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獨自在肅殺的電影院

2008072112:02


 

看我,像不像索命貓?

 

          我,獨自在肅殺的電影院

 

    昨晚電視有影集《索命黃道帶》,我去年看過,但劇情忘記了,每當有人問起劇情,腦筋都一片空白,想想可能那天是我非常特殊的經驗,因為太緊張而忘了,把去年那一天的札記找來,修改一番,與大家分享吧!

2007.05.23    電影常看,不值得大書特書,但這一天比較特殊,前因後果牽拖一堆,就大致記一下。)

    偷得浮生半日閑,緣起於一個意外。三月花開時,帶著相機(nikon430)到新公園。拿出相機要拉上背袋拉鍊,不常用的背袋拉鍊緊澀,一使力相機成拋物線拋出掉在水泥地上,結實有聲。相伴三年多,是我家M小姐(女兒在此部落格的暱稱)的生日+轉系成功的禮物。試圖請人修,宣稱不可修。自責!回頭拿出十多年的單眼相機來照(也是nikon家族),卻發現已習慣數位。

    他們父女利用資訊展,各買了架數位(都是nikon)。我斷了相機之想,他們催我拿回原廠修,我禁不住他們輪流遊說,就去問問,竟然可修,且不算貴(2000),修完可算是我的「專機」。

    今日欲取回相機,為了不白去台北一趟,想順便看場電影。M小姐建議《索命黃道帶》(啥怪名,不過男主角為《斷背山》之一,衝著他帥!),買完票有四十分鐘空檔,就近逛林森公園,難得特別走訪此類小公園。不冷不熱的黃昏,少數都市人出來遛狗,我刻意踩著草地走,拜訪有名牌的樹,有的已識,有的不識(下次見到可能仍不識)。新識了「春不老」,名字美,樹倒普通,適合栽成矮籬;山櫻花的葉子轉蒼綠(春天遠了嗎?),好些被什麼蟲噬咬得別有美感,忍不住偷摘一片當紀念;楊桃樹竟屬酢漿草科,想不透,唯一相關是「酸」。從容閱讀城市之一隅,在這樣一個黃昏,奢侈、滿足!

    時間到,進電影院,看此電影只有三人,我之外一對情侶。一開始挺血腥,都是殘酷的殺人情節,沒多久情侶看不下去,走人了,空蕩蕩、黑漆漆的電影院,剩我孤軍與一大串凶殺案奮鬥,一心想要看到誰才是殺人兇手,我堅持到最後。慶幸我乃CSI迷,閱遍各種屍體,膽識有一些,就獨樂樂了!片子很長,出來已是萬家燈火,感覺自己有點冷、有點僵,緩緩走到捷運站搭車回家。

    後記1:片子長,冷氣強,情結懸疑緊張,看的時候一定是四肢緊繃,回家又在電腦桌前待兩三個鐘頭,隔天肩頸酸痛極了,只好去按摩舒緩!

  後記2M小姐在ptt的movie版上推文,說我獨享《索命黃道帶》,版友回應說:「Milie’s  mom is cool !

    誰會料到我以前避免看任何恐怖或有殺人情節的片子,是M小姐逼我陪看,恐怖鏡頭我得遮住眼睛。現在我有時在半夜獨享恐怖片,倒是M小姐膽子似乎小多了,看到恐怖處遮眼的人換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