女主人身上,又跑到男主人身上,竟然能逃過我的「法眼」,害我英雄無用武之地。我想它如果沒有隱形功,就一定是利用我們睡覺的時候偷跑。我跟嬌嬌商量,兩個人輪流睡覺,好逮住那個狡猾的傢伙。嬌嬌不太願意,因為她怕那個病毒也跑到她身上來,真是膽小鬼。 

  本來我想和病毒交朋友,可是牠太不夠意思,把主人他們整得那麼慘,我決定替主人報仇。我隨時注意要逮住那壞蛋,所以變得很緊張,有個風吹草動,就以為是病毒現身了,東撲西撲的,女主人疑惑地說:「斑斑,你的腦筋秀逗了嗎?發燒的是我們三個呢!」                           

  唉,她不知道我對他們的忠心也就罷了,還如此懷疑我,真想放棄,可是我是一隻有正義感的貓,我要堅持下去。等我逮到病毒,再向他們邀功不遲。    

 

斑斑真的能打擊病毒,還是他也被病毒擊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