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島的百年魔咒(9)

2010062212:48

 

 

       八、痛 苦 的 抉 擇

 

 

  年輕人誰不看重愛情?布里拉感到非常痛苦,他把當酋長視為天職,也把仙娜當成終生的伴侶。他對仙娜產生一種沒辦法割捨的心情,他也感覺仙娜對他總是多一份關心。

  當酋長是布里拉的天職,和仙娜廝守終生是他的夢想,要他在這兩種之中選擇一種,好像是有人問他要砍掉右手還是左手?

  布里拉難過地捶著自己的胸膛,老酋長看了很不忍心,對他說:「孩子,我知道你很難取捨,但這是神靈和我們祖先的意思,你一定要服從,否則我們恐怕會有不好的災禍。」

  布里拉知道不能得罪祖先、神靈。他默默地走出家門。

  布里拉走到他們平常玩耍的長老樹(後來的媽媽樹)附近,發現仙娜坐在樹下面的小茅屋外面,那是他們一起搭蓋的窩。仙娜兩手抱著膝蓋,眼睛望向遠方,長長的頭髮隨風飄。他加快腳步,口中呼喚著「仙娜!仙娜!」

  仙娜回頭,看到布里拉,急忙站起來,他們兩個面對面,張開口,好像要告訴對方很多話,卻又不知道要講什麼。他們默默地並肩坐著,讓風聲代替他們說話。

  夕陽餘暉把他們的臉照得通紅,很久,很久以後,夜悄悄降臨,一顆一顆的星星出來,眨著眼睛看他們。布里拉終於開口說話:「命運為什麼要這樣作弄我們?」

  仙娜小聲地說:「也許這是命運給我們的考驗。」

  「仙娜,妳看,島的外面有很大的世界,我們造一艘船,一起到遠方去過新的生活,好不好?」布里拉指著陸地盡頭說。  

  「不行,我記得老酋長說過,外面的世界很可怕。」

    島上只有老酋長和巫師到過外面,老酋長覺得那個世界的人和大自然都不親,而且不斷毀滅自然,所以他不贊成島上的人去外面。

  「可是待在這裡,我只能有一種選擇,如果我選擇酋長的寶座,就會失去妳;如果我選擇妳,就不知道拿坡托會怎麼對付我們。」布里拉知道一旦拿坡托登上酋長寶座,可能對他不利。

  仙娜拉著布里拉的手說:「布里拉,我的心在你身上,我要你知道這一點。但是你不能選我,我們部族還是應該由你來領導。」

  那一夜,布里拉和仙娜兩個人說一回、哭一回、笑一回,直到夜很深了,才各自回家。

  人樹們聽到這裡都嘆了一口氣雖然他們不懂得戀愛的滋味但是他們猜想失去自己喜歡的人應該很難過吧!因為他們內心裡都很怕失去媽媽樹。

 

布里拉選擇當酋長神秘島的命運會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