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ΧΧ夢櫥窗(5)

2009032110:19

 

                                ○○ΧΧ夢櫥窗(5

 

    「貓頭鷹大哥,我叫做小肯,請你別再叫我膽小鬼。」小肯對貓頭鷹說。

    「好,小啃,啃骨頭的啃嗎?」被稱做「大哥」,貓頭鷹有點飄飄然,口氣變得很溫柔。

    「是肯定的肯。」

    「好,肯定的肯,小肯,我們再繼續看下去吧。」

    「可是,我上學會不會遲到啊?」

    「放心,時間的事,夢巫婆會搞定,走吧。」

    他們繼續看了幾扇夢櫥窗,有「快樂夢櫥窗」、「科幻夢櫥窗」、「異想天開夢櫥窗」、「不可能夢櫥窗」、「惡作劇夢櫥窗」等等,看完了,小肯還搞不清楚自己要搜集什麼東西。小肯問貓頭鷹:「為什麼這些櫥窗要叫做『ΟOXX夢櫥窗』?」

    「這ΟOXX可有很多意思啦,表示五花八門、千奇百怪、千變萬化等等,不是只有人類會做夢,我們動物也很會做夢,像我就常常做和人類鬥智的夢。」

    小肯覺得這隻貓頭鷹很有意思,就說:「那夢巫婆應該請你去搜集東西啊!」

    「不行,我是她的貼身侍衛,地位可是很重要哦。」

    「我記得巫婆身邊都跟著一隻黑貓。」

    「哼哼,夢巫婆就是與眾不同嘛,她討厭黑貓,她說貓跟貓頭鷹沒差啦,因此我就成為她的貼身侍衛了。」

    小肯的確覺得這個夢巫婆與眾不同,想到她有點「不寒而慄」,他想打退堂鼓,可是貓頭鷹跟夢巫婆一樣,對他說:「你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做不來,至少試試看嘛!真是的,你一點嘗試的精神都沒有,還不准我叫你膽小鬼!」

    「好吧好吧,我試試看。」小肯不想當貓頭鷹心目中的膽小鬼。

    參觀完ΟOXX夢櫥窗,小肯覺得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他擔心遲到,夢巫婆說:「時間的事你不用管,你記得有搜集到東西就到那一根電線桿念三次通關密語。」

    「請問,我怎麼回去?」小肯問。

    「讓蛇老仙送你下去,到下面念三次通關密語就好了。」

    夢巫婆才說完,蛇老仙已經在眼前了,小肯還在猶豫,蛇老仙捲起他就往下滑,比上來還恐怖,心臟都快跳出來了。不一會兒,他已經在地面上了,他連謝謝都忘了說,念了「切切哩哩哇撒呀咪切切哩哩哇撒呀咪切切哩哩哇撒呀咪」,眼前突然一片光明,他又站在電線桿旁了。他這時才記起看看錶,奇怪,才過了三分鐘。一定是在做夢,小肯告訴自己。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同學大都由父母接送,小肯堅持不讓爸爸送,因為他家的老爺摩托車常常在半路上「罷工」,而且油錢很貴,同學又喜歡開他的玩笑。

    到學校後,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小肯放心了,原來真的是一場奇怪的「白日夢」。可是當他伸手到口袋,摸出那三張紙條時,他又迷惑了,到底有沒有夢巫婆?有沒有ΟOXX夢櫥窗?還有蛇老仙、貓頭鷹呢?該不該跟老師報告?還是回家跟爸爸說?老師很忙,每天要處裡同學的事都忙不完,拿這種事去煩她好嗎?爸爸煩惱夠多了,再跟他講這些「五四三」的話,他一定以為我瘋了!小肯決定誰也不說,當然他也不會去做搜集的工作,他不想讓自己變成神經病,什麼被太陽晒到五彩繽紛的蜘蛛網、嬰兒的笑聲、落葉的心事,煩惱今天的考試比較重要。

真的只是一場奇怪的「白日夢」嗎?請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