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鄉的密碼(9)

2009031017:11

 

        九、玉       

 

    過了幾天,阿帥實在忍不住了,他趁玉貓執行勤務的時候,偷偷跑去見他的母親。

    母親見到他,很高興的說:「阿帥,我聽說你加入侍衛隊,一切都還好吧!」

    姊姊芊芊也說:「當時爸爸提出這個想法,我還向他保證,你一定不會答應,沒想到你答應了。」

    阿帥回答:「爺爺不希望我和爸爸反目成仇,他勸我來的。」

    「其實我有點後悔進宮來。」芊芊無奈的說。

    「噓,這話不能隨便亂說的,還好只有我們在。」母親急著說。

    阿帥問:「媽,爸爸在家都做些什麼事?」

    「他喜歡看書,每次窩在書房裡就是大半天。」

    芊芊補充說:「他的書房還不准我們進去。不過天氣好的晚上,他喜歡坐在庭院看風景。」

    「對啊,」母親接著說,「他總是看著天空,有時候還畫圖,問他畫什麼,他都說沒什麼。」

    「媽,我能去他的書房看看嗎?」阿帥提出要求。

    「這─」

    「好啦,好啦,爸爸要到晚上才回來,讓我們去看看,我們保證不會亂動他的東西。」母親還在猶豫,芊芊哀求道。

    「好吧,但是你們只能動眼,不能動手哦!」

    在阿帥和芊芊再三的保證下,母親准他們進去父親的書房。

    玉貓的書房裡,像個小型的圖書館,但大部分的書都是鼠貴族、鼠作家寫的,玉貓自己也寫了很多書,但大多數是描述他在皇宮裡的生活,裡面對鼠皇鼠后都很推崇,看了令人噁心。

    阿帥和芊芊根本忘了動眼不動手的約定,兩人東摸摸,西找找,滿足搜尋的樂趣。突然芊芊說:「看,這是誰?」

    阿帥看見芊芊從抽屜的夾層拿出一張畫像,畫的是一隻貓,背後寫著:「阿魯,我們終究會回去的。」字跡像是玉貓的。

    阿帥發現書架夾層也有一些書,內容和他從圖書館偷回家的書一樣,只是這些書都是經過抄寫,筆跡也是玉貓的。書的上面密密麻麻,做了很多筆記,很顯然玉貓暗中在進行一些秘密活動。還有 一兩 本筆記本,都是星座圖。

    「爸爸為什麼要收藏這些東西?」芊芊問。

    阿帥說:「我也不知道。姊姊,妳說妳後悔進入皇宮,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那些鼠輩,老把我們當小丑一樣耍,我記得爺爺說過,以前老鼠很怕我們呢!」

    「對,如果現在有機會讓妳反抗老鼠,妳敢嗎?」

    「我當然敢,我就一直很佩服你,我有幾個朋友,也很討厭老鼠,不過也有對老鼠很奉承的。」

    「姊,我們把東西放回原位,我寫張紙條,妳把紙條交給爸爸。不過,這些事先別讓媽媽知道,免得她擔心,好不好?」

    「好啊,就這樣說定。」

阿帥的紙條寫著啥東東啊,是要向他的父親挑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