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行

2011032022:52

 

 

從農曆年以來不同種類的櫻花陸續點燃春天的天空,每年也或多或少走訪櫻花今年的賞櫻還是要從母親的忌日開始(216日),之前菜圃裡又長了不少鼠鼩草,於是像去年一樣,邀請四姊來家裡當總指揮,銘月來幫忙今年多了退休不久的姊夫,以及我家老爺

 


 

    大哥準備了一大桌飯菜祭祖我趁著難得幾位兄弟姊妹相聚趕快邀他們留影。原先照的一張,我笑容尚稱「可人」,可是大姊卻閉著眼,重照一張,我竟然笑的有點誇張!

更難得的是外甥文彬十多年前幾次為大家錄影編輯成《我的阿媽》專輯請大姊帶來給大家看我們印象都很模糊了。其中有一幕對話很爆笑文彬身為掌鏡人還兼導演記者他看母親正在洗一大盆青青綠綠的鼠鼩草,充內行地問說「阿嬤,那些菜是今天要煮的嗎」(註鼠鼩草通常用來做草仔粿)阿嬤笑笑回答「這是鼠鼩草,以後要做粿的」這個充內行的記者不死心,繼續問是要做菜頭粿的嗎?」(註五榖不分的記者竟然不知道菜頭粿來自菜頭!)

阿嬷被這個都市來的鄉巴佬阿孫打敗了!

看完DVD不得不感慨:歲月不饒人!襁褓中的已長大成人,中學生有的已是為人父母,至於「中古」的,頭禿一點、面皮皺一點、白髮多一點了。影中人母親和淑錦已告別了,沒想到事隔一個多月大嫂也走了

 


 

    吃完飯我們從山路回家沿著種著櫻花的路走有些地方花正盛開有些則含包待放顯得相當不一致。找些路段照相桃紅的山櫻以藍天及飄著山嵐的青山為背景,也是讓人眼睛一亮

 


 

    少數的梅花也綻著冷冽的白與紅櫻形成對比。在沒有冰雪的地方不知道它們會不會感到孤寂?

 


 

    36,我們照到的已是一半櫻花一半櫻桃,綠葉更是參差其中。小徑上的石縫落櫻堆疊山櫻花季要畫下休止符了。今年由於忙碌,又怕人多,沒有到天元宮看吉野櫻。

 


 

    今日320日)再去訪櫻,幾乎只見密密麻麻的小櫻桃,只有一兩朵不肯離去的櫻花,形成另類的「萬綠叢中兩點紅」過不久,可以吃到酸酸澀澀的櫻桃了吧!(別流口水,不是水果攤上那種鮮嫩欲滴的櫻桃)

明年看花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