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島的百年魔咒(31)

2010121421:44

 


 

      三十、真正的寶藏

 

    阿加自從和大亨們一起喝酒以後,變得很喜歡喝酒,不喝酒就渾身不舒服。他發現喝大亨們帶來的酒才過癮,自己酒窖裡釀的酒喝得再多,也解不了酒癮。當大亨們要請他喝酒的時候,他很高興。

  阿加以為大亨們要討論工作的進度,幾杯酒下肚,他的精神都來了,跟大亨們說:「各位,每年的雨季,神秘島都會有幾次暴風雨,以往都沒有造成這麼大的災害,這兩次是例外,我想也許我們開發的計劃要更周全,才不會像外面世界,有些地方都了。」的確,那時候世界各地都因為過度開發,引起不少後遺症。

  一個大亨說:「阿加,我們對神秘島已經沒有興趣,因為它被破壞的速度,超乎我們的想像,我們不想再把龐大的資金浪費在這裡。」

  阿加聽了,急著說:「你們不能就這樣不管啊,當初我們講好要合作,我一切都配合你們,你們怎麼可以背棄我?」

  另一個大亨說:「是你先背棄我們,今天你要老實說出來,神秘島的寶藏在哪裡?」

  「神秘島的寶藏?什麼寶藏?」阿加茫然地問。

  「別裝傻了,像你身上這條鍊子上的寶石。兩百多年前,有一批海盜在島上埋藏寶藏,後來海盜被你們祖先殺了,把寶藏藏了起來你是部落裡的巫師,一定知道寶藏在哪裡。」一個大亨不耐煩地吼著。

  阿加哈哈大笑說:「原來你們和我合作,是為了寶藏?」  

  大亨們都不懷好意地點點頭,心想終於要真相大白了

  阿加說:「我可以告訴你們,神秘島上沒有你們要的寶藏。」

    這句話像震撼彈一樣震得大亨們怒氣衝天各個青筋暴露一副要把阿加生吞活剝的樣子。

  有一個大亨抓住阿加的領子說:「阿加,如果你老老實實說出寶藏的下落,我們也許會分你一些,如果你不聽話,小心命都會沒了。」

  阿加問:「你們想知道寶藏在哪裡?」

  「對!」大亨們異口同聲回答。這時抓住阿加的大亨,聽了這句話才把他放了。

  阿加說:「當年我們的祖先抓到海盜以後,並沒有殺掉他們,海盜們嚇得划船逃跑,我們的祖先認為那些東西害很多人丟了性命,就把它們丟進海裡。當時的巫師隨手拿了幾粒,做成一條鍊子,只是要用來代表巫師的身分,全島上就是這幾顆寶物而已。」

  「不可能不然為什麼會有寶藏圖的傳說?」大亨們還是不相信。

  「我想可能是逃走的海盜怕別人要和他們分寶藏,故意這麼說。唉,我們的祖先一再告誡我們,真正的寶藏是大自然給予的東西。我們族人從不把土地當成是自己所擁有,他們認為土地是所有動物、所有植物共同擁有的。都怪我太貪心,想要更多的權利,現在我把祖先的寶藏破壞了,真是慚愧啊!」阿加想到這些年為了追求權力費盡了心機到頭來卻把好好的神秘島破壞了說著說著,心中感到慚愧嗚嗚地哭起來。

  大亨們非常失望,他們聽不進阿加所說的寶藏,對他們而言,神秘島只剩少數動物可以獵殺,森林資源幾乎都沒有了,不值得再留戀。不過他們把目光集中在長老樹上面,一百棵高壯的長老樹,可能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他們決定把長老樹砍下來運回去賣。

  阿加一聽說他們要砍掉長老樹,大聲地阻止。有一個大亨對阿加說:「你阻止不了,你已經中了醉醉果的毒了。」原來阿加喝的酒裡,已經被放入醉醉果磨成的粉,經過這些日子以來,阿加也上癮了,他痛苦地倒在地上抽搐。

 

長老樹會被砍下來帶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