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花賞鳥自在行

2009031117:03

 


1、花花世界,我該從何「下喙」?(MR. Lai 提供)

 


2、從這裡開始大塊朵頤,嗯,玉液瓊漿甜蜜好滋味!(MR. Lai 提供)

 


3、飽餐一頓,開始賞花了!(MR. Lai 提供)

 


4、天元宮宮門在繁花掩映中。

 


5、真元天壇望之彌高!

 


6、就是喜歡這濃得化不開的花意。

 


7、最有人氣的一株,千百鏡頭仰望。

 


8、蜜蜂說:「我來也!」

 


9、落花也有繽紛意。

 


10、那一廂櫻瓣正綻,這一廂茶花已成塚。

 

 

    三月應是春日溶溶,今年卻因多雨感受不到。前些天朋友e來天元宮吉野櫻,提醒大家賞櫻季節來了,往年都會去賞櫻,今年原本沒有賞櫻的準備,隨著母親告別式的日子近,我除了誦經,還加入抄經日課,忙於法味。昨日吃早餐時,發現天氣不錯,臨時起意要去賞櫻,準備一下即搭上免費巴士往天元宮去。

    連日大雨,櫻花落了不少,不似往年熱鬧,不過仍舊有其醉人之處。倒是杜鵑被摧殘了,找不到完好的可以照。拿著相機當然對準櫻樹,不過,今年碰到兩位攝影達人,在真元天壇二樓(樓層挑高)走廊,架著優質相機及大砲型鏡頭,捕捉綠繡眼吸吮花蜜的美姿。說來慚愧,老花近視加散光,年年來看花就只是看花,哪裡注意到繁花間穿梭的小小身影?達人們不吝將鏡頭借我們觀賞,我們才見識到可愛綠繡眼的千姿百態。粉色飽滿的吉野櫻花瓣,襯得綠繡眼更為精靈。拿我們的相機對著他們的鏡頭翻拍,效果不好,達人之一慷慨地留下我們的e址,答應寄幾張「鳥照片」來,也答應我放在部落格,真是感恩啊!明年賞花日,沒有長鏡頭也要帶個望遠鏡去看可愛的小小的鳥朋友。

    賞完花,眼睛飽了肚子卻餓了,還好有人賣素油飯,湊合自己帶去的水果、熱茶,坐在據說氣場很好的大樹下(樹下石頭層層盤繞,是野餐好所在,注意:來此最好帶素食),展開野餐。回想以往一家老小來踏青賞花的情景,此情只待追憶,我對空默想,呼叫:老媽,跟我來賞花吧!

    賞完花,發現客運站排著人龍,這一路線交通相當不便,鎮公所也沒有配合賞花季加強交通。看看天氣不冷不熱,我們決定走路,就當是健行,一路走一路照相,還回味小時候到親戚家的事(這一路上有不少親戚哩!)。走走停停一個多鐘頭,進入市區公車多的地方,才搭車回家(賞花已爬不少坡,又走了路,歐吉桑、歐巴桑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