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鄉的密碼(10)

2009031707:57

      十、阿     

 

    有一天,玉貓宣布,要帶著新的侍衛隊員到鼠皇的行宮,去做實地學習,因為不久後,又是一年一度的賞花會,侍衛隊必須負起保衛的責任。

    實習的第四天傍晚,玉貓偷偷將一張紙條放進阿帥手中。紙條上寫著七點時,在行宮的後花園見。

    那天阿帥託他姊姊帶給玉貓的紙條,是大膽詢問玉貓對鼠皇的忠誠度,他想讓爸爸攤牌,把立場說清楚講明白,這樣他才能決定自己的態度。這一天接到玉貓的紙條,他的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知爸爸是敵是友?

    七點一到,阿帥依約在後花園等玉貓,玉貓一來,指示阿帥走入一條小徑,小徑的盡頭是一座假山,玉貓用手在上面摸一摸,假山竟然出現一道縫,玉貓把阿帥推進去。

    裡面原來是一間寬敞的房間,打開燈以後,他們父子面對面坐下來。阿帥覺得有點尷尬,以前他們父子在一起,場面總是有點火藥味,現在阿帥對父親有說不出的感覺,很複雜!

    玉貓打破沈默說:「我想時機差不多了,可以把整個計劃告訴你,你會是一個好幫手。」

    原來玉貓小時候聽父親講到祖先的故事,就興起要擺脫老鼠統治,帶著同胞回地球的念頭。可是他想如果和老鼠採取敵對的態度,機會一定很小,所以不如讓老鼠信任他,這樣他比較有機會得到相關的資料。果然,憑著他驍勇的外型,和拍馬屁的功夫,很快得到鼠皇的信任,馬上晉升他為侍衛隊長,可以自由進出皇宮,方便於搜尋資料。不過也因為這樣,他父親和很多鄉親都不諒解,連自己的兒子都討厭他,處處與他作對。

    「對不起,爸爸!」阿帥衷心的說出這句話,玉貓眼中閃著淚光說:「沒關係,為了成就大事業,受點委屈沒有關係。還好現在爺爺和你都能體諒我了。」

    「原來那次你和爺爺在家裡談了很久的話,爺爺知道了你的計劃,才鼓勵我加入侍衛隊。」

    「我認為你夠大了,可以為大家做點事了,所以堅持要你加入侍衛隊,因為我實在需要可靠的幫手。」

    以前的誤會都冰釋了,父子倆現在為共同的目標,臉上閃著希望的光,腦子不斷思考,在紙上做沙盤推演。那一夜,他們談了好久好久,然後摸著黑,悄悄離開假山裡的密室,各自回房。

    隔天,侍衛隊員十萬火急的向玉貓報告,說阿帥不服督導鼠的指示,竟然動手抓了督導鼠,在督導鼠身上留下三道爪痕。侍衛隊外出實習,照例都要有老鼠督導員,通常由皇室子弟擔任,阿帥惹上的偏偏又是二王子,所有王子裡脾氣最壞的一隻。

    在元化星上,老鼠是絕對的權威、主宰者,貓族極少有公然反抗者,貓族犯的錯,很多都是老鼠們硬加上去的,如服侍不周全、做事速度太慢等等,阿帥平常為貓們打抱不平,頂多是大聲吼幾聲,像這次在王子身上留爪痕簡直是罪大惡極!

    玉貓鐵青著臉要阿帥趴在地上,任由二王子打。最後還鄭重宣布:「我貓族從來沒有如此狂妄之徒,為了警惕其他貓,我判阿帥入監獄三個月。」

阿帥進入監獄了,還能繼續進行大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