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款心情

2009102407:50

 

此芒草與台灣的長相不大一樣。


紅葉深淺映綠葉。


彎彎黃葉舒展秋天的故事。


舊金山,已瀰漫萬聖節的氣氛。


飛機上俯瞰綿綿白雲,好想在它身上彈跳,並隨它遨遊。


我坐在我的老位子上,貓咪也坐在她的老位子上。


窗外景致:捷運來來去去,觀音山雲霧罩頂。

 

【小記】闊別半年,回到熟悉的家園,彷彿我未曾離開過,樓下依然車水馬龍,山光水色仍是舊時顏色。貓貓狗狗還記得我,坐上我的老位子,小亮亮跳上來窩著,一副舒坦狀。今天這款心情五味雜陳,好吧,就po一篇〈今天這款心情〉,當時也是在這個老位子寫的。照片就從聖城一路走來‥‥

 

        今天這款心情                    

 

今天這款心情該品哪款茶?瓶瓶罐罐羅列,各自密封著什麼樣的

原鄉密碼?有沒有我懷想的土香?有沒有被露珠擁抱過、被晨曦

親吻過?拈青的手不會是村姑的吧!村姑過時陸羽彌新,茶經與

茶道隔著時空相濡,氤氳纖纖玉手裡。一盞東方美人展顏,酩酊

若秋天的黃昏。

 

今天這款心情該聽哪款歌?卡帶CD天梯似的堆堆疊疊,歌手的

靈魂惺忪等待釋放。窗外藍天佩帶幾朵白雲,經風逗弄鋪陳慵懶,

蹀躞老歌的悠乎調。駕著古老音符飛奔回憶的驛站,尋訪驛站的

歌手,音容笑貌仍留連。記憶氣球颺起年少花絮:繽紛與幻滅玄

起玄落,隨著恍若隔世的熟悉。

 

今天這款心情該讀哪款書?以簡冊為牆丈量書卷氛圍,典藏的

森然,趿著芒鞋攀過崢嶸巒峰。當孔夫子遇到蘇格拉底,口水潰堤

後諄諄大河漫溢千秋萬世;這廂莎士比亞走入仲夏夜亂點鴛鴦譜,

那廂曹雪芹築起大觀園搬演情幻錄。生有涯,智無邊,就西窗下研磨

一帖莊子的裝瘋賣傻吧!