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巧手,百年嵩慶

2010123023:17



 

 

              九十巧手百年嵩慶

 

    「百年大計」、「百年樹人」、「百年好合」,「百年」代表長久,要跨越百年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中華民國要邁入第一百年,也算是一件大事,因為自民國建立後,分分合合,合合分分,一路顛簸、紛擾,到現在更是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大家走著瞧!

    不管如何,小老百姓無非就是求得安居樂業,日子一天一天如風火輪,跑得可快哩,實在很不喜歡跟著政治亂象起伏!

 


 

如果婆婆知道這張照片要上部落格,一定要盛裝。不過天生麗質的她,顯得年輕有活力。

 

 如何迎接百年,其實也沒多想,但我們家90高齡的婆婆倒是有她特殊的慶祝方式。她擅長編中國結,公公就鼓勵她編一串中國結來慶祝,最後以「中華民國百年嵩慶」拍板定案。軍人出身公公還說服她完成後送給總統,同樣是軍人出身的外子舉雙手贊成。我剛開始很反對,因為一向不愛巴結權貴,而且想到總統接到的禮物一定很多,不必要錦上添花。可是婆婆是典型的「忠君愛國」人物,一生經歷戰爭的洗禮,讓她珍惜平安的日子,我只有跟著敲邊鼓。

    為了這個重大任務的任務,婆婆幾乎廢寢忘食,一鼓作氣把它完成。完成的那一晚,我們擺了各種pose照相,就是要凸顯100年的形象。自從照過結婚照之後,就沒有這麼興奮地為了擺pose而不辭辛苦,在照相過程更是頻頻凸槌,笑得好開心。

 


 

兩兩相對圍成○,哪一組比較圓?

 


 

各自表述誰拔頭籌

 


 

再換個姿勢我曝光率最高沒功勞也有苦勞

 


 

還有另類擺法連亮亮喵也摻一腳,真是愛國不落人後。(這不是虐貓!)

 

婆婆還寫了一封長信附上,作品慎重地寄出去了。接下來幾天,婆婆一直關心回應,到目前為止,沒有回應。不過我覺得她做了這件作品,已經夠偉大的了。一雙巧手,一顆愛國的心,希望如她所願,中華民國能夠長長久久!

 

 

咱們到總統府前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