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五十歲,有禮!

2009032011:29

 

媽媽眼中的女兒都像18姑娘一朵花吧!找來客家版的18姑娘,但願婦女同胞們,是永遠的18姑娘。


母親能將五十歲的大禮送給么女,應該很寬慰吧!

 


若干年前,六個女兒環繞著她!

 


與大女兒還有自稱白雪公主的外孫女一起擺個「V」,快樂啦!

 

 

     女兒五十歲,有禮!       

 

我家有個習俗,就是女兒五十歲生日的時候,母親要打個金飾送給女兒做為慶祝。母親有六個女兒,大姊五十歲那年,母親七十歲,她送出第一件金飾。接著十多年下來,她都謹記女兒們的生日,只要五十歲生日一到,就會收到她的禮物,連從小送人的姊姊都有。今年五姊五十歲,母親除了送一只金戒指外,還順應潮流,加送一個冰淇淋蛋糕。

我還有三年才拿得到贈禮,我假裝猴急地跟母親開玩笑說:「妳不如多買一份,把我的先送了吧,不然到時候還要你加送豬腳麵線呢!」母親笑笑沒有說什麼。記得兩年多前,母親生活在大家庭裡,感覺不自在,老說自己不久於人世,還吵著要我們帶她去買壽衣。兄姊們都覺得不吉祥,不肯帶她去,我知道她生性節儉買不下去,就帶她去看看,果然在問了價錢後,不再提買壽衣的事。

後來她極力爭取成為獨立生活的老人,身體反而硬朗,現在她聽了我的玩笑話,只一逕微笑,不願意提早買給我,她心裡一定想著:「放心,我至少會活到送妳五十歲生日禮物的那一天。」

我們姊妹都不是喜好穿金戴銀的族類,卻很高興從母親手中接到這個禮物,因為到五十歲還有媽媽來疼,實在是「福氣啦」!到時候,我要邀集眾姊姊,戴上母親送的金飾,一起帶著八十八歲的母親,去拍幾張美美的照片。

 

【後記】這篇文章寫於四年前,在五姊的生日之後。對於要給女兒的金飾,母親一定要親自去挑選。其他姊姊五十歲時,母親只送金飾,沒有其他活動。五姊五十歲生日時,母親已如願獨居,自己有主導權,還加買個蛋糕,大夥兒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去年該我這個么女五十歲生日,可惜母親摔了腿,不方便出門,就給我錢要我自己去買,當然蛋糕錢也一併給了。不過當時母親身體不大好,我又是個不注重生日的人,當天隨意買個蛋糕,也沒有廣邀兄姊們來吃,剛好大姊和五姊回去看她,就一起慶祝,留下一幀歷史鏡頭。今日,我生日,母親卻已在另外一個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